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2010-02 日记

(2010-02-05 14:55:14) 下一个
02:01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遗憾的是这段时间我没有关注这个话题。今天决定再次回到这个主题。上次停顿在饮食与健康上,现在有机会重新规划饮食结构。家里的人口减少了,调整饮食的阻力小了很多。

我现在一面着手饮食方面的文档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我也在具体的安排饮食结构。

全麦谷物:以全麦面包为主,并且这种全麦面包都至少包含好几种谷物。我一般在Costco购买全麦面包。
蔬菜类:用6,7种蔬菜,再加上点调味料,鸡胸脯肉和Cheese,做整整一锅。然后用小罐盛装分开吃。

豆粥:采购6,7种豆类,然后煮一锅粥分开冷冻。吃的时候用锅再煮一下。
坚果,水果类:每天吃点坚果和水果(比如各种Berry类水果)。

除此之外,我还会每天炒两样菜,煮点小米粥,或者鱼类等食品。这次应该下定决心,将饮食结构完全调整回来。


02:08
如果天气不冷,我会在中午的时候步行1个小时,然后晚上在跑步机上锻炼20分钟。最近节日比较多,晚上锻炼的时间少了。以后应该坚持锻炼。另外饮食还要坚持对种类,量和时间的控制。


02:09
今天中午步行到shopping center,逛逛商店,大约走了1个多小时。这种方式很好,不枯燥。另外,本来晚上准备参加一个 mediataion 的活动,但这个活动被推迟了两周。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是,一个典型的东方修炼方式,参加的人都是西方人。我们华人的健康养生方式,为什么我们这一代人都放弃了呢?

当然随之而放弃的,还有我们自己的思想哲学和信仰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