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2011-12 日记

(2011-12-06 13:45:30) 下一个

2011-12-6

一晃3个多月过去了,这段期间我不仅没有写任何感想,甚至都没有登录到这个博客。没能及时来此回复朋友们的留言,请见谅

本来是打算将各重要主题,进行系统性的展开讨论,刚刚开始,却不得不突然停下来。主要是因为公司工作量加大,无法继续来此探讨。但我绝不会放弃这个线索的,并且想展开深入的摸索和实践。

从明年一月份开始,我打算组建一个小型的健康探索团体,从头开始,将我这2年多来的点滴感想整理出来,并且系统性的与朋友们分享。所以即使我不能来此系统性的记载我的体验,至少我可以与朋友们在具体实践中,将此主题深入下去。我可能会将此过程划分成不同的阶段,比如物理身体层面,心理与意识层面,智慧和心灵层面,从而从不同的方向来探索健康主题。由于时间和场地关系,这个团体不得不限制在10人以下。

其实由于时间关系,我过去无法将自己的感想和实践完全的记录于此。希望以后通过团体分享方式,重新整理我的体验,实践和感想。如果你希望参与,并且住在Brampton附近,可以和我联系。

希望12月份,我能找出时间来此留下更多的文字。并祝愿来此阅读的朋友们,节日快乐。快乐,那是因为觉醒会让你新生。

2011-12-7

在物理层面上,可以大致包括如下主题,

  1. 自然环境,食物链,50年前的食物链和饮食状况。
  2. 传统人类活动模式
  3. 现代饮食结构和食物链
  4. 现代人类活动特征
  5. 营养成分和作用简析(疾病与饮食关系)
  6. 运动种类及其作用 (运动与健康关系)
  7. 营养结构设计
  8. 运动规划
  9. 烹调实践
  10. 团体鼓励,监督和交流
  11. 睡眠及其功能
  12. 物理层面的系统性规划和实践 (体重控制,饮食/运动/睡眠调节,疾病预防等)
物理层面上的健康调整,主要是基于理性和科学。在理性知识的结构之上,还将会有大量的实践,和团体互助。理性知识可以帮助理清人类饮食与运动结构的变迁,以及人类意识的迟钝对健康所带来的影响。

2011-12-8

希望能找到有共同志向,关心健康主题的朋友,一起来探索。让我感到非常好奇的事情是,健康似乎只是文字,极少有人真正觉醒到去探索健康。如果说关心心灵,艺术,科学和哲学,这些事情可能有些“抽象”,不能当饭吃。但是健康一定是非常具体的,并且与一个人的肉体直接相连。为什么很多人忽略这个主题呢?如果我们不关心抽象的存在,也不关心非常具体的,自己的肉体,那我们到底是关心什么呢?我想每个人都在关心着很多东西,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在想什么?关注什么?为什么关注我们关注的?我们需要转变自己吗?

健康话题第二阶段的内容大致如下:

  1. 身体直觉
  2. 呼吸调整
  3. 味觉调整
  4. 饮食意识
  5. 睡眠意识
  6. 运动意识
  7. 外在依赖与幸福意识
  8. Law of Attraction
  9. 情感(Relationship,Positive vs Negative pattern,Fear,Worry,Love etc)
  10. Forgiveness

第二阶段主要是从心理上提升自己的自我意识,转换人生视角,发现身体直觉意识,清理情感障碍,找回幸福源泉,定向积极光明人生。

关于饮食,从理性和知识上,建立自然,饮食和肉体的正确关联,重建饮食观念。关于运动,设计适合自己年龄和性别的个人运动模式,平衡各种运动模式关系。并且逐渐从物理层面上的自我认知,过度到意识层面的自我认知。

以上内容只是自己临时想到的,具体内容可能会有所调整。

2011-12-12

健康主题的核心在于健康,所以 即使是谈心理,幸福,情感等,也是从这些视角去解决心理的健康问题,而不是完全针对心理,幸福和情感。所以健康不只是肉体的健康,也包括心理的健康,思想的健康和心灵的健康。而心理,思想和心灵的健康也都与肉体的健康有关。关于情感,思想,智慧和心灵,这些并不是健康主题的核心。我会在未来开辟另外几个栏目,像探索健康主题一样,重新深入探讨这些话题。在健康线索下,我会将其他主题与健康关联起来,并且设计实践项目,解决一些与健康有关的问题。

阶段的内容主要是体道。这是从智慧和心灵的角度来看待健康问题。其具体内容比较丰富,要根据参加成员的具体情况进行裁剪。从物理层次上,很难解决健康问题。要想坚持一生的健康,必须经过体道的方式来解决。如果不仅要要坚持一生的健康,还要超越生死,解决永恒的健康问题,那只能从体道的层面来解决。

但是具体内容要根据具体成员情况而定,至少我希望人们能坚持一生的健康。呼吸之间,必存天地之魂。

2011-12-15

我的信仰并没有在这里表达,所以不能用这里的文字来判断我的信仰。在这里我只是偶尔的表达一点自己生活中的感想。另外我没有知识,只有热情。

希望在节日期间能找到更多的空闲来整理资料,静静反思,不断丰富。

2011-12-16

谈到饮食与运动,很多人觉得这是件很无趣的事情。但我的个人体验是,下这样的论断有点操之过急。没有经过训练的大脑,是混乱无序的。很多有趣的事情,都在这种匆忙的大脑脚下,悄悄的流逝了。在具体的交流中,我会提及这个问题,如何欣赏饮食和运动。

情感的健康是生命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两天,偶尔的看到有关电视剧的评论。有人说看到大老爷们谈论情感,是件不自然的事情,似乎大老爷们不该谈论这种东西。也许事实生活的确如此。但在我看来,这种所谓不自然的论断才是真正不自然的。“大老爷们”最应该谈论情感,因为他们不再是20岁的青年,他们有了经历,他们的判断是有生活基础的。只有在这种真实体验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深入的谈论情感,反思情感,提升情感。才能从偶尔,盲目的堕入情网,过度到永恒的,清澈的,玩暖的,爱的海洋。我觉得大老爷们不仅应该谈论情感,并且应该意识到这是我们的责任。

Boldly face yourself; this is the only way to transform life. Then you will understand our cry is only a way for the celebration of a new life.

2011-12-20

我过去多次提到欲望,似乎我是在诅咒欲望,这个话题比较大,我现在没有时间来阐述自己的想法。只想简单的说明如下:

我们的生命不能像死尸一样,被无知的欲望推来推去,而是应该用生命去塑造欲望,然后用欲望去点燃行动。

too harsh? Then change it a little bit:

We should not allow the blind desire to push us around; Use the soul to shape our desire and use this desire to lighten our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