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随机应变D03~列支敦士登

(2024-06-29 06:11:25) 下一个

上篇D02~游瑞士秘笈

4/27/2024 晴

今天下午踏上了列支敦士登的土地。这是第132留有我脚印的国家(也许是第134)。这次到访是意外,也可以说是徒步圣路前,老天赏的一个额外奖励。

列支敦士登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六小的国家,还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内陆国家之一,另一个是我不久前重访的乌兹别克斯坦。

列支敦士登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区,西邻瑞士,东邻奥地利,首都在Vaduz。

作为来打卡的游人,我的游览主要围绕着首都Vaduz。

Vadux很小,可以说,站在街中间,看到街两头。

列支敦士登政府大楼每年不定期的向公众开放一天。而今年的开放日恰恰就是我抵达列支敦士登的今天。这好像又是老天专为我安排的。感恩啊!

在大楼下面寄存了背包,过了安检,我走进了大楼。

首相办公室。

办公室墙上悬挂着国王和摄政王的画像。

往日的新闻发布现场。今天可以为每位参观者免费留影。

列支敦士登今天迎来了她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首相。

女首相在主持会议。

今天是周六,正逢当地集市。走出政府大楼,我来到集市视察民情。

列支敦士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即便如此,这里的人们似乎也崇尚物尽其用,家里不用的东西也拿来集市卖。

在最富有的国家里大教堂并非我想象的那样金碧辉煌。

Vaduz 城堡,建于12世纪,位于Vaduz大街旁一座120米高的山顶上。王室自1939年以来一直将此作为官邸,并以首都命名这座城堡。

城堡不对游客开放,但可以从城堡附近的山脊俯瞰城堡及其周围环境,一览Vaduz的全景。

我今晚下榻的Hostal, 四周犹如仙境。

推开床头的窗子,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在列支敦士登,一只瓶装水就3.9欧,一瓶饮料4.5欧。我旅行随身带过滤瓶已经十多年,走过100多个国家,从不买瓶装水,从未发生过肠胃问题。随身带过滤瓶不仅安全,方便,省钱,也环保。作为负责任旅行(点击查阅)的积极拥护者和倡导者,我借此再次倡议大家出行自带过滤瓶(点击查阅),不买或尽可能不买瓶装水。

今天中午前往列支敦士登前,我在苏黎世信步漫游了半日。以下图片作为记录。

瑞士国家博物馆Landesmuseum

漫步在Limmat 河边。

登上Lindenhof Hill鸟瞰四周。

St Peter Kirche Church。

Fraumunster Church。

Grossmunster Church。

Kunsthaus 艺术馆。

沿Limmat河前往车站,搭车前往列支敦士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经过这款过滤瓶过滤后,140多个国家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包括印度,非洲和南美。一个秘密,我常常接厕所里的洗手水喝,现在已经不再习惯喝热水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女首相好飒,只是卧室简陋了一些。有过滤瓶就可以接自来水喝了吗?不需要加热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认同。少买瓶装水可以省去许多麻烦。利人也利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我乘坐cruise也带过滤瓶,cruise的水虽然安全,但漂白剂味道很重,一般人加柠檬片缓解,但我用过滤瓶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我去非洲,去印度,去任何一个地方都随身带过滤瓶,任何进嘴的水都从过滤瓶出来,至今从未发生过肠胃不适,即使在印度和非洲,南美洲等等。第三世界国家里,即使瓶装水也没有安全保障。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Vaduz,真美!赞同少用瓶装水,在英国和欧洲我去过的国家,自来水都可以直接喝,习惯就好,我们都直接水龙头底下接水喝。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接前面…)我算是徒步爱好者,最近两三年也开始长途徒步(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拜读两桥的圣路徒步日记而深受鼓舞),有一半的时候要买瓶装水,因为有些地方直接喝自来水觉得漂白剂味道很重。一定要试试过滤瓶。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列支敦士登首位女首相两桥分享的美景美图。过滤瓶是个好主意!我算是徒步爱好者,最近两三年也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