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辆车的回忆片断(上)

(2010-08-17 23:48:42) 下一个
第二辆车是一辆三菱Eclipse,红色两门小跑车,手动。十万mile,2,200刀。我大概花了一个星期学开手动车,起步停车经常熄火。最难的是停在坡上需要启动,在从刹车切换到油门的瞬间,由于惯性车子都会向后退一下,坡陡的时候真的会紧张,甚至害怕。不过一个星期之后也就习惯了。

关于这辆车,我有好多有趣的记忆片断,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教老婆开车开到哭
前前后后花了N多时间教老婆开车。有一次停在一个小坡上等绿灯,停下来的时候老婆已经开始紧张,结果后面又来了一辆车,老婆就开始自言自语,“怎么办?怎么办?”。绿灯一亮,老婆不敢松开刹车,我很镇定地说,“慢慢来,松刹车。”,刹车一松车就往后退,只听老婆尖叫一声,重重地一脚踏在刹车板上,左脚也离开了离合,车一抖,熄火了。然后老婆就开始哭。我又好气又好笑,只好先打亮应急灯,打手势叫后面的车先走,然后下车来跟老婆换,才把车开走。不过最终老婆还是学会了。03年老婆先在西岸找到工作,这辆车也跟了她,我开始还担心她,结果很快她就适应,在拥挤繁忙的大城市里应付自如。

第一次去Huston
01年暑假,我们应邀去Huston表哥家,这时我们刚买下这辆车不久,我也刚刚学会开手动车,加上前一辆车,我一共也只有几个月车龄,就兴匆匆地开着它从我们所在的小镇去了Huston。一路上也都还好,快到Huston的时候,有一段在修路,隔离墙老高,靠着隔离墙开就觉得有些紧张和压抑。进入Huston后,突然一下车道变成了6道,甚至8道,而且道道都满是高速飞驰的车辆,是我平生未见,我们所在的小镇好像我都从未开过超过三车道,第一次经历真的觉得非常震撼。在我的记忆里Huston的交通不错,道路宽阔,路况也不错,6车道以上的好像很多,车多但不拥挤,速度都很快,不象Los Angles,成天堵得要死。我们到时天色已晚,黑夜来临,从后视镜里看到如此之多的高速移动的车灯,当时不知为什么,脑海里冒出“兵荒马乱”四个字来,那情景就如同一张永不褪色的照片,到现在仍然深深地映在脑海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