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辆车

(2010-08-06 00:04:48) 下一个
因为我的学校离老婆的学校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立即着手买车。一到周末,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去买一份classifields,翻到旧车版,所有$3,000-$4,000,10-12万mile的日本车统统圈出来,然后一个一个的打电话约时间。前文提到的朱大哥,还有一位姓黄的同学不厌其烦的带我们去看车。直到今天,我们对他们也都一直心存感激。现在想来,当时留学生之间相互帮忙,尤其是老生对于新生无私的帮助,其实非常普遍。虽然很多只是很小的生活琐事,但是对于刚到一个完全陌生国度的一个新生,在一个没车几乎寸步难行的地方,实在是非常的重要。谁说中国人只知道窝里斗?

我们对车一窍不通,朱大哥其实也只是知道打开引擎盖,检查一下机油而已,但在当时,我看着他把检查机油的小杆插进引擎,再拿出来仔细察看,实在对他十分信任和佩服。在他和一位罗马尼亚的‘国际友人’(一位罗马尼亚的学生,据说懂车,收10刀检查费)的帮助之下,在看过五,六辆车后,终于以4000刀买下了一辆黄色,两门,6年新,60000mile的三菱Mirage。

刚刚买到车,心里那个兴奋啊,那个幸福啊,那个自豪啊,对车的那个珍惜啊,难以言喻。长这么大,终于有了自己的车,立刻开出去到处兜兜风。每到周末去买菜,我们都要主动offer室友或同学同去。平时我们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停在宿舍门口,晚上睡觉之前看一看,早上起床先看一看。我们所在的南方小镇非常干净,一个月不洗车其实也不脏,但那时我记得我恨不得天天都要擦洗一番,里里外外弄得干干净净,容不得有一丝尘埃。 而现在,虽然开着一辆比那辆三菱贵十几倍的车,生活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却懒到两三个月不洗车是常事,最长的一次只怕有半年之久。我老婆的车更不用说,里面一团乱,连我都无法忍受。对车我再也找不到当初那种激动,珍惜,幸福的感觉。可见幸福的感觉真的不在于商品的贵贱,金钱的多少。应该说金钱所能带来的幸福感是随着收入的增加递减的。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就永远地失去了我这俩心爱的Mirage。How?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猜测是车祸, 对不起如果我猜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