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体道起源

(2011-12-14 20:57:53) 下一个
 我曾介绍过一点进入这个主题的原因。其实我也没有想到,花这么多的时间来琢磨身体和健康。这一切似乎都是机遇和巧合,但每一步机遇和选择又都是那么自然。这个经历让我对人生又多了一层感悟。当认真追究这10多年的生活线索,我发现了这一切的起源,那就是心灵的启蒙,觉醒和成长。 

但还有一个原因,我一直没有交代。对于我来说,科学,艺术,智慧和心灵的主要来源都是来自于英文,虽然我想尽力用中文书写,但我知道,这一切的背后,有一道深深的英文语境的烙印。我总觉着,一种民族的东西,从我的内心迷失了。我非常有愧于祖先。但是健康主题让我找到了一丝民族之根,似乎某种古老的民族灵魂,在我身上苏醒了,这是2000多年以前的古老灵魂,于是时光倒流,我回到了过去,我回到了上古的家乡。

另外,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继承这个传统,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够健康,我希望天下人都健康。我带着深深的爱和感动,摸索着这个被人们忽略的主题,被科学掩盖的主题。我曾有过如下感想:

承上祖之光,蒙先圣之言,命启意明。

敬天地之养,谢父母之育,体兄姊之爱,感同窗之谊。

爱之光引,灵醒内丰,智开思延,情充体固,心柔脊坚。

十载之求,探索于有无之间。虽才疏学浅,但感于天地之德引,特开启生命之第一观体道。

并以此献给我的弟弟和孩子。


(当我反思自己走过的道路,总是感到某种生命的奇迹。限于时间,今天只简单描述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