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祸(下)

(2010-08-16 00:16:59) 下一个

对面车上下来一对couple,对着我的车窗一面作手势,一面大喊。 惊魂稍定,摇下车窗,才听清他们在问:“Are you OK,Sir?”“Ah,I, I think I am!”我回答。这时候又走来一个高高的年轻黑人,同样问我是否还OK,原来是另一俩车的车主,wow!如此严重的车祸,竟然车祸双方都毫发无损,真他妈是奇迹!我下得车来,感觉浑身发软,是乎有些站立不稳。回头望去,他的车已经冲进分隔反向高速的中间的深沟里。大雨仍然如注,那对couple见我没有受伤,便建议我把车开到路肩。事隔多年,现在记不起撞车后是否已经熄火。只记得车子只能勉强开动,噪声奇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开到路肩。再下车来一看,整个左前轮已经全部凹了进去,引擎盖凸了起来,我心里暗叫不好,这车只怕完了。

 在雨中等了二十几分钟,来了一辆警车,下来一个年轻的白人警察,先看了黑人的车,和他谈了谈,再过来问我:“Do you know what happend, Sir?", "I think I lost my control, it was too slippery." 他的脸色很难看,可能是不得不在大雨中处理车祸,觉得倒霉?我向他借电话给老婆拨了一个,老婆先是一惊,听我没有受伤,又问车怎样了,只好告诉她只怕开不回来了。听得出来,老婆好像关心车多过关心我,哈哈。后来又来了一辆拖车,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便将我的车拖走了。警察竟然给我开了一张“Careless Driving”的罚单,将我载到老婆的学校门口,扔了下来,我在雨中又走了10分钟,才回到家。把情况给老婆详详细细地讲了一遍,小两口一起衷心地感谢了一下上苍,老婆又抱怨一下开车不小心,因为我们的保险只保对方的车,于是忐忑不安地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给我的一位美国朋友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情况。他开车来接了我去拖车场,拍了几张照片,拿到修车行一问,果然报价都在3,000刀以上。于是就只好和我的Mirage永别了。这一天,离我们买到车不过三,四个月而已。

 后来有一次在路上,我又见到过这辆车。之所以认得出来,一是因为乳黄色非常少见,二是因为左前方有明显的修过的痕迹。

 从那以后,我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全靠它在那次车祸中我才没有被甩出窗外,没有它,我不死也得重伤。03 年我回国,一上出租车我习惯性的系安全带,被司机笑话,当我把这个亲身经历讲给司机听后,他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