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辆车的片断回忆 - Hitchhiker

(2010-08-23 23:47:51) 下一个

前文说过,我的学校离老婆的学校有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由于地处偏僻,在高速上经常前前后后一辆车都没有,一个人开车非常的boring,我有好几次在路上犯困,差点睡着,最危险的一次睡过去只怕有2-3秒钟,车子已经开到路肩,颠簸起来人才醒过来。所以我非常希望有人和我同行,然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老婆毕业。

有一个周末的下午,照例我收拾好行装,开车上路。快上高速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一个人伸出大拇指朝上,站在路肩。我当时车已经开过了他,突然转念一想,把车停在了路边。想起刚来不久,在校外租住的时候,也曾经常搭车,又想漫漫长路,有个人说说话也好。那人看我靠边停车,便赶了上来,我给他打了一个手势,他便拉开车门,坐了进来,立刻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我仔细一看,这人大约五十岁上下,满脸胡茬,满面风尘,显然多日没有认真洗漱。上身穿着一件厚厚的夹克,下面是一条布满灰尘的牛仔裤,脚上是一双大头登山鞋。

“Where are you heading?”我问。

“Florida”

“Oh,I can't take you that far. I'll drop you off at xxx(我老婆的地方)”。

“Thanks,that would be fine”

"So, what are you going to Florida for?" I ask,

"Oh, to see my son. He's in the army",

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起他的离奇故事。他告诉我他从西边的一个什么地方一路搭车过来,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他儿子在空军服役,是一个飞行员。我问他为什么要去找他儿子,他竟然大哭起来,把我吓了一跳。他说他本是某银行的经理,收入可观,生活幸福稳定。几个星期以前的一天,他下班回家,却看见跟他生活二十几年的老婆留下的一封信,告诉他她已经厌倦了跟他几十年如一日的一成不变的生活,决定跟另一个重新点燃她生命的男人去过全新的生活,不辞而别。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却一无所获。由于整日心不在焉,在处理业务时出现重大失误,丢了工作,导致最后他万念俱灰,整日借酒浇愁,一个星期前的一天,他醉酒后不慎失火,幸而邻居报警及时,救了他一命,然而房子却烧成残园断壁。他老婆离开时取走了他的所有存款,他如今身无分文,流落街头,只好一路搭车,投奔他在Florida的独子。我问他为何不打电话给他的儿子,他说不愿意让他儿子担心。老实说,我对他说的将信将疑,看他现在的模样,实在难以想象他曾是衣冠楚楚的银行经理,然而他虽然酒气冲天,讲得却仿佛确有其事。

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在他的故事中过去,下了高速,眼看我的目的地在望,我问他把他放在那里,他说去那里方便就好。就在经过一个Ralphs的时候,他突然要我放他下来,我靠边停车,他拉开车门,正要下车,又缩了回来,看了我一眼,然后低下头说,“Do you have a few bucks? I haven't had something to eat since yesterday."我虽然很意外,还是从钱包里找出一张$5的bill, 给了他。他到了一声谢,下了车。我本来准备开车离开,忽然转念一想,又停了下来,看着他进了Ralphs,一会儿功夫,他走了出来,

手里拎着两瓶啤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