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2012-07 日记

(2012-07-11 08:34:39) 下一个
2011-7-11

有2个月没有登录了,真是繁忙的2个月。这两个月里,有个重要的内容萦绕在我的心头,我需要去探索它,去发现它,去融入它。人总是生活在一个自己也看不见的系统之中,我们如何去看见自我的疆界,如何去突破它,去提升它,这是个需要付出时间的过程。

这个世界就是面镜子,我从中看见了自我。要想知道自我,去观看 这个世界就行。所以认识自我的过程,也就是认识世界的过程。How to know the self? We know the self by observing this world, by the footprints we left in this world, by the emotions we projected into this world; by the knowledge we define this world. The self is completely exposed in the every detail and grandeur of this world.

Who am I? Keep asking this question. Actually this is not a question but a ladder that raise you up to kiss the sky.

Those who are not awakened don’t have power; those who do have power must have been enlightened. We suffer because suffering awakens us; we have bliss because bliss confirms us. A perfect world, indeed!

2011-7-13

 上次说到观察世界,最难的一点就是,人们很难从外观而知内情。学校和家庭只是教育我们一个被割裂的世界,我们只能看到一个侧面。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不知道什么”,这是一个最大的认知跳跃。几千年前的先人一直企图在告诉我们这个问题,但是我却一直不解其意。

通过观察世界,而知“外业”。外业内化,而知“内业”之效。内业至极,而知生生。盖生之始也,在于立志。志之破也,新生始发。发而不羁,命成羽丰。一朝展翅,直入真门。万象散落,合同精神。气行幻世,譬如庖丁。光慈水润,生灵有时。黎明将至,梦醒命腾。

 2012-07-31

查习性,体动静,尝饮食;观自在,融体神,存真精;敬天地,明自我,则道法;爱生灵,近老幼,存祖启新。

2009年,参加了814日至16日的户外度假活动,此间冥思自我,总结10多年的人生探索历程,以整合生命核心之基。突然发现身体之昧,觉生命之缺失。回来后即刻展开身体探索之路,禁食一天,以彰显身体之实,这就是体道博客的第一篇,复活的肉体。

一晃3年即到,感慨颇深,虽然没有在此留下很多文字,但天地存之,身体示之,神思应之。希望将来能系统的整理这些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