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41~高光路段

(2024-08-17 16:31:12)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40~最佳住所

6/4/2024 晴

今天从El Espin翻山越岭到Berducedo,徒步距离28公里。我没有记录今天的累计攀高,但估计是圣路上单日累计攀高之最,翻过了数不清的山峰,最高一座大约有1300米/4000英尺。

前天刚刚说了,原始之路的难度不过如此,这不,老天又听见了,马上就给我颜色See See。

今天这段路的徒步难度和沿路风景都比较有名,或者说是原始之路上的高光路段。其实这段路的难度不仅仅是攀高,还在路况差,全是碎石,下坡比上坡还难,尽管我有用登山杖,但还是滑坐在地上至少两次。

今天早晨出发时,山峦被笼罩在晨雾中。

前天在Bodenaya招待所里,Alberto就提醒过大家,今天这段路上,全程20多公里都没有任何供给。上山前会遇到一间自动售货亭,如果水和食物不够,这是最后的补给机会。

从El Espin前往Berducedo有两种走法,一种走法是取道Hospitales,这段路上没有任何村落和供给。Hospitales是当年国王阿方索二世走过的路段。另一条路取道Pola de Allande,这段路中间有个村落,可以过夜,但路程要长4~5公里。

这里是两条路的分岔点,我观察了一下,几乎所有人都选择走Hospitales路段。

想到当年的国王阿方索二世也亲自走过这条路,不难理解他会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

这对来自佛罗里达的姐妹途中一有机会就躺下晒太阳,很会享受。

野马成群。

旧时朝圣者途中过夜的地方被称作Hospitales,山顶上有座乱石堆砌的Hospitales遗迹。这解释了这段路名的缘由。

终于见到人间了,我瓶子里的水也快喝完了。我后来还是向村民们讨了一瓶水,当地人非常热情友好。

今天傍晚在招待所附近的餐馆吃晚餐时,同桌的路友提醒我说,窗外有位背着背包(小背包)的女士还在往前走。这时已经快七点了,天黑前应该走不到下一个有招待所的村落。我们不由地为她担心。

吃完晚餐,我正要离开餐馆时,在餐馆门口遇到了这位折回头的女士。原来是位年轻华女。她见到我后的第一句话:你说中文吗?我说:可以说。她第二句话:我被卖到这里啦。我听后不解:你遇到什么情况?据她说,她打出租要去某某地方(我听不明白她用中文说的地名)。结果车开到这里司机告诉她,到目的地了。她与司机争辩说,还没有到她要去的某某地方。司机听懂后说:你要去的某某地方还需要20欧。结果她一生气就下了车。

我问,你一人吗? 她说,还有一位朋友(但我自始至终只见到她一人)。我问,你们来干啥的? 她说:来徒步原始之路的。我问,你们从哪里走起的? 她说,从Oviedo。我问,你们今天翻山了吗?她说,我朋友出来后身体不舒服,我也感觉不好,我们就每天打出租车了。我说,我还是没有听懂你今天究竟要去哪里?现在这么晚了,建议你还是在这里住下吧。这家餐馆也附有招待所。需要我帮忙吗? 她看了看手机(微信)说,没事,我朋友会帮我。我说,那好,祝你好运。

这件事情听上去有些奇怪,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情听上去有些奇怪,不是吗?"

是奇怪,如果没有思维能力问题的话,还好玩儿。;-)

景色真美! 太佩服美眉了, Two thumbs u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