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是福`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没有什么奢望,只是想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实实在在的生活。也希望因着自己的快乐,给自己周围的人带来些快乐。
正文

你的美国梦实现了吗?

(2012-05-18 08:54:14) 下一个

星期天的下午,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倦的脚步走向停车的地方.看门的两位男生给我打完招呼后,来了一句:你每周工作7天呀? 得到答案后,他又来了句:" doc, did your American dream come true?"(你的美国梦实现了吗?)

我很好奇他问我这样的问题,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好如实回答他说:"我不知道我的美国梦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美国梦,那你呢?"

于是,两位来自南美的先生开始聊起了自己的美国梦,自己对未来的梦想.两人都认为美国梦只是一个梦而已, 都希望自己能积攒点儿,退休后能回到自己的国家,在海滨安居下来.

跟他们聊完,我在开车的时候,不禁又想起了这个问题.

我有美国梦吗? 我想应该是有的.十几年前,随大流地象多数人一样,没有任何惧怕,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任何具体目标地来到了美国,这么多年来,总是在拼命地工作,学习....这个过程本身,其实是在追逐自己没有具体化的梦想,或者叫美国梦.理想的职业,家庭,房子,车子......

我的美国梦实现了吗?感谢神!应当说比自己想象的美国梦还要好! 我感恩,能拥有现在的一切,没有神的恩赐,光靠自己的努力是做不到的.

可是,我幸福吗? 为什么经常会不高兴呢?

仔细想来,还是自己太贪心了.适当的时候,要放慢脚步.除了工作以外,还有生活...还要有心情,时间去享受生活.既然有可以选择的奢侈,为什么不呢?

是的,我要放慢点儿脚步,不再过度工作,过度劳累,幸福指数还会上来的.

快点儿结束吧,每周工作六天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的节奏:)生活了十几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曼哈顿女人,别太辛苦了,注意休息!~~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一周工作4天半,,,
有的朋友一周七天,累晕的感觉,俺不行。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曼哈顿女人,一周工作六天?太累了吧?要不搬到佐治亚来吧,虽然这里乡下一些,可没NY那么累啊!~~抱抱!

祝六一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