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2009-9 日记

(2009-09-02 08:43:51) 下一个
9:01
不再驾车上班,步行上班大约需要30分钟,这样上下班需要1个小时。这两天步行的时候,感觉身体轻了一些,不知道是体重有所减轻,还是因为别的因素。

9:02
减肥第一周已经结束,早晨量体重发现,体重计(秤)很重要。秤的位置会影响计量结果。今天我想买一个数字显示的体重计,这样更容易读数而不需要弯腰。用原来的体重计,我无法精确的知道结果。从今天早晨的情况来看,大约减掉2至3磅。看来必须更换体重计了。

9:03
买了新的电子显示体重计。另外正在规划周末长途步行计划,希望走遍城市附近所有比较长的Trails.

9:04
这个周末,我将准备下一周的食谱。规划院子里的家务活和健身活动,并且将太极拳运动划入到日常锻炼安排内。下一周将为太极拳周。

9:05
建立Trail步行团体,寻找有共同健身目标的朋友。买了些芥蓝,菜花,香芹等,然后加入西红柿,鸡蛋,煮了一锅汤,没有加盐。可以加入醋,蒜等调味。

9:06
白天主要喝昨天煮的汤,果汁。晚上,吃了点带鱼和半碗米饭。

9:07
步行家附近的Trail。一条8公里的Trail,来回16公里,花费3小时20分钟。很美的景观。不是很疲惫,但是脚后跟有点疼。休息一个小时后,就恢复正常了,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9:08
开始学习太极拳,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包含丰富的中华文化传统知识,我建议朋友们能够多注意这种运动。刚开始练习,由于架势太低,导致腿部有点疲劳,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9:09
这两天家务活多了一点,步行时间减少到30分钟。正好腿部有点疲劳,借机恢复一下腿部肌肉。

9:10
又一周过去了,今天早晨量体重,恰好减少1磅。虽然可以保持这样的减肥速度,但我还是想把晚上的饭量减少一点,再增加一点步行时间,把减的重量增加到1.5磅。继续努力!

9:11
今天早晨起来,感到身体非常轻松,好像突然减了20磅一样,有种精足气充神明之感。上班前到商店买了果汁,坚果。希望每天工作之余吃5粒坚果。还有一点,由于减少了饭量,我现在每天都吃Vitamin and Mineral。虽然我觉得现在吃的营养要比原来丰富,但是还是小心为好。

9:12
星期六早晨,3小时左右步行16公里。白天必须到饭店和朋友吃饭,看来运动减去的重量,又会长回来。因为平时饭量已经不大了,饭店稍微吃多一点后,感觉不是很舒服。吃饭应酬是个问题,但是1,2个月1次,也许不是什么大问题。

9:13
星期天外出忙碌一天。看来周末不太容易实施健康计划。家务工作,采购等等,忙碌了一天。只有晚上才可以外出锻炼,又挤出点时间进行肌肉训练。看来周末还真是个问题。

9:14
由于周末很繁忙,导致今天白天打瞌睡。今天晚上要早睡觉。另外从今天晚上开始,不再和家里人一起吃晚饭。另外今晚准备一点小葱拌豆腐,花生芹菜和鸡胸脯肉,作为本周自己的小菜。

9:15
今天晚上没有锻炼。天气渐凉起来,突然感觉容易困倦了,晚上本想小睡一会,醒来发现已经凌晨了。这是自减肥以来第一次没有锻炼。

9:16
最近几次晚间步行,我开始加入跑步动作。仅仅快速步行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运动量的要求了。稍微增加运动量后,感觉更舒适。运动完后,我会慢慢静下来,然后打一遍太极拳。

9:17
又到量体重的时候了,从这次测量的结果看,体重减轻2.4磅。上次是减少1磅。最好把减肥速度控制在1到2磅之间。也许我该稍微增加点热量摄入,以便将其控制在2磅以内。另外我应该纪录每次的体重测量结果,而不是只用脑子记。这种纪录可以作为将来的参考。

9:18
今天会有3大挑战,中午公司BBQ,傍晚,部门领导BBQ,晚间到午夜,同学毕业周年聚会。3次大餐,必须用吞咽之术来控制食量和时间。晚上的锻炼时间也没有了,只有在中午完成锻炼。明天早晨还要5:30起床,进行16公里的Trail步行锻炼。

9:19
只睡了3个小时觉,5:30起床完成3个小时的步行锻炼。这种方式对健康不好,以后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周末经常有各种活动,这会干扰正常的睡眠和锻炼计划。虽然锻炼后很清醒,但我不得不马上休息,争取调整好身心状态。

9:20
晚上又聚会一次,多吃了点食物(大约有300卡路里)。聚会回家后,马上步行锻炼,但是肌肉训练的时间没有了。争取明天在办公室进行一点力量训练。看来现在的减肥问题集中在:晚上和家人的共同饮食问题,周末的生活不规律问题,肌肉训练的时间安排问题。饮食问题还没有被正式地纳入到健康的主题范围内,以后会被全面的进行评估。

9:21
据报晚间有雨,所以在中午的时候完成步行锻炼。这样晚上可以进行力量训练。这几天主要的挣扎还是饮食控制,不断的聚会,不聚会的时候,晚饭又多了一些我愿意吃的东西。这也好,这些经历对我进行自我反省很重要。

9:22
今天很是感慨人的不同。有的人整天睡觉,从不锻炼,起来猛吃,喜欢各种肉,油多等各种食物,但是总是很瘦。而我吃的绝对比别人少,但是好像我总是把食物全部吸收。虽然这是不好的一面,但是我经常感到精力充沛,不怕凉,这是令我感到安慰的。但愿我吃的营养都跑到我的脑子里。

9:23
现在我已经鼓励周围的朋友和我一起锻炼了。晚上家人也和我一起步行锻炼,这是很好的。我希望他们也能和我进行周末Trail锻炼。所有关注健康的人,都应该把家人的锻炼热情掀动起来。

9:24
今天早晨量体重,结果令人失望,虽然这在预料之中。体重又增加1磅。我并没有减少锻炼,其主要原因是上个星期体重减的快了一点,我刻意的增加了点食量。另外这一周不断的聚会,虽然我吃的只是别人的一半。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我的吸收能力真的是很棒。吸收好,那么我真应该大胆一点的减少热量摄取。我不怕减少食量,并且感到满舒服的,但是我总担心对身体造成损害。

9:25
这个星期应该多注意饮食了,不可再掉以轻心。另外想表述的东西太多,一时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借了很多饮食和健康的书籍,不仅是为了减肥,也是为了将来的一生做好饮食方面的知识储备。从体道的意念上,健康的知识上,以及运动和实践上,都应该展开系统的整理。今天晚上早睡,明天早起走Trail,希望这次能有充足的睡眠。

9:26
原来走Trail需要3小时20分钟,现在加上点小跑,可以缩短到2小时45分钟。另外已经有5个人参加凌晨6点的步行锻炼,虽然我更习惯自己锻炼,以便将其他锻炼方式融入进来,但是鼓励其他人来锻炼更有意义。 再走2次之后,可以转到更长的Trail锻炼了。

9:27
已经经历了一个体重减小又增加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更清楚饭量的控制。只要变化幅度控制在1至2磅内就好。现在锻炼方面已经很稳定了,仅仅是饮食方面需要留心。另外有几天没有写文章了,希望抽出时间继续写下去。Come on, Come on, Come on, 向1.5磅前进!

9:28
晚间作肌肉力量训练,觉得在肌肉训练那天,是否应该多吃点,特别是蛋白质的摄入量.这样一周内会有两天时间,多增加一点肉食.特别是在锻炼后,吃一点东西补充锻炼所需的营养.

9:30
有人建议素食,应该研究一下这种可能性.即使不素食,至少应该大量减少肉食. 下一周应该专注于这个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