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45~魅力之城

(2024-08-25 20:13:47)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44~雾里说包

6/8/2024 雨

今天从Castroverde冒雨徒步到卢戈(Lugo)。徒步距离22公里。

前天在德国的网友已经提醒我,周末西班牙北部和中部一带有暴雨。这次天气预报没有乌龙,昨天晚上就开始下雨了。在勒皮之路上有过22天雨中徒步经历后,我现在可以轻松面对雨天徒步了。

今天午后抵达Lugo后,先去了游客信息中心,接待我的女士非常热心,非常耐心,不仅给了我充足的游览信息,还解惑了一个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的词:Xunta De Galica中Xunta的缘由。

Xunta 是Calicia行省政府机构的专用名词。接待我的女士还告诉我,西班牙每个行省的政府机构都有自己的专用名词,再比如,安达卢西亚行省的政府机构专用名词是Junta。呵呵,以后我去西班牙南方徒步圣路时见到Junta de Andalucía就不会再困惑了。

Lugo,如果不是有着最多,也是有着众多罗马遗迹的西班牙古城。完整的罗马城墙,以及Lugo大教堂都被列入UNESCO 人类文化遗产录中。

Lugo距离圣地亚哥约100公里。城门前有一块圣路路碑,上面刻着99.59公里。我抵达Lugo城门时,迫不及待地在城门对面的糕点店先犒劳了一下自己。

参观Lugo大教堂需要买门票(8欧),但对圣路徒步者有打折(5欧)。大教堂内的雕塑绘画都独具特色,可惜不允许拍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网上查找图片。

德国朋友告诉我,Lugo,是西班牙生活居住性价比最高的城市(据说,没有之一)。这里有以奶酪、鱿鱼、肉类和葡萄酒等当地产品为基础的浓厚饮食文化。生活在Lugo,除了生活成本低廉,还有很多优势,包括安静的生活方式、温和的气候、亲近大自然等等。

走过130多个国家后,西班牙是我喜欢的旅行目的地,而旧金山湾区依旧是最适合我生活居住的地方,能生活在旧金山湾区是我此生之幸。

赶在下午3点,餐馆结束午餐供应前,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地Galicia章鱼和Padron Peppers。

Padron Peppers。

Galicia章鱼。

在Lugo众多的古罗马遗迹中,其中公元300年间的马赛克非常惊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asa Dos Mosaicos,是公元300年间一处古罗马富商的私人住宅。遗址中发掘出的马赛克令人赞叹。

下午我还参观了Lugo省会博物馆( Provincial Museum) 。博物馆展出的马赛克也令人叫绝。

在昨晚入住的招待所里又遇到了三天那位丢弃大衣的委内瑞拉女生。她个子小,背包却超大,一路都在丢弃东西。今天早晨又留下一大块肥皂和一瓶乳液。

话说这位委内瑞拉女生,长的颇有戏剧性,有些夸张的五官上戴着一副巨大的眼镜,眼镜几乎都滑到了鼻尖上,说话有些大舌头。但她为人特别随和,会主动提醒或问候大家,所以很有人缘。她每天都是最后一位抵达招待所。她抵达时,大家也都会前往问候她。

我今天抵达Lugo后,在前往招待所的途中,迎面走来一男一女。女的似乎在哪里见过,等他俩从我身边走过后,我突然想起,这不正是四天前那位自称“被卖了”的华女吗?(点击查阅:6/4/2024 日记)。

我在招待所放下背包,出来吃午餐的路上又一次遇到这两人。

这两人走在路上看上去并不像熟人,男的走在前面,女的默默跟随,几乎不说话。

我曾经听说过,年轻华女在西亚男人中很吃得开。有些年轻华女旅途中为图便利也利用当地男人的殷勤。难道我遇到了这类华女?但这是在西班牙。

这位华女曾经告诉过我,她来自广东。此外我对她一无所知,对她的行为更是感到困惑和不解。只能祝她自爱自重,平安无事。

下篇原始之路D46~小城庆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前来给我加油,我会继续努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是太有趣了,讓我對旅行充滿了期待!作者的筆觸縝密生動,讓我仿佛置身其中一般。希望我也能像兩桥一樣,寫出這麼棒的旅遊見聞分享。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心安之处便是家。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出门看世界,然后还是自己的家是最让人感到安心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