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说_______《飛》17

(2010-01-15 10:57:41) 下一个
美國時尚服裝SIK公司大會議廳裡, 正在開會。 大股東,總裁,時裝設計總監和各個項目負責人都圍坐在紅木橢圓形的會議桌旁,展開熱烈的項目規劃研討。 總裁湯姆斯發言:大家好!美國時尚服裝“SIK” 公司大會議廳裏,正在開會 “今天我想談談,中國很快將成爲全球最大的經濟帝國,中國人喜歡講究十年風水輪流轉,現在世界風水正是轉到中國了。而且美國人也開始流行風水,我們這座大樓的設計, 就是請來了國際上最棒的建築大師和中國風水大師一起創造的! 也是本公司的象徵。” 在坐的人聽了非常驚訝和振奮。 總裁繼續報告: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公司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幾個大股東都是美國商界知名的成功人士,有他們傾力的指導和資助,我們的公司才會擁有最現代化的設備,最完善精緻的體系,高素貭的專業人才,嚴格要求的行政部門。 你們相互看看,在座的哪一位不是語言能手,不會説多種語言的人是很難跨進本公司的。特別是中文,當下中國大陸是我們時尚服飾最大市場,各部門都要充分發揮你們的天才和創意,朝著公司的目標去攀登。我們要爲現今魔幻似的時尚服飾作出最好的奉獻和表率。要牢記,迄今爲止,我們在世界時尚大獎中都是名列前茅。 這裏我要特別感謝,特聘的法國頂級藝術大師雷奇。在他訓練下,出現了一批具有特別素質的模特兒,新來的凌菲菲就是其中一個有著凸出表現的中國女孩。正像他老師所言,她的智慧和思想很接近公司理念,希望公關部門要繼續尋找東方,特別是中國的優質男孩和女孩。他們是公司很重要的財富和未來。 最後,願大家共闖難關,永遠走在時尚脉博跳動最前列!” 總裁的發言在一片熱烈掌聲中收場,大家的眼際,仿佛領略到一派時尚服裝新紀元的曙光。 股東亨瑞先生,在會議結束後沒有很快離開,他四處走走,偶而停下來和某個部門負責人聊聊。其實,他的目光一直在暗暗搜尋著,那個淩菲菲此刻不知在哪裡?訓練結束了嗎?她看了我的小字條,又會是一種什麽樣的反應呢? 他非常想找個合適的機會與她聊聊,鑒於自己的身份,又有諸多不便。 菲菲自從有了這件心事後,她每到公司,就鑽進電梯,迅速走進訓練廳,她很怕撞見那位股東。這類事情使她無所適從。 這次訓練結束,她乘電梯下來,一轉身,看見那位股東正巧背對著她,在和別人談著什麽。她撒腿從後門溜了出去。 凌菲菲第一次訓練匯報不久,她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她一走進公司,看見一位秘書小姐,剛想打聲招呼,對方頭一昂,白眼珠斜視她,走過去了。 又來一位女士,平時很有禮貌,今天居高臨下,就像她根本不存在一樣,走進自己的辦公室。 菲菲很尷尬,臉上火辣辣的。這時,有幾個美國人有説有笑地過來了,他們時而英文,時而中文地談論著:“太棒了!上周訓練秀表演,您看了嗎?” “當然看了,聽説,是新來的一個中國女孩,已受到公司很大的肯定和重視, 真了不起!我很佩服!” “我們很驚訝!公司又升起了一顆新星!” 正説著,他們看見淩菲菲,一起熱情地祝賀她:“恭喜你!” “謝謝!” 菲菲謙遜地朝他們微笑答謝。 她很快走到小庭院裡,想一個人靜會兒。 她終於開始悟出一些事理:東西方文化不同,成長背景也不同,世人在一個大寫的‘人’ 字下面,却是共同的。走遍天涯都擺脫不了人性的弱點和醜陋。丹尼説得對,面對複雜簡單化,先戰勝自已,永遠不會被別人干擾。 她想到這裏,情不自禁吐出一口長氣。 王迪不知什麽時候,悄悄地走到這裏來了,他稍遠地站了一會,輕聲叫她:“菲菲!我是王迪大哥。” 她一驚:“是您呀,您怎麽知道我在這兒呢?” “你不是説過,我有千里眼嗎?忘啦?” 菲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沒想到,王迪大哥此刻能出現在她身邊,像見到自家人一樣,不免流露幾分委屈。 “菲菲,你在想什麽,我都明白,有一點你沒想到,或者說,每個人都有對自身不瞭解的地方。你的家庭培育了你一種難能可貴的素質,你身上有很大的濳在力,個性中又有和命運賭一把的倔勁,這樣的人,一旦衝出命運,有了合適的土壤,那種爆發力是不可想像的。” “謝謝王迪大哥及時爲我打氣。” “相信我,更要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要堅定!無論發生什麽事情,都不能動搖自己的信念。這對於你我都一樣。快去訓練班吧,我也要去彙報工作了。” “謝謝您!再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弱点之一,嫉妒。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没办法,菲菲只能自强,智慧的化解各种难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