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关心健康真的有实际作用吗?

(2012-01-18 07:15:57) 下一个

对于减肥来说,从统计上来说,很少一部分人能真正减下去,在真正减下去的人当中,可能会有95%的人反弹回去。如此看来,似乎减肥是个很艰难的事情。所以没有一个团体的支撑,只靠自己减肥是难的,特别是坚持一生的体重控制,那可能是非常难的事情。当然有成功减肥并且长期保持的,那是因为他们彻底的改变了。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减肥是什么意思,以为减少几磅就算完事了,没有想到这是一个人的改变,而不是重量改变的问题。也许有人害怕改变,我所说的改变是改变到快乐,自信,幸福,智慧的提升,心灵的光明。

对于疾病来说,是否有作用呢?对于高血压当然有作用,这不是可能不可能的问题,而是很明显的问题。这是生活方式的改变,而高血压,心脏,和心血管等疾病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这已经是从统计上所显示出来的,也是被科学研究所证实的。很多有这方面问题的人,很少想去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总想侥幸逃避,以为坚持过去的饮食和运动方式,somehow 可以使疾病消失。但最后还是要面临疾病的恶化。所以 通过一个团体来彻底的改变自己,这是非常值得做的事情。

但是改变是艰难的,这是你想象的艰难,还是你具体长时间的实践过呢?通过团体的交流,你可以理解这些想象不是真实的。那种害怕失去饮食快乐的事情,不是真实的;那种运动不会让人快乐的事情,也不是真实的。如果我们不仅是通过交流,去从文字上理解,并且也通过实践去具体的尝试,去通过团体的互相鼓励,去充满热情和快乐,你怎么知道这一切都是困难的呢?也许你会发现一个远远超过你想象的结果。只是一味去幻想恐惧,只能去助燃恐惧。

但是也许你有很多实例,来证明关心健康是没有用的。比如长期吸烟的,长期喝酒的,什么都吃的,运动不多的等等,他们也很长寿。而有些关心健康的,他们的寿命反而不长,所以关注健康没有什么用处。这个问题,我会在具体交流中详细说明。你只有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之后,才会知道如何去理解这种现象。

有的宗教人士也许有其他问题,比如Karma决定了我们的健康,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或者最终肉体都将变成尘烟,何必担心健康,让上帝去做最后的赏罚。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肉体的健康是个小事情,但是去真正的认识肉体是个大问题,去揭开那些被隐藏的,去让智慧显明,这是大问题。我没有从身体这个主题上沉沦下去,反倒是更深地认识了生命,这的确是我原来所没有想到的。身体不是个小问题,对于喜欢宗教的人士来说,身体即可以是通往生命的一道屏障,也可以是通往生命的一条道路。只有面对肉体,你才能发现它,理解它。如果忽略它,那么一个 shadow在永远潜伏着

我希望我所敲打的这些文字,最终能促使有些人去注意健康这个话题,去传播这个话题,去在自己的生活中,建立关注健康的朋友圈子,一个不仅让你觉得舒服的朋友圈子,也是一个能提升你的朋友圈子。在华人的群体中,能集中精力提醒健康,从不同角度和层次来关注健康的人士不是很多,所以我想借助这个博客来宣传这个主题,这也是为什么我的文字角度有些特殊。

体道的视角,是为所有生灵的存在,那关注细胞的,那关注器官的,那关注自然的,那关注思想的,那关注情感的,那关注智慧的,那关注心灵的。但体道不是细胞,不是器官,不是自然,不是思想,不是情感,不是智慧,不是心灵,更不是这里的文字。它是你的体道,它在等待着你去发现,它在等待着你去向它敞开胸怀,它在你的里面,它又远在天涯。

 

Open to him

Listen to him

Love him

In every second

In each breath

In that deep silence

He is the hidden one

He is always here

He has only one purpose

To

Love

Thee

Thee: You

(这也许是此阶段的最后一篇文章,我需要准备交流资料了。这个阶段过去后,我会返回这里,继续与关注这个主题的朋友们交流。谢谢。May peace and love be around you and within you, wherever you are and whenever you 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