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不同

(2009-12-17 16:48:28) 下一个
转荐朋友 ,


大不同 :


  有一天,和一些朋友在溪邊放生,當我們一邊唸咒,一邊一條條的把魚撈起,放生入溪中之時……

  有一位看似救生員的人,走向我們說:「這世界每一天都有那麼多捕魚的人,你們這樣做有用嗎?」

  我回答說:「對這世界上每天有無量無邊被捕殺的魚來說,當然沒有什麼作用。但對我手中撈起的這一條魚來說,卻是『大不同』,因為,當我把祂放入溪中那一刻,便是牠重生的一刻。」

  我又對他說:「你是一位救生員,當有人溺水時,你救還是不救,這對全球人類不會有任何的影響,但對那位溺水的人而言,卻是『大不同』,因為你把他救起時,便是他重生的開始。」

  我今天在這裡說法,你們在下面聽法……對整個十法界卻一點影響也沒有。

  但是──當你聽得進去,願意信受奉行、皈依、學佛,這對你來講卻是「大不同」,因為從這一刻起,便是你生命價值重生的開始。

  當然,我們不能做所有的事,但我們能做我們能做的事。

  當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做「我們能做的事」,相信這個世界就大不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有力的小文。文章不在大,立意不在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