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中国风——旗袍篇

(2010-02-06 08:05:55) 下一个
从小就酷爱旗袍,大学毕业以后,几乎所有的夏装都是旗袍和唐装,今天贴几件带出国来的,希望大家喜欢。

这件是国内商场里淘的,改良型的(背后拉链,假盘扣),上身效果极好,版型也不错,¥80,超值,到美国后也常常穿它,还能机洗烘干,出门首选。(请大家忽略我上面的折衡,我承认我十分的懒)


细格棉布旗袍,传统型(半襟开口,盘扣),布料十几块吧,做工70,穿上去像54青年,当然,那时候的学生的旗袍可不会这么短,棉布旗袍很难打理,但是穿上去很舒服,不能长时间穿,否则上面全是折子,当初做了两件,还有一件白色棉布的,无袖,出国时带不了那么多,送朋友了,可惜可惜。


真丝旗袍,传统型,布料200+,做工90,穿上去有点花样年华的味道,同样的是难以打理,8一句啊,做传统旗袍真是费料啊,穿起来也费事,版型也很难做好,考师傅手艺,还是改良过的好。


下面三件都是出国前在苏州做的,改良型的,三件共计¥210元,便宜啊,还是量身定做的。
蓝印花旗袍,麻的,很乡土的气息,比较好打理,可以机洗,但是不可烘干。


蓝色条纹,也是麻的,上身效果好,显瘦。


绿色的改良旗袍,材料不详,非常喜欢,颜色亮丽,有点像小礼服,去参加老外的party非常的好,又有中国特色,也不会像穿正式礼服那么感觉怪怪的。


黑色丝绒长旗袍,长到脚踝了,要穿高跟鞋配,穿上去,老公说是很“风尘”的味道,叉也开到很高,嘿嘿,我就喜欢开高叉叉的。

这件是我婚礼上穿的,价格记不清了,大概是600左右吧,紫色绣花的,不喜欢穿大红色的旗袍,怕结婚那天被误会成酒店的迎宾小姐:(


白色缎子传统旗袍,材料100,做工90,N年前做的,被好几个朋友借去拍过婚纱照,很上相,遗憾的是没有什么机会穿。


玫瑰红传统长旗袍,料子是别人送的,做工120(还有一个小坎肩),但是买包边的料子就花了我100+,颜色比照片上好看,很正的那种玫瑰红。单穿效果好,也是被借过N次的,自己倒是也没穿几次。


不过我实在不敢和着这坎肩一起穿,穿上去就整个一迎宾小姐了。


还有几件出国没带出来,希望喜欢旗袍的姐妹多多捧场,这是我第一次在流坛发帖,压力很大啊!如果大家喜欢,我明天再把几个很中国味的饰品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要是没兴趣就算了,因为贴图实在是太累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