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8 鬼魅

(2013-05-29 20:23:05) 下一个

    “薇薇。”沈诺上班去了,江一璇闲着没事,给苏未未打电话。
    “死小璇,你究竟跑到哪里去了,也不来个电话,让我为你担心。”
    “我不是常发邮件报平安嘛!”
    “就你那邮箱,根本回复不了。你现在在哪里?”
    “我昨天到的杭州,他在杭州出差,我来找他了。”
    “怎么样?你还好吗?恢复过来了?他什么反应?”苏未未急急的问了一连串问题。
    “他对我真的很好,什么都没问,对我还象以前一样好。”
    “那你就永远都不要提,全部忘掉,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记住了,薇薇。”江一璇顿了顿,“薇薇,我怎么感觉象做梦一样,幸福得不真实,我能看出他眼里时常闪过疑问和犹豫,我看他的时候,他心不在焉地对我笑笑,尽量表现出他不在意,他很幸福。”
    “小璇,别那么敏感,小沈是个知道轻重的人,你放心好了。”
    “我心里还是不踏实,程鹏不会善罢甘休,我很怕他对沈诺说什么,沈诺问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大不了实话实说,反正你是无辜的,你是受害者。”
    “我是受害者又怎么样,我不想让他可怜我,只想让他平等地对我。我相信他知道了肯定会安慰我,可发生了这样的事哪个男人能真的心里不在意?”
    “你不说他也会猜到。”
    “他猜到的毕竟只是猜,和我说出来不一样,我不能让他每次面对我的时候都会联想到龌龊的画面......”江一璇叹口气,“那天晚上的事我不敢想,一想起来我就浑身发冷。”
    “小璇,别胡思乱想了,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坏,程鹏一口咬定他没有对你做什么。”
    “他是怕我告他才这么说。我当时昏倒了,发生过什么根本不知道,他拍了照,我没法自欺欺人说什么都没发生。不知那些照片清除干净了没有,如果让沈诺看见,就算我是被迫的,我们之间的关系都不会象从前了。”
    “现在就怕他怀疑你不忠。”
    “我们经历过那么多波折,他了解我,肯定不会怀疑。”
    “那我就放心了。”
    “我一直怕他找我找得伤透了心,不会接受我,来找他之前我做了最坏的打算。”
    “他到处找你怎么会不接受你?这段时间你不容易他更不容易,你们好好珍惜彼此吧。”苏未未转移话题,“小璇,这几个月你去哪里了?”
    “说来话长,我离开后到了上海,找了份工作,你猜我见到谁了?”
    “谁让你这么激动,丹尼尔.克雷格?”
    “是陈琦,我见到陈琦了。”
    “陈琦,他海归了?”
    “嗯,曾经和我在一个写字楼工作。”
    “好嘛,这下有好戏了,姓沈的有竞争对手了。”
    “薇薇,别胡说,陈琦很照顾我,你可能想象不到,陈琦是他姐夫。”
    苏未未哈哈大笑,“这是哪出戏,哪会这么巧?”
    “真的就这么巧。陈琦见我状态不好,就劝我出去旅行,说旅行能让人心情变好,真的,薇薇,我现在感觉不错。”
    “你好,我就放心了,记住以后常来电话,免得我们惦记。”
    “你们?你和秦涵和好了?”
    “对。”
    “恭喜你,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快了,准备一下就赶快结婚,趁还有激情的时候。”
    “我太高兴了,薇薇,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结婚想让我送你什么?”
    “什么都不用送,把你送过来,来给我当伴娘。”
    “薇薇,我不行,伴娘都要没结婚的。”
    “你不是还没结婚吗?”
    “好吧,薇薇,过几天我去帮你收拾新房,反正我很悠闲。”
    “你省省吧,照顾好你自己就行,和他在一起不要分开了,当初你跑了,你不知道他的样子有多惨。我的事不用你帮,你只需要提前一天过来就行,记住一定要你们两个一起来,你不要单独行动。”
    “好吧,薇薇,我一定好好对他。”江一璇想了想,“我让我妈给你买件漂亮礼服吧,也给秦涵买。”
    “打住,他们在国外不容易,你就别添乱了。”
    “薇薇,花我的钱还不行吗?”
    “我说过不行就是不行,我是小气鬼,花谁的钱我都心疼,我们只是办小型婚礼,没那么讲究。”
    “薇薇,我会早回去帮你。”
    “唉,对了,小璇,忘了最重要的事,你要小心点,别怀孕,因为你刚流产时间不长,让他采取措施,你不能太纵容他,我知道你爱起来往往没有原则地迁就对方。”
    “放心吧,薇薇,他比我想得周到,很照顾我。”

    刚到下班时间,沈诺就去向韩方远请假,还没等他开口,韩方远笑道:“小沈,今天情绪很不错啊?”
    “哦,投标顺利拿下,高兴。”沈诺笑着敷衍。
    “我看不止是这样吧?”韩方远话里有话。
    沈诺一笑了之,“韩总,我今天有点私事,能不能先回去?”
    韩方远故意抬头不解地盯着他,“小沈,今天大家一起出去放松放松,你一直很辛苦,你知道竞标的公司各个实力一流,我们能中,多亏你的努力。”
    “离不开您的支持,大家都很投入很辛苦。”
    “我们今天去吃饭,唱唱歌。”
    “韩总,我不能去了,我真的有事。”
    韩方远眉毛一挑,戏谑地问:“有什么事这么重要?”
    “不好意思,韩总,我能先回去吗?”沈诺丝毫不肯透露一点口风。
    “好啊,肯定是英雄难过美人关。”韩方远不便说破,继续装作不知道。“哪天带美人过来,让我们也见识一下,什么样的美人能有这般能耐,让一向沉稳理智的沈大经理这么魂不守舍。”
    沈诺自嘲,“我是想让大家见见,只是这人我到现在还把握不了。”
    韩方远哈哈大笑,“还有什么你沈大经理没有把握?招标这么困难的事你都能过关斩将。”
    沈诺忙把话题岔开:“韩总,后天是周末,我已经和旅游公司联系好了,带大家去西湖和其它景点转转,您去吗?”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应该去看看。”韩方远脸上露出几许遗憾。
    “有人说古人用‘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形容,您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昨天吃饭时,江一璇念叨着要去哪里玩,说给他听的。
    “小沈啊,才气大大的,这样形容更具体,虽然向往,我还是不去了,我订的是后天的机票,你们这边投标完了,我这傀儡的角色也做足了,总公司那边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呢。这几天你怎么安排?”
    “后天我也不去了,因为明天我要回上海,上海那边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他不是直接回上海,他要带江一璇先去周庄。
    “周末就放松一下吧,带着美人和大家一起出去玩玩。”
    沈诺笑着拒绝。

    沈诺没想到会在停车场看到程鹏,感叹他的消息够灵通,昨晚他和江一璇吃完饭,在大厅见到了几个同事,今天他就到了。这次他要出什么花样,装作看不到他是不可能的,因为程鹏就站在他的车旁等他。
    “江一璇来找你了?”程鹏问。
    沈诺停住脚步,两个男人就这样对峙,中间隔着一辆车。
    “我找江一璇要钱,她骗走了我所有的钱。”
    沈诺打开车门要上车,被程鹏拦住,“我和你没仇,我来找江一璇,你让我见见她。”
    “有我在,你这辈子别想见她。”
    “你们都够狠的,知道我为什么离婚吗?江一璇找人打了我,逼我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当时我想活命就得签字,后来我才知道离婚协议上写的什么,是让我放弃全部财产。”
    “你有证据去告吧,对我说没用。”
    “我不愿让江一璇惹官司,只要她向我解释清楚,我就会原谅她。毕竟钱财是身外之物,我情愿给她,不过她用的方式太让我失望。”
    沈诺上了车,程鹏拉住车门,“事到如今我必须让你知道真相。”
    “你的真相还是说给你自己听吧。”沈诺要关车门。  
    程鹏加快了语速,“江一璇找到我商量离婚,我当然不答应,就故意提出让她陪我一个晚上我就离婚,我当时就是说说气话,可我没想到她会痛快答应,我又提出如果她肯再陪我一个晚上,我会把财产的一半给她,她想了想,又答应了,并且主动提出再多陪我一个晚上,让我把全部财产都给她。陪我两天换我的全部财产,你以为我是情圣吗?你觉得江一璇值吗?我后悔了,江一璇就找人打我逼我签字。”
    沈诺握紧拳头,心里默念着要冷静,不能再上当,程鹏的目的就是想挑拨他和江一璇的关系。
    程鹏边说边往后退,“你肯定不会相信,江一璇平时表现得多纯洁。你动脑子想想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你的卧室铺的是米色地毯,你的床单被罩是红色的,上面是白色的郁金香,我盖过,被子又软又舒服,我在那儿度过了三个难忘的夜晚,江一璇陪着我,她很听话,我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说实话她在床上真的迷人,我被她迷住了。”
    沈诺怔住了,那些都是他精心为她挑选的,程鹏怎么会知道。他下了车,握着拳头向程鹏靠近。
    “本来我还拍下了江一璇的性感照片,可惜被她偷偷删掉了。她答应陪我的录音我还留着,一会儿发给你,你听到就信了。”当时的录音声音太小,程鹏重新编辑了,加密后存到了网上,才得以幸存下来,裸照他不敢放到网上,连手机里也不安全,他存到USB里,准备放进家里的保险箱,还没来得及就被秦涵毁了。
    看到沈诺眼中的怒火,程鹏知道目的达到了,他继续说下去,语气中充满嘲讽,“表面看好像是我输了,你得到了江一璇,可大家都知道,你只是捡到了我用过的东西,还当成宝贝。”
    沈诺大步追过去,程鹏边围着车绕圈逃跑边放肆地大笑。沈诺一拳打在他的后背,他一个趔趄,倒在旁边的车上。沈诺就势冲倒在车上的程鹏挥起拳头。
    韩方远带着一群下属去吃饭,正好在停车场看见这一幕,大家忙上前把他们拉开,程鹏已经鼻青脸肿。
    沈诺留下目瞪口呆的众人,开车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