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樹下的土地公

(2009-08-19 16:32:18) 下一个
在天上界最富有的是「四大天王」。

  在水界最富有的是「龍王」。

  在地上最富有的是「山神」。

  這是指「物質世界」的富有,還有「無形世界」真正的富有,形而上最富有的是「道」,是「真如」,是「涅槃」,是「如來的智慧

」(般若)。

有一奇事,述之如下:

  有一人,姓江,問命運?

  占算後答:「你會發!」

  「發什麼?」

  「發財。」

  隨同他來的一群人,哄然大笑,原來江先生是一位年輕的伐木工人,沒讀過什麼書,家裡窮困,只憑勞力在山中伐木,每月薪水不多



  占算他會發財,因此大家笑。

  江問:「幾時發?」

  占算答:「五年。」

  我很肯定的對江說:「絕對是五年一定發,因為我看見一棵大樹,大樹下有一位土地神,這位土地神跟隨著你,土地神伸五個指頭,

而且對我點點頭。」

  江的神色凝重。

  其他人又是一陣哄然大笑。

  然後,江對我說,他確實沒讀書,只是一位伐木工人,薪水不多,夠日常生活所需,有時甚至欠債,會發達,很難想像。

  但,大樹下有一土地神跟隨,似乎有一點意思。他說,山下小鎮欲砍幾顆大樹,請他來砍,他有經驗。

  他夜間發夢:

  夢見一位老頭,穿戴如土地公模樣,指著其中的一顆大樹,說此樹不要坎,要圍一紅布,樹下立一小土地公廟。

  老頭說:「我必保佑你!」

  醒後,江去砍樹,砍得剩下夢中的那棵大樹,江指大樹說,這樹有神,不能砍,要圍紅布,大樹下要建立小土地公廟。

  小鎮中人,聽江言說,將信將疑,請來鎮長「卜杯」,結果出了三個聖杯。

  於是,就留下一棵大樹,圍上紅布,又建一小土地公廟於大樹下。

  江問我:「大樹下的土地公,是不是指這個?」

  我聽了:「嘻哈」以對。

  江再問:「是不是真的五年?」

  我說:「真的五年。」

  因為我確實看見大樹下的土地公,伸出五個指頭,對我點點頭的。

  約兩年後,江再來問事:

  「會發嗎?」

  「會。」我斬釘斷鐵的告訴他。

  江疑信半焉,因為伐木工人受了林木管理局的限制,將遣散,江會失業,生活更加困頓,一籌莫展,還沒有發,日子愈來愈難過。

  我屈指一算。

  我說:「你將來的發達,仍然在木。」

  江說:「不可能,我不信,我已經被遺散,現在連伐木工人也當不成,只靠打零工。」

  江悻悻而去。

  我不怪江的憤慨,因為他確實到處碰壁,但,我仍然看見他的身後,有一位土地神跟著,他沮喪,但,我信心十足。

  大約也是三年後。

  我到一家餐廳吃飯,剛坐下。

  一位西裝筆挺,手腕戴勞力士「滿天星」的年輕人走向我,向我一鞠躬。

  「你是?」我不認得他是誰了。

  「我姓江。」

  「你…你…是……江。」我不太敢相信,因為以前的江,披頭散髮,鬍鬚滿面,那像現在眼前的小伙子,整齊英俊。

  江說:「我們在隔座吃飯,我請客,請移步。」

  江給我介紹,一位是廠長,一位是總務,一位是採購,一位是秘書,一位是會計。……

  江說:「我是董事長。」

  我有點糊塗了,江做的是什麼公司?

  江告訴我,他遇到一位雕佛像的師父,教他如何雕刻佛像,想不到的是,江一學就會,而且青出於藍,江在很短的時間,學會一手好工藝。

  江的佛像,莊嚴、精緻、傳神、神彩,全然和外面的雕像不同。

  江的佛像,訂購者甚多,應接不暇,他在一年中,全國佛寺廟堂請他雕刻,不可勝數。江擴展計劃,成立佛像佛具工廠。

  佛像先由工廠,用機器做成「粗胚」。

  再由工人雕刻成「形象」(中胚)。

  最後由江及精細工人,用細工製作成「精品」。

  江的營業成績蒸蒸日上,不只是木工方面,連大尊的「土胚」玻璃纖維佛像也應邀製作。江由一位伐木工人,在短短五年之中,成立了一間間製作工廠,有百名員工以上。

  江有一輛進口車「克萊斯勒」。

  江有五層樓的豪宅。

  江是真的發達了,他的門市部店面,上至佛菩薩、羅漢、諸天神,下至七爺八爺、土地公、土地婆,佛像佛具,應有俱有,堪稱佛像百貨公司。江還到國外去製作大型佛像.


  


  江有一回,親到我處:「我身後的土地公還在否?」


  江這個人也頗不忘本,回到山下小鎮,把小土地公廟,重新翻修重建,小土地公成了「福王」。
  據我所知,江本身沒有先人運,「先人運」是祖先並無積德,故不會發達;江也沒有本身運,「本身運」是一生窮困潦倒,按理說,是不可能會發達的。

  只是江交了一個「神運」,也就是保留下一棵神樹,交了一位福德正神,這位福德正神幫他發了三十五年,這是「神運」不可測。

  江若能行善,念佛,守戒無過行,如果再下一世,更是享福不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