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随机应变D02~游瑞士秘笈

(2024-06-28 03:07:54) 下一个

上篇D01~来到日内瓦

4/26/2024 雨

瑞士是个非常昂贵的国家,消费水准大概是巴黎的两倍,西班牙的5-6倍。但是,这并不等于只有富人才能游瑞士,或者说,游瑞士一定要花许多钱。

下面我与Sensible Travelers分享一些省钱秘笈(Tips)。土豪和伪土豪们,敬请飘过。

日内瓦的每个在日内瓦旅游局注册的正规旅店都可以向境外顾客提供市内免费交通Pass。免费交通Pass可以在顾客抵达日内瓦前通过email发给顾客,以便让顾客从落地机场起就可以使用。

瑞士铁路局(SBB)也向在瑞士的境外游客提供多种捷运乘坐Pass,使用这些Pass可以使境外游客至少节省50%的费用。

下载SBB手机软件,通过这款软件购买瑞士境内的捷运票,不仅方便,更重要的是, 只有在这款软件上方可使用上述各种优惠Pass,从而实现省钱。

考虑到从日内瓦前往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路比较长,抵达苏黎世(Zurich)后还需要换两次车,于是,我决定今晚就在苏黎世过夜。

早晨起床后拉开窗帘,发现外面正在下雨。我的背包虽然只有8公斤,但装备是全天候的,不仅有雨伞,雨衣,还包括了武装到牙齿的摄影器材,相机,摄像机和无人机,N块电池和2只充电器。下雨也不能阻挡我的游览。

午后离开日内瓦前,我冒雨游览了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红十字会总部,日内瓦老城区,还乘坐水上taxi欣赏了两岸风光。

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

红十字会总部。

日内瓦老城区。

乘坐水上Taxi欣赏罗纳河(Rhone)两岸风光。

再次提醒,境外游客在日内瓦乘坐水上Taxi和各种类型的陆地公共交通都可以免费,只要持有旅店提供的免费交通Pass。

午后搭捷运前往苏黎士。因为我买了Swisse Half Fare Pass,今后乘坐瑞士境内的捷运或上少女峰等等都可以享受半价。

傍晚在苏黎世入住的Hostal。

在Hostal的厨房里,观摩各国人民做自己民族的晚餐,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学习和了解不同饮食文化的好机会。 这几年在Hostal里学到了许多以前不了解,不懂做的各种美食,不仅丰富了我的旅行,也丰富了我的日常生活,其带来的收获绝不是吃美欺凌餐厅所能相比的。

下午捷运在瑞士首都Bern前的一站,经过了一个叫Fribourg的城市。这让我回忆起,我第一次徒步圣路途中遇到的一位70岁的老人。我当时对Fribourg毫无概念,请老人写下了这座城市的拼法。

下面是我第一次徒步圣路日记中关于Fribourg老人的文字(请点击联接,查阅原文)。

下篇D03~列支敦士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欧洲的公共交通的确非常便利,我很喜欢。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旅途,便利的交通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版好,赞你最近写的不少好文,时间关系读了几篇,有时间会去通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SBB软件是免费的,通过它订瑞士境内交通可以节省许多银子。谢谢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姗谬誉。我是学理工的,人文和写作是我的短板,旅行是我补缺的一种手段。谢谢大家多年来的鼓励,令我从旅行和写游记中体会到了之前不曾有的乐趣,也获取了知识。非常感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两桥好游记,跟着你的文,已经走了不知道几个万里路了 :)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的文章充滿省錢旅遊tips,幽默風趣。但他少提到買SBB軟體門檻高,App電池耗電快,當心手機充電哦。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表面上说,有钱有闲有力气有兴趣就能徒步的,昨晚看了你写的丝绸之路的博文,我惊叹桥桥太有文才了,文章写得优美又严谨,照片也很吸引人。地理历史知识很丰富。太佩服你了。此外,还健康挺拔优雅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