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说_______《飛》18

(2010-01-17 11:22:13) 下一个

 

 

菲菲跑上四樓,走進訓練廳的一處角落裏換鞋子,冷不防那個外國女孩走過來,有意把她跘倒在地,又假惺惺過來扶她,被一個美國男孩擋住,他把菲菲扶了起來:“你沒事吧?”菲菲的臉漲得通紅,不好意思地說:“沒關係,謝謝你!”

這一下,惹惱了那個外國女孩,醋氣沖天!立刻煽動她的一夥人起哄,他們你一言,我一語講著不乾不淨的髒話,女孩還刻意帶著蔑視的表情衝菲菲喊:“你是一個大陸妹,對嗎?”這使她立刻想起在海灘上,她受到的侮辱。

菲菲剛想反駁,想起王迪大哥剛才的告誡,滿腔怒火忍了下去,盡力沉住氣。

這時,美國小夥子安慰她說:“她瘋了!你別理會。”

“戰爭” 又爆發了,外國女孩瘋狂跳過來,舉手就想搧美國男孩的耳光,被他迅速擋住了她手臂,正在這時,老師走進來,一時間, 訓練廳內鴉雀無聲,各就各位, 投入訓練,好像什麽事情也沒發生過。

訓練結束後,菲菲迅速離開,一個人又走進公司的小庭院裡。

美國男孩也跟著她來到這裏,他沒有很快打擾她,靜靜地站在那裏,稍後,他見菲菲在悄悄地抹眼淚,才輕輕地説:“對不起!我是邁可。”

菲菲趕忙擦去眼淚,轉過身來。

邁可説:“我打擾妳了,你沒事吧 ?”

“噢,沒什麽,謝謝!剛才真的很感激您!” 

“訓練班發生的事情,你不要太放在心上,那個女孩英文名凱蒂,德國人,個性很强悍,她也是公司裡很凸出的人材。剛才我是愛護她,美國雖説是自由平等的,更强調法治, 如果她真的打了人,我一報警,她就會被警察用手銬帶走了,歷史上留下污奌,今後,她如果辦綠卡或入籍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菲菲很驚訝地聽著,心想,在中國一般打人,或許會受到嚴肅處理,但不會戴手銬的。這一時,她突然想到在美國,除了學習自己專業領域知識外,更要重視政治文化哲學社會學等等方面的學習。

邁可又説:“我是美國人,是這裏的主人,不自覺有一種責任感。你們外國人來到我們國家,一定是喜歡這片自由、廣闊的天地,但也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漫無邊際的自由。不論哪個國家的人,只要踏上這片國土,同時也踏進了一張無形的法網,仛何人觸犯了,它就會網住你。所以,我很願意幫助他們。” 他停了一下,笑著說:“對凌菲菲,我更樂意幫助!你是非常特別的中國女孩,工作努力又傑出。” 他用中國人的禮節向她伸出友誼的手:“我正在開始學中文,請多幫助,我們會成爲很好朋友的!”

“是的,非常謝謝您!” 菲菲也向他伸出友誼的手。

“明天見! 

 菲菲望著他離去的高大背影:真沒想到,這麽强大的競爭圈子裏,還能出現這樣正直的美國小夥子,今天如果不是他的幫助,後果不堪設想。看來,上天是公平的,有好人有壞人,關鍵是自己怎樣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这么忙还來呀,真感動!
祝一切蒸蒸日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菲菲真的是好运气,总有贵人相助。
又一个浪漫的故事开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