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驚怖的神色

(2009-08-12 09:42:48) 下一个
我姑且稱呼他是李先生,他告訴我一件真實的故事。他講這個故事的時候,臉上還有驚怖的神色。

  那是一個霏霏細雨的晚上,李先生參加了一個教授的慶生會,會後大家聊天到很晚,李先生獨自一個人開車回家,那時他已婚,生有一個小女孩,家住半山的高級住宅區,李先生是歸國學人,李夫人是名門閨秀,生活舒適而美滿。李先生那天晚上喝了一點酒,但還沒有到醉的地步,他開車一向謹慎,從未出過事。然而,也許是山上有霧,視線模糊不清,兼有細雨霏霏,在車子轉彎時,沒有注意到一位老人穿黑衣,正騎著腳踏車上山同向而行,他轉彎時撞到老人的車後輪,他煞車,但,腳踏車已扭曲,老人從坐墊飛出去,臥倒地上,一動也不動。他當時並不驚恐,祇覺得自己已經出了點事,他開車門,去看老人,準備送他上醫院。老人的臉朝上,他清楚的在車燈下,看到老人的眉角有一顆大痣。

  老人安詳的躺在地上,他摸他的胸口和鼻孔,令他吃驚的是,竟然沒有心跳,呼吸停止。

  死了!竟然死了!

  一剎那之間,許多念頭一時間湧入他的頭部,他的頭發脹,把頭拼命的搖,但,這絕不是夢,他連做夢也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他記起父母的悲容,妻女的期待,法曹嚴肅的臉,於是,他祇想逃避,逃避,逃避,他坐上自己的車,倒車,從屍體的旁邊駛了過去,他很順利的回到了家。檢查自己的車子,不過是輕輕的碰了一下腳踏車,他的車子是寶獅牌的,很名貴,車子完全沒有損傷。

  第二天,他翻遍所有的報紙,祇有幾家報紙輕描淡寫的提了一提,僅僅是老人被車撞死,司機卻逃逸無蹤,記者盼警方捉拿這位沒有道德的司機。李先生最先幾天有點坐立不安,研究所沒有去上班,現場也不敢通過,如此過了一星期,報紙事過境遷,不再提了,沒有人找過他,李先生恢復了往日的笑容,他認為,當時的決定還是對的,深夜暗路,根本沒有人看見,如此便避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過了一年,李先生完全把撞死老人的事,幾乎忘得一乾二淨,他認為這種事是一場惡夢,夢醒之後,不用去傷腦筋。然而,一絲陰影卻使得李先生不得不重溫舊夢。有一天晚上,他在夢中看見一個穿黑衣的老人走到他的面前,老人的眉角有一顆大痣,老人幽幽的告訴他:「我將到你家。我找你找的好苦啊。」李先生一嚇,夢中驚醒,一看錶,是午夜一時,他不在意,翻身又睡。第二天晚上,他又午夜一時被同一個夢驚醒,他想了想,覺得相當無聊,不再理會,又睡了。然而,第三天晚上,同樣在午夜一時,他又被嚇醒,他回想老人的話:「我將到你家,我找你找的好苦啊。」那老人眉角有一顆大痣,啊!那不就是被我用車子撞飛的老人嗎?李先生終於想起來了,但是,「我將到你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令人費解?

  此事發生後,不到一個星期,李夫人即將臨盆(十月懷胎期滿),在生產的前一小時,半夜他聽見門外有人按電鈴,他出去開門,但,門外沒有人,進門,李夫人開始陣痛,他扶夫人上車,急急到婦產科醫院,到了醫院不多時,便產下一位男嬰。

  最使李先生大吃一驚的是,「剛出生的男孩,眉角有一顆痣,同老人的痣,同在一邊。」

  李先生告訴我,這個嬰兒,恐怕就是老頭子轉世吧!

  我聽完這個故事,沈吟一回,默不作聲。

  「先生,如今我把內心的秘密全部不保留的告訴你,我希望你能用靈力探測一下,我那男孩是否就是老頭子來轉世,我盼望你能坦白的告訴我,因為我愈看愈像,我的內心愈是不安,不知如何是好?現在,除了找你之外,沒有人能幫助我。」李先生迫切的說。

  「你相信我的靈力偵測會準確嗎?」

  「相信。」

  於是,我避開他人獨自瞑坐了半小時之久。

  「他不是老頭的轉世。」我鎮定的說。

  「真的?」他驚喜的問:「但,一連三天的夢,夜半敲門聲,那一顆痣?」

  「一連三天的夢,是你潛意識中仍然有撞死老頭的陰影,表面上你已忘掉,但潛意識中仍然像海底的水一樣,偶而會翻出海面。夜半敲門聲,是那晚上,突然有一隻蝙蝠盲目的往電鈴上撞。那一顆眉角上的痣,不祇你的孩子有,眉角痣有的人太多了。所以你的孩子根本就不是老頭子的轉世,我的靈力偵測就是如此,好好的教導孩子長大成人吧!」

  「是的,是的,真是謝謝,謝謝!」他說:「這些都是我心理上的錯覺,也是一些偶合,不值得大驚小怪。」

  「對了,李先生,你相信不相信因果報應?」

  「我相信。」

  「你既然相信,奉勸你到某書局,印一種善書,這本善書叫 「玉歷寶鈔勸世文」 ; 隨你心意印出贈送,由於你印贈善書,自然把冤結來解,如此,因你的行善,自然得到快樂,舊有的冤業慢慢化為無形,你也就能「心安理得」了。」

  「是的,是的,我馬上就去做,馬上進行,盧先生,你說得對。」

  我目送他開車離去。喃喃的向上天祈禱,原諒我說謊,原諒我沒有說實話。我說假話的原因有二:其一,我是為了保護這位初生嬰孩,雖然這位初生嬰孩是老頭子來轉世,是報冤仇來的,但,他仍然是一個極其寶貴的生命,假如孩子的父親有了偏見,那麼這個孩子將來的遭遇可想而知,也許會造成一個心理不健全的人,如此國家和社會的損失就太大了。所以,我不能直接就說出這個孩子就是老人的轉世,以免影響他的成長,和父子之間的親情。

  其二,李先生印贈「玉歷寶鈔勸世文」,是為了化解李先生和老人之間的冤業,同樣是為了化解其父子的冤業,印善書的功德甚大,尤其印一些有益世道人心的善書,可挽其冤業之報,化干戈為和平,這是無形的化解力量。也許因為我如此的做,可以使李家一家人相處和睦,孩子長大不會不孝,耗花掉其全部財產,反之,父慈子孝,孩子有出息,成為國家的棟梁,如此國家幸甚!社會幸甚!

  這世界上,巧合是有的,但,不可能巧到蝙蝠連續去撞電鈴啊。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事情是偶然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