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飛》16

(2010-01-13 16:48:48) 下一个

    模特兒第一階段訓練匯報表演终於拉開了帷幕。

公司各部門都有負責人到場,特別是發現凌菲菲那幫人一個不少,不用說,都是來看她的。

這次意外的是公司的幾個大股東都來了,特別是那位叫亨瑞的股東,目光總是跟踪著凌菲菲。

燈光轉換,伸展臺上走出了一組組婀娜高挑又年輕貌美的男女模特兒,第一階段的匯報,展示法國藝術大師的訓練專利,獨創的系列基本功。僅是走步,就有很多種,有立、坐、蹲休閑式、前進式、禮賓式、舞蹈式、夢幻式、飛翔式等等,使得觀賞者看得眼花繚亂,精神震奮,博得一次次掌聲和喝彩。

    最後一組,也是公司投注的王牌時裝項目。當然,訓練更高一籌,表演形式有混合有群體有個人。

     輪到菲菲表演時,僅有一樣比別人更到位,她充分運用了眼神的表露和每一個肢體中生動的語言,把公司超前衛的時裝品牌的神秘和奧妙,與大師獨特的訓練盡可能地融合,博得大師和公司一緻認可和讚美。

    兩旁的覌衆爆發了喝啋和掌聲。

    法國藝術大師高興地走上平臺,擁抱了這個中國女孩。

他告訴大家:“凌菲菲的基本功裡,有血有肉有生命,不僅僅是模特兒外表的酷與美。她抓住了我訓練中的靈魂。”

“哇哈!” 觀衆又響起掌聲。

“謝謝!你要繼續努力,衝刺!” 老師再次鼓勵她。

大股東和主要負責人在掌聲中走上平臺,熱情地和法國藝朮大師及所有模特兒一一握手,致賀。

那位頭髮花白的亨瑞股東握住凌菲菲雙手時,塞給她一張小紙條。菲菲嚇一跳,但她很快恢復笑容,面對大家。

凌菲菲走下伸展台時,王迪和皮特等一夥人把她圍在中間,爲了表示對她的祝賀,邀請她到海濱花園共進晚餐。

業務經理皮特舉杯慶賀時,他的雙眸猛朝菲菲放電,菲菲心裏很不自在。皮特一飲而盡,兩眼死盯住淩菲菲,全身的血管裡在升騰一種强烈欲望。

王迪看在眼裏,故意朝大夥説:“你們瞧!咱們的大色狼又開始發情了,淩菲菲,你可得要當心啊!”

大夥一起哄笑,皮特要給王迪罰酒,菲菲很是不好意思。她立即站起,舉杯敬各位:“謝謝大家鼓勵,多虧您們栽培,我才剛剛起步,日後期待各位更多的支持,愛護和幫助!乾杯!”

晚餐後,皮特很想送她回家,菲菲説:“謝謝,請迪送我吧,他比較順路”。

王迪驅車送她,快到家門口時,菲菲説:“請就停在這兒。”

他倆走下車,站在路邊綠樹下聊了會兒。

菲菲説:“王迪先生,我真的非常感激,您給了我這麽難得的機會

“哪裏,這是你自身價值決定的!”

“才不呢!如果是一顆珍珠,被埋在海底,它永遠不會放光的!還是得有人挖掘出來,它才會綻放光茫!”

“説得好!” 王迪讚賞。

    “其實我一直在想,機會就是命運。每一個人都是有價值的,關鍵是自己的選擇。我的個性,有了機會,緊緊抓往,拼命努力您説對嗎?”

“對!菲菲,珍惜自己,敗不餒,勝不驕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謝謝您!成功是要付出代價的,我才剛剛開始。王迪大哥,我可以這樣叫您嗎?我們都是中國人,往後,請您能在各方面多給我指教和幫助,答應我嗎?”

王迪明白菲菲話裡有很多沒有說出的意思,他理解:“放心吧,菲菲!我一定盡力,做一個好大哥,你要繼續加油!”

 菲菲回到住處,走進客廳,立刻打電話給丹尼,沒人接,她想大概在演出吧。她留言:丹尼,我終於闖過第一關!非常謝謝你!

她又打電話給夢娜,留言:第一個回合我衝過來了,明天請你吃泰國餐。

    然後,她走進自己屋裏,迅速沖凉,穿上睡衣後,一頭栽倒床上:我好累啊!真想能睡上三天三夜!我的大腦却一分鐘也靜不下來,因爲那張小紙條,那位股東……直到現在,她都遲遲不敢拿出來看。想了好久,才戰戰兢兢地找出那張小紙條:“你擁有特殊的韻味和靈氣,讓我傾倒和震動,恭賀你今晚傑出的表現。”

她讀著這句動人的讚美,却感到背後種種的壓力。她想:“我該怎麽辦呢?這件事又不能告訴任何人,雖然紙條中沒什麽明確表示,可他每一次出現,那種目光,那樣神情,都讓我很不自在,又說不出。唉,算了吧,但願全是自己太過敏,太多慮了,常常遇事想得越多,腦筋越不清楚,慢慢看不出吧。重要的還是如何迎接第二個回合。” 

她披衣坐起,認真擬定第二次訓練彙報的計劃。

寫好後,她熄燈,剛躺進被窩,床頭電話鈴響了。

她拿起聽筒:“哈囉!一定是夢娜!聽到我留言了嗎?” 

    “當然!恭喜你!”

   “謝謝你!夢娜,你知道我這次體驗最深的是什麽嗎?友誼!友誼的力量可以使人起死回生!從困惑中醒悟,戰勝心理障礙,我才能衝過!”

  “瞧你説得還真懸乎!那都是因爲你是淩菲菲,我嘛,就等請我吃一頓泰國餐足够了。”

   “你要的報酬也太小了吧,對了,我還是幫你找一個藍眼睛高鼻子的小夥子吧!”

   “壞丫頭!你幫我找到時,我性飢渴早乾枯了!告訴你,我就等你匯報完畢,和你説件事,都快把我憋死了,猜猜看。”

“哦!你一定已經追到一個藍眼睛高鼻子的小夥子,墮入愛河,快透不過氣了,急於要對我一吐爲快,是嗎?”

“太對啦!菲菲!你真不愧是我肚裡的蛔蟲,告訴妳,我第一次和外國小夥子上床,哇!一夜給了我八次!八次吔!每一次都把我送到了浪尖上太刺激了!太美妙了!把我搞得暈頭轉向,像一團‘棉花糖’,直到天亮,我倆才復活過來。”

菲菲聽著聽著,夢娜激情的語言,就像一支興奮劑注入了她的身體,她也隨著陷入一種虛無縹緲的想像中,趕緊打斷了她的話:“夢娜,快換個話題吧,你吵得我今晚要睡不著啦!”

“哈哈!受不了吧,乾脆我也幫你介紹一個吧!”

“得了,還是留著你自已享用吧。夢娜,你最近沒有別的打算嗎?”

“當然囉!我準備報考幾所大學,正在網上查信息。”

“這太好了!我等著你的好消息。太晚了,Good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每次看到你的关注,都非常高兴!谢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为菲菲高兴!
漂亮的女人都会有麻烦,特别是身边有钱有势的人物。
考验菲菲的智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