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長篇小说_______《飛》选段

(2010-01-20 18:58:45) 下一个

丹尼又從外地演出回來了,他知道菲菲又要投入第二階段的訓練,迎接第二次考驗。一跨進房間,就拿起電話留言:“哈囉!我回來了!下午海灘見。”

時間,在奮鬥中總是過得爭分奪秒。周未,上午十點後,菲菲連續接到三通電話。第一通是王迪打來的,他在電話中告知她一個信息,前天,公司又選撥出幾個從亞洲,主要是大陸來的模特兒,大慨下周一就要走進訓練廳,希望她加油!

第二通電話是丹尼,約她下午去海灘。這個法國男孩的出現,像是一縷清新的空氣,悄悄地飄蕩在連菲菲自己也理不清的一種非常舒暢的感覺裡,丹尼的熱情和執著,總是讓人無法抗拒。

第三通電話,她從電話機小屏幕上看見了號碼,直覺告訴她,一定是皮特的,她立刻心情一陣緊張,沒接。

果然,皮特留言了:Miss凌,請聽到我的留言回電,我有好多事情告訴你,謝謝。

她想了一下,決定不回。轉身迅速沖凉,換上休閑裝,頭髮隨意地紮起來,跑步去海灘。

丹尼早巳站在礁石上不斷地張望了,他一見到菲菲的身影,一縱身從礁石上跳下來,沿著海灘迎上去:“你怎麽又是跑步呢?瞧把你累的!”

“我我也不不想跑,可這腿腿就是不聽話,它一聽見你的聲音,就就跑過來啦,你

丹尼不等她説完,上前一步把她抱起來,在空中轉了好幾圈,兩人快樂地翻滾在沙灘上,海風中蕩漾著青春爛漫的笑聲……

丹尼帶著她,又來到小岩洞中,菲菲眼前一亮:丹尼在每塊礁石上,點燃了不同色彩的燭光,還有個‘CD’機,輕柔地飄出芭蕾舞劇天鵝湖的音樂,利用天然的岩壁雕出各種抽象的藝術,似飛馬? 似騎士?還是山猴王?……她眨巴著大眼睛,癡癡地望著。

“猜不出了吧?”

“丹尼,從認識你,每一次你都帶給我意外的驚奇!你還會雕塑,而且雕得多浪漫啊!”

“因爲你囉,你的出現,我的靈感源源不斷地湧出來,傻瓜,那不是雕塑,只是我的‘雕蟲小技’,逗你玩呢!你再看那兒,那像什麽?”

       菲菲一轉臉,不小心碰到了丹尼的鼻子,頓時臉紅心跳,丹尼張開雙臂抱住她,緊貼她的耳邊:“那就是你還有我對你……” 丹尼忽地觸到她呼之欲出的跳耀的胸脯,一股熱浪湧上心頭,淹沒了一切語言,彼此心跳像是神速般奏出的音符,滾動在愛的星空,菲菲身心震顫,第一次升起少女的渴望,她伸出溫婉的雙臂,嬌羞地摟著丹尼的脖子,雙唇灼熱地微啓,丹尼的熱吻似一組激烈的和弦滾落在她的脖子耳朵眼睛臉頰,最後落進她的雙唇裡,菲菲醉了,就像一個從没喝過酒的人,突然把一罎子的酒都灌進了她的嘴裡,丹尼的舌像奇妙的指揮棒,撥動了她全身的每一根情弦,她顫抖,她昏暈,她酥軟,她乘著丹尼爱的翅膀,飄向雲端。

    丹尼是個浪漫的法國男孩,他同樣從愛的夢幻中,慢慢醒來,低頭望著懷抱中的菲菲,她仍然沉浸在愛裡,满臉红暈,激動的胸脯還在熱烈地起伏,濃密微卷的長睫毛掩蓋著矇矓欲睡的雙眸……

      丹尼望著望著,忍不住又激動地在她耳畔密語:菲兒,我每天都想你,想極了!你是我爱的精靈,時刻都在我的藝術裡點燃靈感的火花,有一天,我要舉辦一次畫展,獻給你,我心中的天使

        菲菲喃喃地問:“真的嗎?”

      “傻瓜當然是真的囉!告訴你吧,我倆上輩子就結下了未了情緣,因爲觸犯天規,上天把我倆發放到兩個遙遠的國度,可是,上帝是愛我們的,又讓我們在一起了!”

菲菲伸出纖細的手指,點了下他的鼻尖:“真有你的!一會兒功夫,成了即興編故事大王了,還説得如此動聽,像真的似的。”

“你不相信嗎?當然是真的!”

  他倆目光相視,在同一瞬間興奮地說:“謝—謝!”

丹尼拉起她的手:“快告訴我,你們第二階段的匯報要求是什麽?”

菲菲高興地望著他,想起王迪大哥給她的最新信息,無疑要她更加努力。

她想了想:“我該怎麽說呢,丹尼,準確地説,經過這階段的實踐和法國老師的一種獨特的訓練,我覺得,這個公司實際上要求模特兒舞蹈、戲劇和電影等多種藝術的融合。時尚服裝SIK公司擁有很多不同的現代和超現代的品牌設計專利,每一個模特兒除了要有自身的素質和敏鋭的觸覚,更需要領悟各種時尚服飾的靈魂和自己獨立的創意……

丹尼不等她說完,驚訝地叫起來:“凌菲菲!想不到你這個東方女孩的身上已蘊藏著西方文化素貭,能幫到你,對我也是很大的挑戰哦!”

菲菲雙手拍打他:“你瞎説!瞎説!人家都急死了,你還要拿我開玩笑,我真的要生氣了!”

“好,好,好!我不説了,不説了!” 丹尼親眤地捉住她的雙手,放在自已的心上:“我剛才説的不是玩笑,是真話!你要自信!千萬別噘嘴哟,那樣可就真像個丒小鴨,我要把你送到動物園去囉!”

菲菲笑了。

丹尼輕拍著她:“好了,向你道歉!你説吧,我洗耳恭聽。”

菲菲望著他那副調皮的模樣,滿心愛意,心想:這個外國男孩的中文真是一級棒!

她冷靜少許,對丹尼說:“現在,我的難度很大,壓力也大,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倍的努力,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打磨成一個全方位發展的時尚模特兒,我既然做這一行,就要做得最好。”

丹尼認真地聽著,又一次驚覺,爲什第一眼就那麽執著地愛上了這個東方女孩,原來我和她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我們的骨子裏,却凝聚著相同的素質,不管走到哪,無論做什麽,一旦做了,就要做到頂級,這也是我的志趣和個性。

“丹尼,你在想什麽呢?你還沒回答我的話呢?”

“噢,對,太對了!也説到我的心窩窩裏了,小時候,媽媽說我就是這樣,一旦做什麽,總是很專注,投入,做到最好,即使玩,也會玩出新花樣。那好吧,菲菲,請告訴我,我要如何才能幫到你呢?”

       “請進一步教基本功的訓練,和我想像中的一些動作肢體語言和表現,行嗎?”

    他幽默地兩手一揮:“哈哈!我又可以英雄救美啦,能當凌菲菲的私人教練,真是三生有幸!”

“哇!你的中文還真是一套又一套的,學會‘貧嘴’了,怎麽樣?這個詞你一定不懂吧?”

“不懂,不懂,快告訴我!”

“要想知道嗎?得讓我好好看看你今後的表現。”

“好哇!你激將我,和我‘賣關子’!”

 菲菲笑了:“你的中文還真是不錯喔!”

“過姡∥覀儸F在就切磋,我會爲你訂出整套輔導計劃,要加强模特兒的素質,學習歐美文化的時尚和藝術內涵。我會帶你到著名的博物館、圖書館,覌摩經典的歌劇、芭蕾舞劇和精彩的電影等等。怎麽樣,我的表現你還滿意吧?

菲菲情不自禁地拉起他的雙手,放在自己心上:“你聽!我的心跳突然加快,似熱烈的鼓點,慶祝我有了最棒的芭蕾王子作我的輔導老師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阿哥当年更浪漫吧!
祝五阿哥快乐的天性一定迎來四方財路,八方友情!心想事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浪漫,还是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