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随机应变D01~来到日内瓦

(2024-06-26 16:34:59) 下一个

4/25/2024 晴

今天傍晚抵达日内瓦完全是意外。原计划是今晚飞抵巴黎,接着乘坐当夜大巴途径里昂(Lyon)后,前往勒皮之路(Camino Le Puy)的起点:小城Le Puy En Velay。

这次出发前,我计划徒步两条圣路:勒皮之路和原始之路(Camino Primitivo)。最后,因为徒步的进度比计划的快,我又徒步完成了萨尔瓦多之路。这三条圣路分别是风景最美,历史最早,难度最大的三条圣路。这是后话。

图中打点的线路是我至今已经徒步完成的八条圣地亚哥之路。

勒皮之路,原始之路,萨尔瓦多之路在哪里?我会在后面的日记中一一介绍。

前天收到航空公司通知说,从里斯本飞往巴黎的航班因巴黎罢工取消。一番商榷后,航空公司让我改飞日内瓦。

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与瑞士比邻,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在我的旅行中一直被我遗漏。现在既然意外来到日内瓦,不如在我开始徒步前,借此机会去前去列支敦斯登捡个漏。权当徒步前的奖励(Bonus)。

非常巧,今天收到两条信息。在葡萄牙之路上相识的路友,今天开始徒步北方之路,而在北方之路上相识的路友,今天开始徒步葡萄牙之路。

这是重返圣路的季节,圣路在呼唤。。。

下图片为抵达日内瓦时的随手拍。

日内瓦估计是世界上消费最贵的城市,物价是巴黎的两倍,西班牙的5~6倍。在这里当一只鹅身价也不菲。

下篇D02~游瑞士秘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并留言,非常感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记录一路所见所闻,希望不辜负大家的谬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随手拍的都很美啊。日内瓦还是二十多年前去过的,就记得那个有喷泉的湖。开心赶上两桥的day1,期待跟你看景看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极了,我去年徒步北方之路时就许愿要回去走原始之路的,这次是去兑现。这次一共走了1300公里,除了最后的最后,被臭虫咬了两口,非常非常完美。下次不会再给臭虫咬我的机会了,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姗,谢谢一直以来的鼓励和谬爱。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有机会跟着博主体验新圣路上的人文景观及传奇了。从拜读已发表的圣路日记揣测你有可能会走Camino Primitive, 令人惊喜的是还加上了另外两条路线。棒极了。徒步圣路不易,整理游记费时,博主辛苦。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桥桥又徒步了,我们又有好看的了。瑞士经济发达且山河壮丽,真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