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_《飛》2

(2009-12-08 13:54:42) 下一个

    一個飄著白鬍鬚的美國老爺爺,剛才一直呆在一旁,聽他們的舌戰,這時朝她倆走過來。

         “兩個可愛的女娃,別動氣,快過來陪我一起吃烤魚,烤魚立刻就會把你們的煩惱統統消化了。哈哈!”

    老爺爺捋著長長的鬍鬚,樂呵呵地瞅著她倆。

    菲菲一轉臉,驚呆了:眼前老人真是‘海龍王’ 現身嗎?

    她趕緊貼住夢娜耳邊:快起來,我們的‘龍王爺’ 真來了!

    夢娜一骨碌從沙灘上站起來:可不,太像了!

    老爺爺看著她倆驚奇的樣兒,兩手一攤:“走吧,快來嚐嚐我的烤魚吧!”

    兩個女孩頓時開朗起來,一邊一個,坐在老人身邊,用英文和他聊天。老爺爺聽到她倆都能用英語和他談天説地,非常開心,更是對她們刮目相看,同時也能猜出她倆的處境。老爺爺一面思忖著如何幫助她們,打開了話匣子:

   “我年輕時呀,是在海上度過的,漁夫水手船長全做過。現在老了,還是喜歡海,周末總會趕來海邊垂釣,吃烤魚,望著海上日出日落潮起潮落,沉浸在回憶中……

    兩個女孩看著老爺爺眯縫起雙眼,望著遠處的浪花,菲菲俏皮地用中文對夢娜説:“或許,他想起當年的什麽愛情了!”

   夢娜也一伸舌頭,兩人‘噗哧’ 一聲笑出來。

     老爺爺回過神來:“可愛的女娃,你倆笑什麽呢?”

“我倆呀,在想像您豐富多采的人生呢!”

“哈,哈,哈!謝謝!相信我,真正精彩的人生是屬於你們的!”

 老爺爺看到兩個女娃收起笑容低頭不説話了,又挑了兩條烤魚給她倆。

   菲菲連連説:“謝謝!您的烤魚真是太好吃了!”

  “謝謝你們能喜歡!孩子們,知道我爲什麽請你倆吃烤魚嗎?剛才從你們發生的事件中,看得出你們都是很有尊嚴的中國人,勇敢,智慧,英文又好。千萬別氣餒,既然有勇氣闖到美國,我送給你們最好的禮物——堅强和信念。”

   兩個女孩感激地直點頭。

  老爺爺又説:“我已看得出,你倆遇到很多的麻煩,快説出來,我這裏的迥颐钣嬁啥嘀?兀 ?/span>

 “真的?” 她倆同時瞪大雙眼,望著眼前這位慈祥又神秘的美國老爺爺。

 “當然!快説來我聽聽。”

      她倆便向老爺爺説出了眼下的種種惡劣處境,不知如何邁出下一步的困擾。

   老爺爺聽後,愈加喜歡她們的率真和坦眨?J真思索片刻:“孩子,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不要心急,你倆的英文都很好,機會應該很多的。現在不論是在美國華裔家庭的孩子,還是美國家庭的孩子,他們都非常熱愛、重視中文,你們的中文快成爲世界第二語言了。走進他們家裏去教小孩學中文,當管家,到美國人開的大酒店,大公司去撞撞邭猓?麄冃枰?悖?陀修k法幫你們解决實際問題,當然,還可以嫁給美國人啦,哈哈!” 老爺爺説到這裏笑起來了。

兩個女孩也跟著樂了。

        轉瞬,老爺爺眯縫著眼,又捋著白鬍鬚,說:“聽著,眼下我給你倆最實際的幫助,你們看——”他用手一指:“瞧!那裏有一家很特別的‘夢咖啡’,流傳很多美夢成真的故事,你倆自己去闖闖吧!Good luck!”

       她倆向這位拔刀相助的美國老爺爺,深深一鞠躬:“太感激您了!也祝您有一個快樂的周末!老爺爺,我們一定還會到海灘來看您的!”

    老爺爺飄著白鬍鬚,樂呵呵地走了。

    她倆正想往回走,忽見前方一個中年男人,好像還是一個中國人,朝她倆微笑著快步走過來,菲菲趕緊扯扯夢娜的衣袖:“快點走吧,別再惹出什麽麻煩來!”

她倆來個急轉彎,消失在樹枝茂密的林蔭道上。

    那個中年男人,直覺得她倆像二顆流星似的從他眼前劃過,特別是其中的一個高挑的倩影,他流露出一臉遺撼和無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繁体字?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謝謝!那亇中年人且听下回分解.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就是好坏人都有。
和蔼的老人,想想那白胡须,还有那香香的烤鱼,嗯,不错。
那个中年人?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