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是福`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没有什么奢望,只是想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实实在在的生活。也希望因着自己的快乐,给自己周围的人带来些快乐。
正文

梦回故乡

(2010-10-28 20:17:48) 下一个
转眼间,我离开家乡已经十几年了.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足二百人的小村子,野心勃勃的我,从小就想离开它,去看外边的精彩世界.离开它时,年少轻狂的我,对它没有任何留恋.当时,父母告诉我他们已经把老屋卖掉的时候,我都没有半点舍不得,只是觉得他们把也应该属于我的家卖掉,应该跟我商量一下.

昨天的梦里,我却回到了那个小村子,但并没有梦到那个老屋,只是梦到了几个老人.老人们慈祥地问东问西.十几年了,她们并没有变老,还是我当初离开他们时的模样.

醒来的时候,心里苍苍然,很久都不愿意起床.看着我长大的,我很爱戴的几个老人已经离开了人世.是我老了么?怎么会无端的想念起他们来?还是我真的该回去看看了?

真希望暑假其间,我能带我的孩子们回去看看,看看我想念的那些乡亲,也让他们看看我,还有我的孩子们.让我的孩子们也去看看那个依然很小的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安娜说得,那是萦回梦中的童年往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常常有你这样的想法,那是我们心中的牵挂,尽管家早已不再。。。
那个小村落其实早也不是我们心中的样子了,曾经拥有,就是永远失去了,也很美好,因为我们经历了,拥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