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说_______《飛》選段

(2010-01-31 12:00:33) 下一个
她沒有帶菲菲去飲茶,而是直接把她請到了自己的豪宅。這棟豪宅座落在帕沙迪那的美妙地段,前方不遠處是世界著名的杭庭頓圖書館,後面不遠處是美國著名的首富莊園,據說主人早已過世,莊園保留至今,一切均是主人在世時的繁茂昌盛景象,有專人在打理。每年的聖誕節,都會舉行盛大Party。咪咪的豪宅大門前綠草如茵,花園內玫瑰盛開,五彩繽紛,一對高大威武的石獅子屹立在雕花大門兩旁,像兩個英勇的衛士守護著這棟豪宅。咪咪小跑車沒有進入車庫,停在車庫前寬闊的車道上。她領著菲菲從旁門進入宅內,眼前立即展現足有幾千尺的綠草地,有泳池,有果園,有葡萄架,咪咪伸手就摘了一大串紫葡萄,又順便採了各種不同的鮮果,放在一個漂亮的小竹籃裡。咪咪帶著菲菲走進了華麗的大廳,請她坐在咖啡桌旁雕花紅木椅上,又忙著沏了兩杯咖啡,放在小銀盤上端出來,洗凈的水果放在大果盤裏,一起放在咖啡桌上,這才坐下,請她喝咖啡。“謝謝!第一次來,就這麽麻煩您,真不好意思!您太客氣了!” 菲菲抱歉地說。“哪裡,平時請還請不到呢!其實,順子小姐早向我介紹過你,說你非常優秀,不尋常,你在我心裏已經很熟悉了。今日一見,果然,那麽令人喜歡和信賴,好像一下子就想把心裏話全都倒出來。我貿然把你領進家來了,你不會見怪吧?”“怎麽會呢!我這是第一次進入這麽漂亮的豪宅,你的家太美了!我算開了眼界,長了見識。” 她説完,目光落在墻上掛著的一幅很大的彩色照片上,多麽美好的小家庭啊,先生英俊,瀟灑,妻子美麗、聰慧,還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菲菲很想讚美一番,還是沒說出來,咪咪知道她在想什麽,趕緊將削好的蘋果遞給她:“Miss凌,請品嘗一下我的勞作,我一有閑空,就會去後院,種果樹,澆花,收拾菜園,以後請你來吃我自已種的菜,喜歡嗎?”“喜歡!” 她吃了一口蘋果;“真甜!有機蘋果就是不一樣!” 她端詳著眼前的女主人。真不敢相信那次中秋聚會上,見到的憂鬱、美麗又孤獨的女郎就是她。她覚得這其中一定有著許多不爲人知的隱秘。“菲菲,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 她微笑點頭。 “我知道你在想什麽,實話告訴你,人人見到我的家和我,都認爲我是最幸福的女人,其實,我是最不幸又悲哀的女人。”菲菲心裏一驚,關心地望著她。咪咪長嘆一聲:“我呀,每日守著這麽大的豪宅,却透不過氣來,家纏萬貫,卻沒有絲毫的溫馨和人氣,生命就這樣在極度的憂傷、矛盾、纒綿而又無法釋懷的愛中慢慢枯萎。”咪咪眼圈紅了,菲菲一時無語以對,只是更加關注地聽著。“我與我先生從小青梅竹馬,我們的父母在國內都是高級將領,改革開放後,我先生下海做生意,他天資極聰明,有才幹,炒股,搞房地産,開連鎖餐館,都做得很成功。後來又和國外做多種貿易,鋼鐵、汽車等,一下子竄爲巨富,緊接著投資移民來美,我的世界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說到這裏,突然沉默下來,目光死死盯住照片上她先生:“我在國內是同濟大學經濟管理畢業的,來美後,我全心全意幫他管理生意上事情。女兒當時剛上小學,生活上,教育上,全都要操心。我愛他,盡可能地支持他,讓他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去闖他的天下。但是,突然有一天,他從歐州回來後,‘撲通’ 一聲跪在我面前,求我離婚……”菲菲聽到這裡,也如晴天一聲霹靂。“我當時以爲他在跟我惡作劇,開玩笑,根本不相信。直到他一次次聲淚俱下地求我,說他和一個法國女孩同居巳經好幾年了,並且生了一對龍鳳胎,兩歲了,如果我不和他離婚,他就會纏上官司,受法律制裁,我們擁有的一切也全都完了。他邊說邊不停地朝我磕頭。當時,我兩眼發直,全身僵硬,像遭電擊一樣暈過去了。”菲菲真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就像在看一部電影。不,比電影更殘酷,這是在她眼前一個活生生的事實,她心痛地望著身邊的女主角,她不過三十幾歲,美麗,善良又高貴,却遭受生命中如此重創。她無法想像,她是如何挺過當時的情景,又是如何走過那段漫長難熬的黑夜的。咪咪小姐停了好長一陣子,才從傷痛中掙脫出來,低聲説:“後來,我同意離婚了。因爲我愛他,我無法割捨從小到大,這麽多年來,我心中唯一的男人,唯一的愛。他是我的天空,我的太陽,我的空氣,水和生命的一切。” 她流露出對往日愛的萬般不捨和心痛。“他還說他仍然非常愛我,生活中不能失去我。我的愛使我的感情完全迷亂了,瘋了,我毫無條件地接受他爲我安排的一切,也就是現在,你所看到的,我實際上仍是他的女人,他在美國的‘家’。”菲菲聽到這裏,心中非常氣憤,很想説些什麽,又咽下去了。咪咪小姐神情黯然地望著菲菲:“你不可思議吧,這就是現在的我,實際上我的天空已沒了,太陽也沒了,可我還是要在漫漫黑夜中盼星星,盼月亮,盼著與他的每一次相逢,又每一次匆匆離去。我的心時時都在流血,我已不知痛了,每一次在他的懷抱裏吮吸著那點殘湯剩飯,怎麽辦呢?若是連這點也沒了,我的生命也就徹底枯竭了。”直到這時,她流出了傷心欲絕的泪,每一滴淚都在滴血。菲菲早已被她的遭遇震憾了,眼前的豪宅,華麗的家俱,各式名牌皮包,名牌鞋,鑲滿鑽石的名錶,高級寶馬名車,時尚服飾女主人,統統都變得暗淡無色,冰冷,沒有生命,沒有價值,化爲一片廢墟,掩埋著她孤寂的魂靈。菲菲好久才從這種感覺中回過神來,面對眼前女主人,她該說什麽呢?她思索許久,忽然想到了一條路,才開口説話:“咪咪小姐,妳的故事真讓我震驚,你的遭遇也使我無法釋懷,無法相信。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安慰你,我能想到的只有一個建議,你必須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你有沒有想過,一旦有一天,你不聽從他的安排,不做他的女人,一切都會飛走,末了你比一無所有還要慘 ,因爲連你自己也失去了。咪咪小姐,原諒我這麽説太過分,傷了你自尊,我是真心爲你著想。去上學吧,在那個世界裡,一定會重新找回你自己,這是你唯一拯救自己的最好方式。也許,你一時接受不了,慢慢去試試吧!”“菲菲,這番話從你這麽年輕的女孩子口中説出,我真不敢相信。”咪咪小姐趕緊站起來,雙手緊握住她的手:“我沒看錯人,沒看錯人!你是我的好小妹,雖然你的建議對我確實是一種考驗,一個很難突破的難關,我一定會好好反省,試著走進另一個天地。不好意思,讓你的朋友等久了,我趕快送你回去,希望我們經常保持聯繫,我非常需要你這樣的朋友。”“您太過娏耍?乙残枰??膸椭?!蓖砩希?品铺稍诖采虾镁脹]睡著,她想,來到美國,時空變了,人和事也跟著層出不窮的演變。像咪咪這樣,她從電視、電影、網絡、報紙中看到過許多,有的事甚至更爲離奇。像今天這樣,真正走進一個真實的故事,走進白領階層中,聽一個女主人公,親自向她傾訴如此悲慘經歷,還是頭一遭。這種震撼令她徹骨的寒冷和害怕,聯想到謝小晴和夢娜,愛情是什麽?婚姻又是什麽?良心、道德,甚至法律都會在金錢面前扭曲變形。她感到生活的恐懼、迷惑和悲哀,她帶著許許多多問號,沉溺到期待找到答案的夢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说的千真万确.
小密蜂現在也很少飞进城裡,朋友更少了,俺也忙不过来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你朋友好多啊!
不,是菲菲的朋友好多,,,
自己救自己,那才是唯一的出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