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8 家

(2013-07-09 20:24:10) 下一个

    沈诺把江一璇放到客厅的沙发上,在她背后垫了一个靠枕,从卧室拿过被子给她盖在身上,只露出两只脚,“璇儿,你躺着休息,我去接加加。尽量不要动,一走路脚就会疼。”他倒了一杯水,放在她面前的茶几上。

    “送我回薇薇家。”

    “我说过那儿不是你的家。”

    “这里更不是。”

    “我说是就是。”沈诺蹲下身,握住她的手放在脸上,“璇儿,你终于回来了,我真想你,天天盼着你回来。”手心中有温热的东西滑下,江一璇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再哭出来。

    “你让我走吧,我们不该在一起,这样对谁都是痛苦。”

    “璇儿,我错了,我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受了那么多苦,我还要责怪你,想起来我就心痛。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江一璇的视线落在对面墙上,那里挂着他们在W市江边的合影,他搂着她的肩,两人无忧无虑地笑着。她闭上眼睛,过去的岁月象一组发黄的老照片,飘呀飘的在眼前晃过,“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那就重新开始。”

 

    沈诺抽身去了卧室,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红色丝绒盒子,他从盒子里拿出一枚戒指,拉住江一璇的手,“璇儿,你的戒指,我一直留着等你回来。”

    江一璇看清了那枚戒指,刻着“执子之手”见证他们海誓山盟的戒指,心酸的往事涌上心头,当初她哭着求他不要扔掉。她咬着嘴唇攥起拳头,“你不是扔掉了吗?”

    “看你哭成泪人一样,我怎么舍得扔掉,再说我本来也没打算扔掉。”

    “我明明看见你扔掉了。”

    “骗你的,你只看见我张开手,其实我早换了手。”

    “我现在不需要了。”虽然语气淡淡的,但他能感觉到她的倔强。

    “璇儿,原谅我好吗?我当时是一时冲动,并不是真的要赶你走,看见你哭我一直心疼,但碍于自尊我不想道歉,你一离开我就害怕了,赶快跑出去把你追回来。还是你心狠,扔下我悄悄走了,一走就这么久,回来还不让我知道。”沈诺伸出手让她看,“我的戒指一直戴着,我在等你回来。”他再次试图帮她戴上戒指,她背着手不肯。他只好悻悻地说:“我先放在抽屉里。”     

 

    沈诺想把话题引到孩子身上,或许江一璇的态度会有所改变。他再一次走到她身边,握住她的手轻轻揉捏着,“璇儿,象做梦一样,不仅把你盼回来了,我们还有了可爱的孩子,不知加加对我这个突然冒出的爸爸,会不会感到很兴奋,他的小脑袋能想多少东西?”

    江一璇不忍心让他失望,却又不得不这样说:“加加不是你的孩子。”

    “璇儿,你不要说气话,我知道加加的生日,他怎么会不是我的?”他曾问过苏未未加加的生日。

    “我说的是实话,加加是早产儿。”

    沈诺的手不觉加大了力度,江一璇忍住疼,说:“你可以骂我,可以赶我走,不管你怎么看我,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本来我这次回来就没打算见你。”

    沈诺低着头眉头紧皱,很久长出一口气,问:“加加是你生的吗?”

    江一璇不解地瞪大了眼睛。

    “是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别的我都不在乎。”

    江一璇的眼泪夺眶而出,侧过身去不让他看见。

    “璇儿,你哭了,你原谅我了?上次我错的时候,你哭过就原谅我了。”他擦去她腮边的泪水。

    她狠下心说:“谢谢你的宽容大度,我还是不能和你在一起。”

    “为什么?现在我们之间没有障碍,我已经离婚了。”

    “因为我的原因。”

    “你心里有别人吗?”他忐忑不安,等着她的答案。

    江一璇摇摇头,“因为我的过去。我不想瞒你,加加的爸爸是个留学生。离开你之后,我去了加拿大,在飞机上我一直在哭,邻座的男孩很照顾我,不停地给我递纸巾,帮我要饮料,还劝我吃东西。下了飞机我才发现没带要住宿的地方的地址和电话,那个男孩看到我无依无靠,带我到了他的住处,我在他那里住了一个星期,他对我很好,是无欲无求的好,我那时的状态很糟,他给我做饭吃,陪我说话劝解我。后来我找到住处,从他那里搬了出去,他以为我没钱,把自己的生活费给了我。他当时也刚失恋,常来找我,我和他,两个孤独的人相互依靠,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我发现怀孕了,我不想告诉他,他还是个孩子。我离开他,悄悄地一个人生下了加加。”

    沈诺紧紧抱住她,“璇儿,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今后我会弥补,让你和加加生活得幸福。”

    “我不需要你弥补什么,更不需要同情,我自己选择的生活,就必须承受。”江一璇停顿片刻,扫了一眼眉头紧锁的他,“你我还是不要有瓜葛的好,你现在事业成功,在公司是有地位的人,我不但离过婚,还有一段说不清的历史,更严重的是我还带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如果你真的和我在一起,你会被人笑话,而且你的家人也不会同意。”

    沈诺语气坚定,“我不在乎,我说过,加加是你的儿子,他就是我的儿子。我们下星期就去把结婚证领了,我不能再等了。”

    “我知道你对加加好,可我不想结婚。”

    “璇儿,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

    “没有什么原谅不原谅,我们之间存在太多不可能,你有自己的生活,我和加加有我们的生活,毫不相干的。”

    沈诺急了,“璇儿,什么叫毫不相干?好吧,随你怎么说,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你都不能离开,我一定要和你结婚。”

    “你别冲动,最好考虑周全,你真的不在乎我的过去?你真的不在乎加加不是你的孩子?当你把加加介绍给家人朋友同事时,你能坦然地面对他们的目光吗?你不怕别人背后说三道四?”

    “璇儿,我要怎么说你才相信,我真的不在乎。”

    “你先不要这么早决定,我给你半个月时间考虑,因为我还要在国内待半个月。”

    “我早已经决定了。”

    “我要的不是冲动的承诺。”

    “璇儿,请你相信我这就不是冲动。你离开的这一年半时间里,我想过我们之间会发生的各种可能,的确,加加的出现是我没想到的,当我第一眼看见他,我就喜欢他,不信你去问薇薇和秦涵,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我爱加加,这还不够吗?而且,我和加加第一次见面,他就叫我爸爸,这难道不是命里注定的缘分吗?”

    “今后会有更多流言蜚语,我不希望你听到后再质问我,就算我可以承受,但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受委屈。”

    “相信我,我不会了。”他凝视着她的眼睛,“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今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和我商量,不能自己说走就走。”

    “嗯,我答应你,我不能住在你家里……

    江一璇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璇儿,你胡说什么?这里就是你的家,房产证上写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名字,你能说不是就不是吗?”

    “这里的确不是我的家,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对我的好。”

    沈诺知道争论下去毫无意义,就再次恳求:“璇儿,留下来好吗?就算为了我,也为了加加。”

    “我说过给你半个月时间考虑。”

    “我不需要考虑,我要你永远留下来。”

    “我会把机票改签,先留下来。我不会住在你这里,女人太随便会被认为不自重。这段时间我和加加找酒店住,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我们。”

    沈诺知道江一璇心里有怨气,不过她已经答应留下,他暂时可以放下心来,说:“璇儿,你等着,我去接加加回家。”他不等她回答,急匆匆出了门,关上门的霎那,忽然意识到相见之后,她没叫过他的名字,就象他是个无名氏,刚才谈话时他一直感觉不对劲,可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现在,他终于醒悟过来。也许在她心中,他已经不是她原来的那个沈诺,就象她叫陈琦杰瑞一样。他的心中涌起一阵悲哀,她拖着尾音甜甜地叫他的名字曾经多么让他陶醉。

    沈诺打开门,江一璇看见他返回,急忙抹去脸上的泪水。他上前捧住她的脸,嗫嚅着:“璇儿,叫我的名字。”

    她垂下眼帘。

    他继续说:“璇儿,想听听你叫我的名字,叫我一声好吗?”

    她咬着嘴唇忍住眼泪,把头扭到一边,有气无力地说:“你走吧,我累了。”       

 

    沈诺去了很长时间都没回来,江一璇开始担心,不知加加能不能听话,虽然他很少哭,但哭起来就不好哄。

    终于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了,“加加,我们到家了。”

    加加在他怀里奶声奶气地附和着。

    门开了,加加在沈诺身上张开小手,兴奋地叫着妈妈。

    江一璇把加加抱进怀里,“宝贝儿,妈妈真想你,你乖吗?”

    加加看看沈诺,想得到他的赞许,“加加,告诉妈妈,我们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加加逛商场时特别高兴,会自己选东西,在车里一直睡觉,车到楼下才醒,非常乖。”

    “加加,听话,爸爸下楼去拿东西。”沈诺对加加自称“爸爸”,江一璇心酸得想哭,他那么强势的一个人,居然能够毫无怨言地接受加加不是他的孩子。

    沈诺反复几趟,才把东西全搬上来。生疏感一时难以逾越,他只好和孩子说话,“加加,你的小床来了,爸爸给你装起来。”

    江一璇狠下心说:“你不用忙了,我和加加明天要搬出去住,附近你有熟悉的酒店吗?只要干净安全就行。”

    沈诺不满地扫了她一眼,默默地从袋子里倒出一堆玩具,放在加加面前,“差点忘了,加加的玩具。”

    “不能孩子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会把他惯坏的。”

    “是我下午给他买的,刚才我们去超市买了些吃的东西,薇薇已经喂加加吃过饭了,等我把加加的小床装好,他就能睡自己的床了。璇儿你放心,好孩子是惯不坏的。”他拍拍加加的头,“好好玩,加加,别打扰妈妈,妈妈脚上有伤。”

   

    沈诺跪在地上,手忙脚乱地边看图纸边安装加加的小床。加加好奇,从沙发上爬下来,爬到沈诺身边,扶着他的胳膊站起来。

    沈诺忙说:“加加,小心站稳了,爸爸手脏,不能扶你,你先去和妈妈玩好吗?”

    加加坐下来不停地添乱,沈诺动什么东西,他都伸手想拿过来玩。

    沈诺干脆把螺丝刀递到他手里,“加加,这是螺丝刀,你来拧螺丝好吗?”他把加加抱在怀里,攥住他的小手,耐心地教他怎样拧螺丝。

    江一璇说:“你把加加给我吧,他太干扰你了。”

    沈诺干脆坐到地上,似乎忘了刚才的不快,象个大孩子一样笑起来:“加加喜欢,就让他做,他是个男孩子,男孩子就该做男人的事,你瞧他多专心。”加加煞有介事地转着螺丝刀,虽然他还对不准螺丝。

    沈诺说:“加加,把螺丝刀给爸爸,你和爸爸一起工作好吗?”

    加加真的把螺丝刀递给他,他接过来,“来,加加,你抓住爸爸的手,帮爸爸。”

    他们合伙拧完一个螺丝,沈诺夸奖道:“加加,你真能干。”他把加加高高举了起来,加加咯咯笑着,腿不停地乱踢腾。

    沈诺放下加加,说:“加加,爸爸该干活了,一会儿再陪你玩。”他转头对江一璇说:“璇儿,把加加的玩具扔过来。”

    加加捡起沈诺放在地上的螺丝刀递给他,见他忙着说话没接,就爬到他眼前凑近他的脸,急急地叫了一声:“爸爸。”

    “哎,好儿子,又叫爸爸了。”他接过加加手里的螺丝刀,把加加揽进怀里亲了又亲,“璇儿,我没骗你吧,加加已经把我当成爸爸了,看他和我多亲,为了加加你也要留下来。”

 

    沈诺把小床搬到卧室,放到大床旁边,抱起加加放到小床上,“加加,这是你的床,晚上你就睡在爸爸妈妈身边。”加加觉得新鲜,摇着床栏杆叽叽咕咕,还不时兴奋地跳。

    江一璇慢慢走过来,沈诺说:“璇儿,你的脚有伤,不要走路。”

    “没事,已经不疼了。”她抱起加加,加加在她怀里蹭来蹭去。

    沈诺回到客厅搬起茶几,说:“璇儿,你先照看加加几分钟,我把茶几放到储藏室去,当初不该买尖角玻璃茶几,孩子碰到会有危险。”

    江一璇感慨他的心细,她刚才已经留意到尖角茶几的危险,他一直忙,她还没顾上对他说。 

    沈诺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大帆布袋,在各个房间审视一圈,最后把放在墙角的插着芦苇的大花瓶和几件易碎的装饰品通通放进袋子里,又不辞辛苦地拿去储藏室。

    房间里顿时空了很多。

    江一璇打量着房间装饰,黑白色调是她曾经的设想,他按她当初的想法布置他们的家,等她回来,她当初的离开是不是错了?

 

    沈诺很快回来了,江一璇正抱着睡着的加加,站在客厅中央轻轻摇晃。

    他小声问:“璇儿,加加睡着了?”

    她点点头。

    他接过加加,抱着加加走到卧室,把他放到小床上,整理好睡袋。

    回到客厅时,江一璇正坐在沙发上发呆,他说:“加加生活挺有规律。”

    “没办法,我自己带他,如果他生活不规律,我该累死了。”

    “璇儿,都是我的错,让你一个人受了那么多苦。如果你不回来,我会后悔一辈子。”他凝视着她美丽的眼睛,忽然说不下去了,“还好,现在你终于回来了,有我在,我会好好照顾你和加加。”

 

    沈诺洗完澡走进卧室,看见江一璇躺在加加的小床边,央求道:“璇儿,你往那边靠靠,我挨着小宝贝躺一会儿。”

    江一璇哭笑不得地挪到床的另一边,沈诺躺下,心满意足地说:“这下好了,左边一个大宝贝,右边一个小宝贝。”

    “你快走吧,我要睡了,加加起得很早。”

    “好吧,我睡在这里好照顾加加,明天早晨你可以睡懒觉。”

    “这样不行,夜里加加要喝一次奶。”

    “你好好睡吧,我起来喂他,你告诉我怎么做就行。”他自告奋勇。

    江一璇的脸微微一红,忍住笑没有说什么。

    沈诺顿时明白了,“夜里加加喝奶的时候我把他抱到你身边。”

    “不行,你去另外的房间睡,你明天还要上班。”

    他揶揄道:“你的时差还没倒过来吗?明天是星期天。”

    “我忘了。”

    “璇儿,明天你有什么打算吗?我们一起去买东西,你看见了,家里几乎没有吃的东西,今天我只买了些你爱吃的零食。你看看还需要什么生活用品,我一块儿都买来。明天晚上我们一起好好做一顿饭吃,庆祝我们全家团聚,我一直想吃你做的菜。”

    江一璇想插话,沈诺不给她机会,“璇儿,从今往后我又有家了,我不会象原来一样,下了班宁肯泡在办公室也不愿回到这个冷冰冰的房子。”

    她淡淡地说:“睡吧,加加起得早。”说完翻过身去,背对着他。

    沈诺抱住她,脸紧紧贴住她的肩上,“璇儿,你终于回来了,象做梦一样。”他抱着她安安静静过了好久,江一璇以为他睡着了,轻轻动了一下,他马上抱紧了她,把手伸到她的脸前,“璇儿,咬我一下,我想确定这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江一璇没动,他的手指轻抚着她的嘴唇,“璇儿,真怕这次又是梦,每次梦醒的时候,你都不在了。你怎么能这么心狠,那天晚上一开始我是生气说让你走,可后来我说过你不要走,你那么聪明,怎么就不明白我在想什么,我哪舍得真赶你走。你生我的气离开几天给我点教训就够了,不能一走就不回来,我们可是在上帝和佛祖面前都发过誓的,你怎么能不守誓言!”

    江一璇还是没有被感动,沈诺急了,扳过她的肩,“璇儿,你听见我说话了吗?以后不许你离开我,听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