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7 温柔的漩涡

(2013-05-28 11:38:54) 下一个

    “起来,小懒虫,我们去吃晚饭,不然餐厅都关门了。”沈诺侧过身,伸手刮着江一璇的鼻子。

    “我不要去吃,只想在你怀里躺着。”她环住他的腰撒娇。

    “回来接着躺,我可是饿了。”

    “我也饿了,饿得起不来。”她懒洋洋地不愿起身。

    “我抱你起来。” 沈诺忽然想起什么,俯下身问道,“璇儿,安全吗?”

    “应该吧。”江一璇忽闪着眼睛,心里再次默默数着天数。

    “没关系,别担心,万一怀孕就生下来。”沈诺来了精神,“我太想知道我们的结晶长什么样了,女孩最好象你一样漂亮,男孩象你一样聪明,是女孩呢,名字就叫沈小璇,是男孩呢,就叫江小诺。”

    江一璇想起那个失去的胎儿,眼中闪着泪光。沈诺坐在床沿上穿鞋,他兴致盎然,没留意她的变化, “你说我们先生沈小璇呢,还是先生江小诺?”

    她悄无声息,他回头看见她满脸的泪水,问:“璇儿,你怎么哭了?刚才还好好的撒娇呢!”

    他抱住她,为她抹去脸上的泪水,“璇儿,我说过你不用担心,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我不会让你受委屈,不会让你不明不白跟着我。我正在想办法争取尽快离婚,放心我不会辜负你。”

    “我没事,沈诺,我被你感动哭了,你对我真好。”

    “你没事就好,我会永远对你好,不让你受委屈,起来吧,我必须做对你好的第一步,把你喂饱。”

 

    沈诺不想去远处,就选在楼下餐厅吃饭。

    江一璇问:“别的同事都住在这里吗?”

    “嗯。”他知道她心中的顾虑,说:“没关系,别操心太多,反正将来我们会结婚,谁愿意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我们过我们自己的生活。”

    江一璇的确饿了,饭菜一上就大吃起来。沈诺看着她,眉宇间充满了笑意。

    “沈诺,你怎么不吃,盯着我干什么?”

    “很久没见你这么狼吞虎咽吃东西了。”

    “吓着了?”她抬头瞟了他一眼。

    “从没见过这么没心没肺的人,出去旅行一个多月,都不打个电话回来,知道我多担心你吗?”他帮她拨开垂到脸上的发丝。

    她寻思片刻,才说:“我不敢打电话,怕你对我凶。”

    “我对你凶过吗?我怎么敢对你凶?你一流泪,我就心里抓狂。”

    “沈诺,今天下午你是真想赶我走吗?”

    “哪能呢?我只是生你的气,想让你体会一下我的感受。”

    “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也一直在想你呀,这不我回来了。”

    “我警告你,以后不许你再离开我。”他轻捏着她的面颊。

    “我不离开,就算你赶我走,我都不会离开。沈诺,你让我吃饭好不好,这烧卖好吃,你尝尝。”她夹了一个烧卖放到他的盘子里,“你不饿吗?刚才不是你先吵着饿?”

    “我喜欢看你吃,多久没和你在一起了?这几个月我真想你,想你想的吃不好睡不着,你没看见我瘦了吗?”

    江一璇轻轻抚摸他的脸,眼睛中晶莹的泪光闪烁,“我也想你,想你在干什么,想知道你是不是在想我,走到哪里都在想,如果你和我一起旅行该多好。”

    “想我还不快点回来?”

    江一璇垂下眼帘不再说话。

    沈诺他知道她有事瞒着他,虽然满腹疑问,但不敢追问,怕触到她的痛楚,她再次逃跑。

 

    江一璇擦擦嘴表示吃完了。

    “吃饱了?”

    她打起精神说:“饱了,还剩吃饭的最后一道工序,不能马虎省略,我要吃冰激凌。”

    “你点吧,给我也要一份。”

    “我要绿茶的,给你来个香草的。”

    江一璇吃着自己碟子里的冰激凌,见沈诺还在吃饭,就笑眯眯地问:“沈诺,我能不能尝尝你的冰激凌?”

    他把碟子推到她面前,“吃吧,别装模作样了,勺子都伸过来了,还问能不能尝尝我的,我要说不能呢?”

    “你敢说不能吗?”她歪着头问。

    “公主殿下,小的不敢,不对,该是太太在上,我三从四德谨记。”

    “又耍贫嘴。”她舀一勺冰激凌,送到他嘴边,“你的好吃,香草的味道特别浓。”

    失而复得的温柔让沈诺甘之如饴,他吃了冰激凌,握住她的手吻了一下,深情地说:“璇儿,我们过几天回上海,回到上海生活就安定下来了。”

    “我不要再住酒店,我们租房子住,哪怕是小小的房子,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要好好照顾你,天天给你做好吃的,把你养胖。”

    “嗯,我喜欢吃你做的饭菜。我们不租房,我们买房子,住起来舒服。你说的有一个大院子,后院有一棵大树的房子,只能先欠着你,下辈子你再嫁给我,我一定给你买。”

    “沈诺,上海的房子太贵了,我不在意有没有房子,只要有你就够了。我有个男同学,找了个上海女孩,女孩家里非要买了房子才能结婚,我同学刚工作没几年,能有多少积蓄,把他愁的呀,只好又找了份兼职工作。我可不想让你为房子操劳,买不起我们就租房。”

    “我怎么会让你和我们的沈小璇或江小诺居无定所?”

    “沈诺,你又胡说八道,什么江小诺,孩子还不是随你姓,不然听起来怪怪的,别人还以为不是你的孩子。”

    “我没有胡说,我怕你觉得不公平,辛辛苦苦生下孩子却姓沈不姓江,所以孩子随你姓我不在意。”

    “再胡说我拧你的嘴,没你哪来的孩子?”她忽闪着眼睛,娇羞的样子让他不禁陶醉,伸出手握住她的手。

   

    “本来想回去给你惊喜,可现在我忍不住想告诉你。”沈诺故意停下来,笑呵呵地望着江一璇。

    “沈诺,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快说呀,不说我可要生气不理你了。”她撅起嘴,扭身装作不理他。

    “璇儿,别不理我,我要告诉你的好消息是,我们在上海有家了,我们自己的家。”

    “就知道蒙我,我们本来就有家,你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我说的是真的,我刚刚买了房子,我们自己的房子。”

    “沈诺,你开什么玩笑?上海的房子贵死了,我们租房就行。”

    看着江一璇着急,沈诺依旧笑呵呵的,“晚了,我先斩后奏,已经买了。”

    “你哪来那么多钱?”江一璇收起笑容,盯着他的眼睛,抚摸着他的面颊,“沈诺,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做出格的事,其实我对生活的要求很简单,有你就足够了。”

    “璇儿,别担心我,你放心,违法的事我不会去做。”

    “我相信你,可是,去年我们过家家举行婚礼的时候你还没钱,这才几个月,你哪来的钱?”

    “不是过家家,是真的婚礼,上帝可以作证。”他温柔地说,“我懂你的心,知道我没钱,就找便宜的结婚戒指买。”

    “不是,是我真的喜欢。”

    “好吧,是你喜欢。璇儿,那时你怎么知道我没钱?”

    “我猜的,你很细心,结婚的衣服都提前给我买好了,你当然知道应该买结婚戒指,你没买,我猜是你没钱,又不愿买便宜的,想等有钱再买。我说你忘了一件重要事的时候你故意装作不知道,买戒指的时候你又说‘以后买好的钻戒’,如果你当时有钱,肯定会说服我买钻戒,不会说‘以后’。”

    “如果是我小气,不舍得给你买,你的猜测就不成立了。”

    “沈诺,我了解你,你对我是真好,你有的肯定会给我。”

    “好了,我瞒不了你,以后也不敢瞒你。都说女人恋爱的时候智商降低,看来不是真的,有个明察秋毫的女人天天潜伏在我身边,我可不能掉以轻心。”

    “沈诺,你不要打岔。你还欠很多贷款吗?我还有钱,我们先把贷款还上。”

    沈诺笑起来:“你有钱,你怎么会有钱?买彩票中奖了?”他忽然意识到什么,眼神中充满疑问,“璇儿,你的钱哪里来的?”

    她低下头小声说:“我离婚了。”

    “我早就知道了。”他本想问她钱的事,看到她明显避开这个话题不想谈,就只好作罢,故作轻松笑笑说:“你的钱还是留着当零花钱吧。”

    她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没说什么。

    “璇儿,家还是空的,我一直在等你回来,等你布置,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沈诺不再追问,江一璇忐忑的心才放下,重新振作精神,想了想说:“首先,我要放大一张我们的照片挂在卧室。”

    他不怀好意地问:“是不是脸红得象猴屁股的那张?”

    “去你的,沈诺,就知道给我打岔,我还没说完呢!房间家具和装饰我要黑白色调的,为了不沉闷,就加一点亮色点缀,比如沙发旁放一盆大大的热带植物,”她的手比划着,“很漂亮的叶子,象芭蕉但叶子分开的,和你差不多高,我只知道是热带植物,不知道名字。沙发一定要大而且舒服,因为女主人我,喜欢蜷在沙发上。”

    “你就是活脱脱一只小懒猫。”

    “沈诺,房子够大吗?如果不能放大沙发,我们就买小的。”

    “够大,沈小璇和江小诺都有自己的房间,你随心所欲装饰就是了。”

    “沈诺,我不愿让你那么辛苦供房,等回到上海我就开始找工作。我的工资当生活费,你的工资还贷款,有了存款我们就去旅游。”

    “工作的事免了,你先把家布置好,然后想想以后打算做什么,上学或者干脆做全职太太。你放心,今后你无论做什么我都无条件支持你,我就是不愿让你做不喜欢的工作。”

    江一璇故作夸张地说:“哇,我要做全职太太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啊!运气来了什么都挡不住,一不小心钓了个金龟婿,而且还那么帅,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我该去买彩票,肯定中大奖。”

    “你这是夸奖还是讽刺?”

    她一脸无辜望着他,“兼而有之。”

    沈诺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瞧你的坏样,不象个女孩子,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很淑女,现在完全颠覆了你最初留给我的印象。”

    “后悔了?晚了,你已经被我缠上,这辈子都逃不掉了。”

    “逃不掉干脆就不逃了,下辈子还想被你缠上。”

   

    韩方远和孙恩铭走进餐厅,坐在餐厅的另一侧,和沈诺江一璇的桌子隔着几棵茂密的热带植物。孙恩铭无意间先发现了他们,说:“韩总,今天怪不得沈经理匆匆离开。”

   韩方远循着他的视线,看见江一璇正喂沈诺吃冰激凌,不由地笑了:“这两个冤家,还是聚到一起了,不容易啊!”

    孙恩铭问:“韩总,我们要不要和他们打个招呼?”

    “我不想当电灯泡,还是别去的好,我们吃我们的宵夜,吃完快走,免得见面尴尬。”

    只见沈诺站起来微微探身,扳住江一璇的肩膀,伸头顶着她的头,她想躲躲不开,咯咯地笑个不停。

    “小孙,你见过小沈这么活泼放肆过吗?”

    孙恩铭忍住笑,“沈经理向来沉稳,人非常不错,好相处,和他共事不用操心,他为别人想的很周全。”

    “是啊,我一直认为他有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看来太片面了,他在我们面前是不露真面目的。你瞧谁见过他这么温柔,笑得这么灿烂。”

    “我也没见小江这么快乐,我是指和程总在一起的时候。”

    “这个小江,红颜祸水啊,搞得我很难处理程鹏和沈诺的关系,头疼。”

    “小江挺可怜,我祝福她。”

    “她能可怜?我看程鹏才可怜,天天借酒消愁,转眼间就把身体搞垮了。”

    “我有个同学和我谈起过,当初小江从公司辞职后去他们公司面试,他们对她很满意,可他们经理说有人打过招呼,不能要她。”

    韩方远并不吃惊,倚天公司实力强大,周围小公司常常要借助倚天公司的资源,程鹏要求他们的事他们不能不照应。他没有回应孙恩铭,问:“小孙,这次你找人过来工作是不是有困难?”

    孙恩铭想了想才说:“我要人程总不放。”

    “这个梁子结大了,看来南方公司这边需要个自己的技术总监。”

    “韩总,能不能派我过来,如果您觉得我还合格的话。”

    “小孙,你非常能干,当然能胜任,但我不能让你过来,总部那边还需要你,你知道最近程鹏身体一直不好。”主要还是乌烟瘴气的各种关系,让程鹏时常六神无主,工作心不在焉。

    孙恩铭脸上露出遗憾。

    “小孙,你觉得除了你,还有谁合适,能当这个南方公司的技术总监。”

    孙恩铭说:“我们可以在当地招聘。”

    韩方远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