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39~跋涉在风雨中

(2022-08-27 10:43:19) 下一个

上篇D38~用心呵护脚没泡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三十天。

今天冒着风雨从Triacastela走到Sarria,徒步距离27公里/16.5英里。

今天决定在Sarria过夜,是因为Sarria也是圣地亚哥之路/法国之路上的一个重要城市。这座城市的重要性对于一些朝圣者来说,它距离圣地亚哥114公里,是朝圣之路上符合领取朝圣证书(Compostela Cerficiation)要求的最后一个起走城市。

今天途中遇到一位老者,其实我之前遇见过他几次,只是今天才有机会说上话。原来他来自瑞士的Fribourg,今年70岁。他3月18号从家出发,朝着圣地亚哥的方向徒步,至今已经3个多月了,途径3个国家,徒步里程超过1800公里,正穿着第三双鞋走向圣地亚哥。

我问老人感觉怎么样?为什么要这么走?他笑呵呵地说:感觉超棒(super)。他说:我现在有时间,有体力,走在这条路上,可以欣赏到美丽国家,相遇到许多好人。

告别老人后不久,又遇到了Oscar,他提醒我,从明天开始(Sarria之后),沿途会路风大变,路上朝圣者会比现在多许多。他说:他在网上查到,前天圣地亚哥发出1000多张朝圣证书,而我们现在每天路上的朝圣者最多不会超过200人。说明许多人都是从Sarria开始走朝圣之路的。

途中休息时与一群年轻人聊天,我告诉他们:从明天开始,路上朝圣者会很多。不料一位来自魁北克的小伙子当即喊到:我不喜欢这些人,他们欺骗(cheating)。

我赶紧宽慰他说:来走朝圣之路,重要的是自己觉得每天都走的很开心,有感悟,有收获。而那张朝圣者证书能有什么用?

今天又与牛群窄路相逢。我没有退路只能脚踏着牛粪,硬着头皮穿过牛群。

穿越在牛群中,我有多紧张,只要看一看牛的表情就可以想像得到了,其实上我们彼此彼此。

意大利来的Ema,随身携带两个包出来旅游,大前天途中临时决定来走圣地亚哥之路。还没能找到寄送行李的办法,不得已每天徒步时,身上背一个背包,头上顶一个旅行包。

途中遇见一位朝圣者用自己拼搭的竹竿车拉背包。

跋涉在风雨泥泞中。

在前不靠村,后不挨店的高坡上,有一避风雨的休息处,这里摊位上的食物没有价格,自愿捐献。

下篇D40~不适应的路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和鼓励!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超赞“来走朝圣之路,重要的是自己觉得每天都走的很开心,有感悟,有收获。” 好感谢途中的补给站!!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保重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条路走的就是远离尘世的纷扰,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回来没有机会每天走长距离了,偶尔走一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每次旅行归来,最后留在记忆中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不是风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海一叶舟' 的评论 : 是的,我走在这条路上,一路都是感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牛看着挺吓人的。走了那么多天,人多起来是不是也会感到高兴呀?毕竟人多故事多、也说明快到目的地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砍树' 的评论 : 在法国之路上可以托运背包,但这位老人一直是自己背着背包的。
每天砍树 回复 悄悄话 70岁的老者太让人敬佩了,行李一路都可以托运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有云雾的自然另有一番好感觉。
如果我还能再次走在路上,你遇到的那位老先生的方法是合适 :)。
当下你还坚持走的习惯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朝圣者百态,你抓拍得很好。证书不重要,重在参与与步行途中的风景,人,和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泥泞中行路不易,真有毅力,平安是福。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长的旅途,好诱人的风景,非常敬佩走在这朝圣路上人。
沧海一叶舟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那位瑞士老人,1800 公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