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2 抱孩子的男人

(2013-07-17 20:26:42) 下一个

    “夕夕,是在这里靠窗的位置等吗?”顾清波边走边轻声问了一句,没听见何夕的回答,他停下脚步回头。

    他的表妹,大美女何夕停在餐厅一角,怔怔地盯着一个男人的背影出神。那个男人身材高挑挺拔,穿一件墨绿色半束腰休闲外套,立领遮住了一半面颊,更增加了几分神秘的吸引力。

    顾清波悄悄走到何夕身边,何夕的眼神里充满着爱慕崇拜和些许无奈,更多的似乎是凄凉。顾清波摇摇头,隐忍含蓄可不是何夕的风格,看来被男人众星捧月一般追求的何夕也有遭遇滑铁卢的时候,这个男人他认识。

    今天的滑铁卢男与平时不同,他怀抱着一个小婴儿,两个人正在兴高采烈地观赏大鱼缸里的热带鱼。小婴儿伸出手想摸一条游近的色彩斑斓的鱼,鱼受惊后一摆尾游开了,他吓了一跳,扑到男人肩上。安静片刻后他不甘心,回过头又伸出手,这次他有点胆怯,不敢把手靠近鱼缸。男人笑着鼓励他,并给他做示范。小婴儿看着男人的眼睛,鼓足勇气往前迅速一伸手,还没碰到鱼缸就把手缩回,再次害怕得趴到男人肩上。男人握住他的小手伸向鱼缸,鱼游走了。小婴儿不再害怕,兴奋地在男人怀里上窜下跳,还不停地笑着伸出手逗鱼。

    顾清波清清嗓子打招呼:“沈总,好兴致。”

    沈诺听到招呼回过身,把小婴儿交到左手,热情地伸出右手:“顾总。”

    何夕正在犹豫该说什么,年初她在一次宴会上对沈诺一见倾心,主动约过他多次,都被他婉转地拒绝了,被男人宠惯了的她难免不服不忿,可心里又象长了草。顾清波当然希望能和沈诺这样有能量的人做亲戚,因此只要是沈诺可能出现的场合,他都会带着何夕前去。

    沈诺的手伸到何夕面前,“何小姐,晚上好。”热情但没有任何感情色彩,何夕只好默默地握了握他的手。

    沈诺对怀里的孩子说:“加加,和叔叔和阿姨打招呼。”

    加加摆摆手,说了一声,“Hi。”

    顾清波夸赞:“这baby真乖,是杰瑞家的小王子吧,难怪都说外甥象舅,长得真象沈总。”

    加加和自己长得象吗?沈诺第一次听人说这话,既惊讶又兴奋,盯着加加的脸好奇地端详起来。

    “杰瑞在哪儿?我有一段时间没见他了。”

    “我姐夫没来。”

    顾清波问:“苏西回来了?”沈诺的姐姐英文名字叫苏西。

    沈诺刚想回答,加加就探身去抓何夕的围巾,他忙抓住加加的小手,加加急得大叫。

    顾清波大笑:“这么小的孩子就好色,这点和沈总可不象。”他握住加加的小手,问:“小帅哥,叫什么名字?”

    沈诺回答:“小名叫加加。”

    何夕痴痴地望着沈诺的脸,讨好似的问:“我能抱抱他吗?”

    沈诺问:“加加,漂亮阿姨想抱抱你,行吗?”

    加加摇头,叫了一声“爸爸”,就撒娇似的把头靠在沈诺脸上。

    何夕的脸变了色,顾清波却不以为意地问:“他怎么叫你爸爸?”

    “是我儿子。”

    顾清波瞠目结舌,何夕倒象受了委屈一般,隐忍片刻恢复了平日伶牙俐齿的本来面目,“你儿子?沈总,有没有搞错,你从没说过你已婚,更没说过你有孩子。”

    沈诺不急不恼,笑呵呵地回答:“哦,我结婚两年了,太太在加拿大生孩子拿身份,最近刚刚回来。再说,现在已婚男人都愿意冒充单身,我也不能免俗,除非别人问起才承认。”

    顾清波打圆场,“沈总开玩笑,我知道沈总的身份特殊,国企,太太孩子在加拿大当然不愿让人知道。”

    “顾总,多谢抬举,我就是一个给人打工的,什么身份特殊,就是约束多些罢了。”

    “不过沈总可是好husband,即使太太不在身边,也从不闹绯闻。”

    “我哪敢啊?就这样她还想待在加拿大不愿回来。”沈诺把话题转到顾清波身上,“顾总怎么今天清闲,听我姐夫说你在江苏有个工程在忙。”

    “嗯,回来有点事,明天就赶回去。”顾清波支支吾吾显然不愿谈。

    “我表哥是回来相亲的,女方是我同学的小学同学。”何夕快言快语。

    顾清波这才象找到知音一样抱怨:“是相亲,沈总你说,第一次见面就选在这么高档的地方,成不成还不知道,就先让男方破费,这女方也有点太......”他一时想不出确切的词来形容。

    何夕嘴一撇,瞟了一眼沈诺,“表哥,怪不得人家说你们国外回来的人打扮土气花钱小气,这里只算是中档偏高一点,要是换成我,就选更高档的地方,男方如果不愿意,要么说明没钱,要么说明没诚意,这样的人干脆见也不要见,约我的人多得要排队,哪有功夫陪一个乡巴佬耽误时间。”

    沈诺听出何夕话里有话,知道她在闹情绪,一笑了之并不在意。

    顾清波倒是充满歉意,“沈总,太太呢?”

    “刚才凑巧见到一个老同学,正在聊天。”

    何夕问:“什么同学这么重要?走吧,沈先生,和我们一起坐坐。”

    沈诺想躲开何夕,说:“我就不打扰顾总的好事了,我带加加下楼点菜,他可能更喜欢看楼下的活螃蟹和活鱼。”

    何夕说:“那我和你们一起去,看看我们该点什么菜。”

    顾清波忙阻止何夕,“夕夕,我们吃套餐,简单,不用麻烦点菜了。”

    “哎呀,表哥,你就知道抠门,破费一次能杀了你呀!我可是这次相亲的介绍人之一,你不能让我没面子吧,不然传出去丢死人了。”  

    “不是,夕夕,套餐也不便宜,差不多就行了,你知道在上海吃龙虾多贵吗?我在旧金山吃一次龙虾要不了多少刀,跑这里来挨宰,我就觉得不值。”

    “表哥,入乡随俗,别总抱着你在美国的老皇历不放。”

 

    沈诺抱着加加下楼点菜,他不愿江一璇看见他和何夕在一起产生误会,尽管有顾清波在场,可刚才他已经领教了何夕的骄纵,怕她在江一璇面前煽风点火。谁知何夕不听顾清波劝说,自顾自跟在沈诺后面,却撅着嘴不搭理他。沈诺知道何夕想让他哄,他多少了解象她这样被宠坏了的女孩心理,自以为容貌出众,好像全世界的男人都该为她效劳一样,动不动喜欢发脾气使性子,至于那人是不是她的男朋友并不重要,她只是享受被人哄的感觉。沈诺知道何夕想找他的茬,她认为他欺骗了她的感情,他倒是内心无愧,从一开始就拒绝了她,没给她留幻想。

    顾清波显然不放心,跟了下来,问:“沈总,想点什么?”

    “我们就两个人吃,点几个特色菜就行,这个小宝贝儿还不算一个人。我过一会儿再点,现在带加加随便看看,小孩子好动闲不住。”

    顾清波看着菜价,苦笑一声抱怨,“上海的物价真是贵得离谱,就算和国际接轨,也不该这样,美国都没这么贵。”

    沈诺听陈琦说最近顾清波的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就悄悄安慰他说:“顾总,今天我请客。”顾清波是网络通讯方面的专家,沈诺一直认为他更适合做技术,想把他网罗到倚天公司。

    顾清波摇摇头,“沈总,哪能让你破费,你误会了,我只是抱怨一下。”他歪头瞥见何夕正在挑选大鲍鱼,就说:“夕夕,等你同学来了,我们点套餐行吗?”

    何夕抢白,“放心吧,表哥,这些是我自己吃,不用你掏钱。我一直对我同学说我表哥是海归,在做大项目,人家才愿意给你牵线搭桥,如果让人家知道你这么吝啬,今天相亲这事肯定要吹,要知道对方女孩子可是百里挑一的美女,被很多有钱男人追。”

    顾清波见多说无益,叹口气上楼去等。

    加加的注意力全在水缸里张牙舞爪的螃蟹身上,沈诺问:“加加,你想吃螃蟹吗?”

    加加似懂非懂,点点头又摇摇头。

    沈诺接着问:“妈咪喜欢吃螃蟹吗?”江一璇爱吃什么,他居然不知道,心中不免愧疚,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他总是忙,他们出去吃饭的机会很少,而且每次出去吃饭,她总是要最简单的饭菜,好为他节省。

    何夕酸溜溜地问:“沈先生,你要点什么?这里的新鲜澳洲鲍和龙虾可是很有名。”

    沈诺故意说:“我要先请示一下太太才行,菜点贵了要被她骂。”

    “开玩笑,她管这么多吗?”

    “她掌管经济大权,我没办法。”

    “她赚钱比你多吗?”

    “她在家带孩子不工作。”

    “花你的钱还管你怎么花钱,有没有搞错?”

    “一家人不分彼此,这样很正常,我喜欢被她管。”

    何夕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

 

    江一璇和同学告别回到二楼大厅,没看见沈诺,就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等。

    顾清波一上楼就看见托腮凝望窗外的江一璇,逆光给她的身影镶了一圈金色的轮廓,娴静清新象一幅古典油画,他的心忽地一跳,心想,这顿饭请的是值了,后悔没有去更贵的地方。他走到她对面,忐忑不安地问:“请问您在等人吗?”

    江一璇回过神来,冲他微笑着点点头。

    顾清波说:“我也在等人,请问我能坐在这里吗?”

    江一璇想,等沈诺和孩子回来,他们就换到别处,于是点点头没说什么。

    落座的顾清波局促不安,想搭讪却不知如何开口。

    江一璇被顾清波看似不经意投来的目光弄得别扭,想换个地方,无奈靠窗的位置都有了人,她只好从包里拿出一本书读起来。

    顾清波找到了话题,问:“请问,您在读什么书?”

    江一璇抬头,顾清波一脸的老成持重让她放松了戒备,把书一合,封面展示在他面前。

    顾清波说:“哦,横沟正史,《恶魔吹着笛子来》,我也喜欢看侦探小说。”

    江一璇笑笑,顾清波受到鼓舞说:“我本来以为只有男生喜欢侦探小说,没想到女孩子也看。”

    “没事的时候消遣一下,我喜欢猜结局。”

    “有猜对的时候吗?”

    “有。”

    “我知道的最恶劣的人就是你刚读了小说的开头,他就把结果告诉你。”

    江一璇笑了,“这本书你看过吗?你该不会做这种恶劣的事吧!”

 

    “你们在说谁呢?”沈诺抱着加加来到江一璇面前,“我好像知道这恶劣的人是谁,有人专爱干这种勾当,尤其是看电影的时候,是吧,璇儿?”他冲江一璇挤挤眼,把已经睡着的加加放到小车里。

    顾清波吃惊地问:“你们认识?”

    “忘了给顾总介绍,这是我太太,江一璇。”

    顾清波遗憾至极,本以为对面文静可爱的女孩是他今天相亲的对象,他们如此投缘,他如此心动,没想到他搞错了,她不但已经嫁人,而且都有了孩子,真是天不遂人愿啊!

    顾清波问:“听说沈太太一直住在加拿大,是哪个城市?”

    “温哥华。”

    “我出差去过,是个好地方。”

    “别的季节很好,冬天难过,总是下雨,去年冬天我去旧金山躲了两个月,那里的冬天暖洋洋的真舒服,我都不想离开了。”

    “我也时常怀念加州灿烂的阳光。”

    沈诺爱怜地摸着江一璇的头发,“璇儿,你真够大胆,怎么去的?”

    “我坐火车,没敢坐飞机。”

    沈诺瞥见何夕走上楼来,想躲开她,就对江一璇说:“顾总今天要相亲,璇儿,我们换一下地方,不打扰顾总的好事。”

    顾清波虽然心里酸溜溜的,但他不愿江一璇马上离开,忙说:“不急,等人来了再说,我和沈总也是好久不见,正好借机聊聊。”

    沈诺说:“那我们顺便把菜点了,他们上菜很慢。”他把菜单递给江一璇,“璇儿,看看你想吃什么?”

    “不知道,光看菜名不知道菜长什么样,好不好吃。”

    沈诺凑近轻声向她解释。                           

 

    何夕看见沈诺贴近江一璇的亲密样子,顿时醋意大发,撅起嘴撒娇道:“阿诺,刚才你怎么不等等我,自己一个人跑了?”

    沈诺知道何夕存心要搅局,他慌忙撇清,“何小姐,第一次听人称呼我‘阿’什么我真是心里发毛,不过谢天谢地今天我妈不在这里,如果让她老人家听到我改了名,非对我家法伺候不可。”

    何夕脸上有些挂不住,还是硬着头皮不服气地说:“阿诺,这个名字不好吗?我觉得蛮亲切蛮威武的,施瓦辛格也是叫这个名字,人家是硬汉明星,做到加州州长的。”

    顾清波觉出何夕的故意,忙打断她:“夕夕,你的同学什么时候能到,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

    “我刚打了电话,我同学临时有事,可能要晚点来,那个女孩子已经在路上了。表哥,你着什么急,女孩子约会哪有不迟到的?”

    顾清波把何夕介绍给江一璇认识,两人相互点头谁都没说话。

    何夕问:“阿诺,你点的什么菜?”

    江一璇把菜单递到沈诺手中,慢悠悠地问:“沈诺,你和这位何小姐很熟吗?”

    沈诺本来怕江一璇多心,现在她这样问,他只好如实回答:“何小姐是顾总的亲戚,顾总是我姐姐夫夫的校友,有时聚会顾总会带何小姐来,见过几次。”

    顾清波接茬,“我表妹喜欢跟着我凑热闹。”

    江一璇笑笑,“沈诺,这里我没来过,你觉得什么菜好吃就点什么吧。”

    沈诺刚想说话,被何夕插言:“江小姐,我点了这里的新鲜澳洲鲍和龙虾,你不想试试吗?”

    “哦,听起来不错,我要先问问我家沈诺的工资够吃几次鲍鱼龙虾,我可不想打肿脸充胖子,到月底连我们孩子的奶粉钱都拿不出。”

    何夕不屑地一撇嘴,“阿诺怎么会连这点钱都掏不起呢,那不是太没面子了。”

    “何小姐该不是从皇宫里穿越出来的?不然怎么会问出这种‘何不食肉糜’一样的话来。我嫁的这个沈诺不是金龟婿,所以死要面子活受罪这种蠢事我不想做,自己过得舒服才重要。另外关于面子这东西,当然是见仁见智,如果理直气壮地当面做挖人墙角的勾当,那才是真正丢面子的事。”

    何夕知道自己被江一璇挖苦,一时想不起该如何反驳,碍于情面她不能发作,想忍又忍不下这口气,“江小姐是什么时候结婚的,怎么阿诺从没对我说过他结过婚?”

    沈诺终于忍无可忍,对顾清波说:“抱歉,顾总,有些话我不得不说。”他沉下脸,“何小姐,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的话,你最好明说,希望你不要在我们夫妻之间制造矛盾。”

    何夕白了沈诺一眼,“是你隐瞒你结婚的事,怎么说我在挑拨?”

    “何小姐,看来今天我不得不说清楚,如果我曾经和你单独约会,我对你隐瞒结婚的事就是大错特错。我是来上海之前结的婚,随后妻子去加拿大生孩子,我不想张扬,没对你说并不是刻意隐瞒,因为这是我的私事,只告诉了几个要好的朋友,没让你知道你不必抱怨。现在我们一家刚团聚,我不能因为你让我妻子产生误会,我和你从来没发生过什么,将来更不会。”

    何夕没想到一贯对她和气绅士的沈诺会变脸,她红着眼圈说不出话来。

    顾清波恐怕她再无事生非,说:“沈总,对不起,我表妹不懂事,我替她道歉。”说完他硬拉着何夕下了楼。

 

    沈诺心里忐忑,他和江一璇的关系刚刚出现转机,却因为何夕的搅局再次蒙上阴影,不知江一璇对他如何发落。

    江一璇却说:“沈诺,我饿了。”

    沈诺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不知所措地说:“点菜吧,你要是不喜欢这里我们就换一家餐厅。”

    “累了,不想换,沈诺,我可以想点什么菜就点什么吗?”

    “当然可以,只要你喜欢。”

    “你能付得起吗?”     

    “放心,而且付完我们还有足够的钱养加加。”   

    “太好了,好久没有随心所欲花钱了。”

    “小可怜,何必让自己这么委屈,回来找我就这么难吗?”

    江一璇没说什么。

    沈诺想了想,握住她的手说:“璇儿,谢谢你相信我。”

    “我不相信你还能相信她吗?这又是一个琳达,得不到就想毁掉。哎,世风不古,这年头物种变化太快了。”

    沈诺忍着笑,“璇儿,对不起,让你吃饭都不得安宁。”

    “你在外招蜂引蝶,现在一句简单的对不起就完了吗?”

    “那要我怎么办?我只好回家下跪了,既道歉又求婚一举两得。璇儿,你看到了,我在这里还是充满危险的,你要留下来保护我。”

    “你不怕我也有危险?”

    “知道,比如昨天那个谢昕和今天的顾清波,放心,有我保护,他们谁都不能靠近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