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0 嫉妒

(2013-07-13 23:31:38) 下一个

    沈诺结束了忙忙碌碌的一天,比平时回家的时间要早,想到江一璇还在等他,加加可能还没睡,会叫出一连串的爸爸,他兴冲冲地打开家门,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房间里一片漆黑,他的心忽然悬了起来,难道江一璇离开了?他打开灯,找遍了所有房间,他们不在,桌上没有留下任何字条。他急忙拨打江一璇的手机,她关了机。

    沈诺急出了一身汗,他又打苏未未的手机,好在她没有关机,可是一直没人接。现在苏未未是他唯一的希望,他一遍又一遍重复拨号。

    很久,苏未未才回了短信,说自己在电视台,不方便回他的电话。他发短信询问苏未未,是否知道江一璇和孩子在哪里。

    沈诺焦急地等着,苏未未迟迟不回短信,他就一遍一遍地不停发短信给她。他下楼坐进车里,想等苏未未的消息一来,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去找江一璇。他后悔,这几天太忙,没按时回过家,电话也没时间打,无意中冷落了江一璇,如果他今天早点打电话,她或许就不会离开,难道她真的狠心撇下他走了吗?

    苏未未终于又回了短信,“我们在电视台。”

    沈诺长舒了一口气,他要马上去接江一璇回家,和她好好谈谈,发动了汽车才发现问题,他们究竟在哪家电视台?他再打电话,苏未未就是不回,他只好联系还在加班的秦涵。   

 

    沈诺进了电视台,再打电话给苏未未,她接了,劈头就问:“怎么了?找我干什么?每次小璇一离开,你就来找我,好在这次我知道她的下落,如果她象上次一样不辞而别,你怎么办?”

    “她和你在一起我放心。薇薇,你太不够朋友,怎么就不接我的电话?”

    “我忙没时间接你的电话,你不是也忙吗?再说,我说过你要常给小璇打电话,你听了吗?”

    “薇薇,这几天忙着投标,脚不沾地一样。”

    “忙不是借口,难道你忙得连去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吗?”

    “不是。”

    “你要是白天给小璇打个电话,就不会晚上回到家,才发现她失踪。”

    “薇薇,我错了,本来我想早回家给她一个惊喜。”

    “你别找借口了,你以为小璇回来了,你就可以放心了,她会乖乖跟着你。我告诉你,小璇连去哪里都不告诉你,说明她现在非常排斥你,你知道吗?”

    “知道了,加加呢?”

    “和我在一起,他睡着了。”

    苏未未又不依不饶数落了半天,才告诉他具体位置。

 

    沈诺一见苏未未的身影,就忙不迭地冲向婴儿车,他不顾加加已经睡着,抱起他亲个没够。

    “哎,当心把加加弄醒,我费了多大力气才哄他睡着。”

    “没关系,我会哄他,加加和我好得不得了。”

    “哦,我明白了,你是为了儿子才怕小璇离开是吗?”

    沈诺把加加放回婴儿车,低头陶醉地看着加加,“不是,他们两个在我心里都重要。”

    苏未未脸上露出讥讽的表情,“没看出来。小璇没回来的时候吧,整天念叨,整天想,她回来了吧,就对她带搭不理的,不知道你到底什么心态,正常吗?”

    沈诺抱歉地笑笑,问:“璇儿呢?她什么时候能结束?”

    苏未未作恍然大悟状,“哦,我不说我差点忘了,你是来找小璇的,小璇算你的什么人?”

    “明知故问,我们的孩子都会叫爸爸妈妈了。”

    “是吗?我怎么没听说你们结婚?我还想让小璇自己找个好归宿呢!今天我一直带着加加,就是不想让那些想追求小璇的人知道她有孩子,等有人真正爱上她,再接受她有孩子这个事实也不迟。”

    “薇薇,她有我,你不能乘人之危棒打鸳鸯。”

    “小璇在你心中不重要,我想让她离开你自寻出路,找个真正珍惜她的人,反正对她感兴趣的男人多的是。”

    “薇薇你别吓唬我,我胆小。”

    “我哪里是吓唬你,你自己看看。”

 

    江一璇步履匆忙地走了出来,身边围着一些找她签名的人,她微笑着不知在说什么。一个身材壮硕的男人在她身旁不侧目地望着她,眼神中满含欣赏,他的沉稳成熟在人群中尤其显得突出。那人怕别人太过热情,主动当起了护花使者,不时用手护着她。

    “这个男人不错啊,有型有款,大方成熟,白瑞德似的,是小璇欣赏的类型,从小璇一到他就一直不离她左右,不知是什么来头。”苏未未故意说给沈诺听。

    沈诺已经注意到这个男人,他举手投足间透着成熟自信,该是个劲敌,他必须赶快采取行动。他刚想过去,就被苏未未拉住,“姓沈的,既然你不爱惜小璇,就别破坏人家的好事。”

    沈诺甩开苏未未,拨开人群来到江一璇面前,江一璇抬头见是他,双眸一亮,随即转头避开他的目光。他上前一步给她一个紧紧的拥抱,在她耳边轻轻说:“璇儿,我想你,你吓坏我了,我们回家吧。”

    周围响起惊讶之声,有人趁机吹起了口哨。沈诺旁若无人地拉住江一璇的手,带着她离开人群。人们都散去了,只有那个男人还站在原地,不解地望着江一璇。

    江一璇俯身看了看熟睡的加加,抬眼瞥见那个男人在远处注视她,冲他微微一笑。男人受到她笑容的鼓舞,走过来问:“江小姐,今晚想请你一起吃饭,不知你有没有时间?”   

    江一璇推脱说:“不好意思谢先生,我的朋友来接我,他们已经等我很久了。”

    “那就请江小姐的朋友们一起去。”他主动把自己介绍给苏未未和沈诺,沈诺忍着气寒暄,知道了这个男人名叫谢昕。

    “谢先生,请你认识一下我的家人,”江一璇指着婴儿车中的加加说,“这是我的儿子。”

    谢昕脸上并没有流露出惊讶,他蹲下身,饶有兴趣地望着熟睡的加加:“象江小姐一样可爱,长大准是个酷小子。”

    苏未未冲沈诺做个鬼脸,他只顾生气,并没有注意她幸灾乐祸的表情。

    江一璇说:“孩子长得象他爸爸多。”

    谢昕说:“江小姐的先生一定很帅吧!”

    沈诺想搭腔,苏未未拽拽他的衣服示意他闭嘴。

    江一璇瞟了一眼沈诺,说:“我是单身妈妈。”

    江一璇不肯承认他们的关系,沈诺气得脸色铁青。她似乎并不在意他的表情变化,只是微笑着和谢昕一起谈论着加加。沈诺不停告诫自己什么都不要说,要忍,她不告诉他行踪,就是对他不满,向他示威,如果他说些什么惹她不高兴,她一气之下可能真的失踪。这个谢昕不容小觑,他的目光看似不经意,实际上是故意不离开江一璇的脸。

    沈诺冲苏未未使眼色,苏未未忍着笑假装没看见。最后他终于忍不住说:“璇儿,我们该回家了,加加睡在小车里不舒服。”

    江一璇对谢昕说:“抱歉谢先生,我该走了。”

    谢昕似有不舍,问:“江小姐从国外回来住在哪里?”

    “我住朋友家。”

    谢昕看了看沈诺和苏未未,说:“那好,改天我给江小姐打电话,一起吃饭。”

    “谢先生,加加没人照顾,我出门不方便。”江一璇话里流露出拒绝。

    谢昕并不在意,说:“能带着孩子最好,我喜欢小孩子。”

    江一璇没说什么,谢昕接着说:“需要我送你回去吗?我的车大,孩子会比较舒服。”

    “谢谢,不用了,我的朋友有车。”

    谢昕只能挥手告别。

 

    谢昕这个潜在的情敌离开了,沈诺心里稍微轻松了一些,说:“薇薇,一起去吃饭吧。”

    “你们去吃吧,我就不去当灯泡了。小璇还没吃晚饭,我带着加加吃过了,在他们的餐厅吃的,花样很多味道还不错,加加太能吃了。”苏未未戳着沈诺的肩膀,“赶快多多赚钱,不然养不起你儿子。”

    苏未未离开前把江一璇拉到一边,悄悄说:“刺激不能太过,要适可而止,听懂了吗?”

    江一璇抿嘴笑笑没说什么。

 

    停车场就在楼前,江一璇走到门口,想推门出去,被沈诺叫住,“璇儿,外面冷,你和加加在大厅里等,我去把车开过来。”

    沈诺把车停在门口,走进大厅说:“璇儿,你先把大衣扣子扣好。”他边说边把车里拿来的毯子盖在加加的婴儿车上,加加多了一层了密不透风的防护。转眼再看江一璇,她还在楞楞地望着他,大衣还敞开着。他上前帮她系好扣子,“璇儿,你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录节目可以穿短裙子,还应该带条裤子来,录完节目换上,或者穿长靴子也行。”

    “我不冷。”

    “还嘴硬,你的手冰凉。”他握住她的手,“你先在这里等着,我把加加安顿好,把毯子拿来给你。”

    “冷点没关系,我没那么娇贵。”

    “你刚回来对气候不适应,受凉容易感冒,听话,在这里乖乖等着,就几分钟。”

 

    沈诺开着车,阴沉着脸一言不发,江一璇知道他还在为谢昕的事生气,她在等着他爆发。谁知他的怒气酝酿半天,却貌似心不在焉地问:“那个谢昕是干什么的?”

    江一璇并不看他,漫不经心地回答说:“不知道,没问过。”

    “怎么认识他的?”

    “他是这期节目的赞助商。”

    “他对别人也这么热情吗?”

    “他对别人如何不关我的事,你如果想知道可以去打听。”

    “璇儿,我是生气他对你献殷勤。”

    “人家只是有绅士风度,再说即便他对我献殷勤,也和你没关系,我和什么人来往是我的自由。”

    沈诺明白她在挑衅,说:“璇儿,他明明能看出我们的关系,还当着我的面想请你吃饭,我心里能舒服吗?”

    江一璇不满地抢白:“你说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沈诺不想挑起事端,避重就轻地说:“我是加加的爸爸,你是加加的妈妈,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江一璇没法反驳,只好说:“那好吧,既然这样,以后有人请我吃饭不让你知道就是了,让你耳根清净。”

    “那样更不行,你知道我爱吃醋。璇儿,我明白你回来后很闷,都怪我最近太忙,给我几天时间安排一下,以后天天早回家陪你。”

    “我有加加,不用你陪。”

    “我要你陪还不行吗?再说我还想多和加加玩玩,他肉肉的多可爱,我最爱听他叫我爸爸,璇儿,知道吗,昨天早晨加加还亲了我。”

    提到加加,江一璇没有了吵闹的欲望,转头望向霓虹闪烁的街市。 

    沈诺想了想说:“璇儿,如果你真的觉得有人比我更适合你,我不会阻拦你,但我很自私,祝福的话我不会说。不过你要把加加留给我,我相信没有人象我一样爱他。我会和加加一起等你回家,无论等到什么时候。” 

    悲情告白似乎起了作用,江一璇收回视线低下头。

    沈诺拍拍她的手笑了,“小傻瓜,难道你真的相信我会轻易放弃?我都把你盼回来了,我们的儿子马上一岁了,为了他我也要追你追到底,因为对孩子来说,爹妈还是原装的好。”

    江一璇想说什么,最终撇撇嘴忍住了。

    “璇儿,正好加加睡着了,我们先找地方吃饭,吃完饭我带你到处看看夜景吧。”沈诺边开车边说,“有很多个夜晚我独自开车经过,看见街道上热闹的人群、闪烁的霓虹灯,心里越发感到孤独。后来我就尽量绕道走安静的路回家,上海好像没有安静的地方。温哥华安静吗?”

    江一璇还是不说话。

    “璇儿,我知道你喜欢在温哥华生活,给我几年时间,最晚在加加上学之前,我们一起去温哥华过安静的生活。你曾经设想的后院有大树的房子,我们肯定会买。”

    “我家门前的路上就有几棵很大的樱花树,春天的时候花象粉色的云一样。”

    沈诺的脸上露出惊讶,沉默了一会儿问:“你买房了,你有足够的钱买房子吗?我查过温哥华的房价,虽说没有贵得离谱,但也不低。”

    “大温哥华地区有很多城市,一个城市就象上海的一个区一样,有的城市房价还可以,我买的是公寓,是贷款买的。”

    “对不起,璇儿,这两年你太辛苦了。房子还欠多少贷款?”

    “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好把贷款还了。”

    “不用你还,等加加长大一些,我就去工作,我自己能应付。”

    “璇儿,你该放松下来,咱家房子的贷款应由我来还。男人就该养家,不能让女人为钱的事操劳。”

    “房子法律文件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

    “房子属于谁并不重要,因为我们今生今世不分开。”

    沈诺握住江一璇的手,想进一步表白,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他没有接,铃声不停响着。

    江一璇忍不住说:“你的电话。”                                               

    “这电话来的不是时候,等我向你求完婚再接。”

    “你接吧。”

    沈诺接起电话,表情变得严肃,简单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他抱歉地说:“璇儿,今晚我们不能一起吃饭了,有件事我必须去处理。”

    “嗯。”江一璇无精打采地把头靠在车窗上。

    “我先送你们回家,路上买份外卖带回家。”

    “你吃饭了吗?”

    她的关心让他感到安慰,摸摸她的头说:“还没有,放心,我饿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