梦里不知身是客

漂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自己,特别是自己的心态,不知在何时,那片曾经的绿洲竟然如此不堪,荒芜的惨不忍睹。我要找到自己,
正文

留学生宿舍

(2005-07-27 00:06:02) 下一个
这栋宿舍楼和所有的本地居民楼房一样,补充一下,是建于80年代的底层住宅。两卧,一间大的(约20平米),一间小的(约10平米)。一进门是门庭(1平米见方,旁有鞋柜),这里摆满了鞋子,各式各样。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的异味,也可能是我的错觉,毕竟现在是早春3月。这么冷,即使有什么,也该冰冻了。我这样安慰着自己,进了屋。路上接我的师姐已经大概说了:我们很忙,没有时间收拾屋子来迎接你,多多担待。我也就当客气话听听。进了屋才知道,她不是说说而已。从门厅的鞋子开始我就有了心理准备,进了屋还是吓了一跳。转过门庭的脚,就是客厅,客厅有三道门,就是那两间卧室加洗手间了,另外一边是落地窗,两道卧室门之间是一个转角,进去在发现是厨房。厨房不大也不小,跟客厅通着,但是只待客厅不进去的话,里面的情况看不见。住在这里的都是中国女生,却确的说,有两个是我的同班同学,两个是同系的师姐,另外一个是别的大学来的。 屋子凌乱的厉害,客厅的一排靠墙的书柜里,塞满了书和其他杂物,客厅中央有一张桌子,上面也没有空隙。地很脏,我就穿着鞋子。没办法落脚,虽然我知道本来这样的房子里,是应该脱鞋进屋的。总之我就算住下了。行李没有打开,没地方放。从来不知道行李不打开也可以生活,开了头后,我的行李数年间就再也没有打开了。毕竟冬天还没完,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我听了住在这儿的规矩, 首先:绝对不许带外人(住宿者以外的人)来,今天接我的韩国朋友来了,不过发现没有下脚的地方后,很快就告辞了。我听了才知道自己竟然一来就犯了大忌。总之闷闷不乐。然后就是注意卫生,轮流打扫房间(专指客厅和厨房地板)。房费和一切杂费5人分摊。住不住这儿无所谓,钱要出。除非彻底搬离。 不过一周内我就发现:其实这屋子里的人没有什么碰面的机会。大家很忙,一周也难得见谁一面。我的两个同学,都在异国恋的不亦乐乎,几位师姐也忙得很。有一个干脆夜不归宿。后来才知道她在打工的事。 总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熟悉。我曾一度独自漫步在寂寥的寒风和空巷中,迷失了自己。这里春雨绵绵,下得人心里冷飕飕的,不过带过来的衣服并没有什么用武之地。这里有这里的式样和质量。第一次看到了大海,冬天的海。兴奋, 激动和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