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12 他喜欢

(2013-05-03 23:22:15) 下一个

    苏未未的眼睛被蒙住了,她大声说:“我知道是你,除了你谁还能这么调皮?”

    江一璇松开手,“薇薇,最近怎么样?”

    苏未未用力一拍她的肩头,“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我不认识你。”

    “薇薇,你年纪轻轻怎么就痴呆了?”江一璇笑呵呵地说。

    “我打爆你的头。”

    “好了薇薇,饶了我吧,我这不是一回来就来找你了嘛!”江一璇捂住头求饶。

    苏未未拉住她的手,上下打量着她,“哎哟,小璇,人面桃花,气色不错呀,看来爱情的力量就是神奇。”

    “薇薇,秦涵呢?你们和好了吗?”

    “我们一直不冷不热,离分手不远了,只是谁都不愿说出来。”

    “薇薇,我了解秦涵,秦涵是个非常好的男人,他看上去大大咧咧,可对你非常在乎。你去度假没让他知道,你没见他当时的表情,他故意表现得满不在乎,我知道他其实很伤心,他的眼睛不会掩饰,当时他给你打完电话,就站在你的那张巨幅照片前呆呆地看着你,足足有一个小时,还是我提醒他,他才离开。”

    苏未未心事重重地低下头。

    “明天我给秦涵打个电话,约他出来出来喝咖啡,和他聊聊,你可不要吃醋。”

    “去你的,小璇,我吃什么醋,你都是有主的人了。说说你吧,你怎么回来了,他不要你了?”

    “薇薇,你这个乌鸦嘴,他对我好着呢!昨天他把我送回来的,本来我说要自己回来,他说不放心,非要送我回来,好像我是个小孩子。”江一璇脸上掩饰不住的甜蜜。

    借元旦放假一天,沈诺陪江一璇回到C市他们自己的家。他不知她为何忽然改变出国计划,执意要马上回C市,他问,她笑眯眯地不肯说,最后他无奈只好依了她。他们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食品,一起做了一顿像样的节日大餐,第二天一早他就匆忙离开了。

    “你呀,就是命好,谁都宠着你。他怎么舍得你回来?”

    “他现在的那个,你见过的,总是找麻烦,他怕我出危险,让我回来住一段时间,等他离婚办完了,我再回去。”

    苏未未将信将疑,“他不会骗你吧?”

    “怎么会,他对我好的不得了。”

    “你的心理障碍呢,你有没有对他拳脚相加,他有没有抱怨?”苏未未忽然想起来。

    “开始那些天,我怕他要求,我不好拒绝,就天天在他回来之前睡觉,好在他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适应。说实话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紧张,后来就好了。”

    “那就好,看来你根本不是根深蒂固的毛病,程鹏这个倒霉蛋,也是他活该,不是他的就不是他的,强求也没用。”

    “薇薇,我可能怀孕了。”江一璇露出一丝羞涩,幸福荡漾在脸上。

    “真的?”苏未未不由得叫出声来,“男孩还是女孩?”

    “现在哪能知道,我又不是算命的。”

    “你太不小心了,没采取避孕措施?”

    “我没有,他有,他说避孕药对身体不好,不让我吃药。”

    “哎,我是该恭喜你呢,还是让我给你泼凉水?”

    江一璇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

    苏未未忙问:“他什么反应?”

    “我还没告诉他,等我去医院检查确定了再给他惊喜,不过应该是怀孕了,因为我的月经一向很准时。他知道了一定很高兴,因为他喜欢孩子,想想那么强壮的他把小小的婴儿抱在怀里的画面该是多么温馨,我守着他和可爱孩子......

    苏未未不屑地打断她的话,“叶公好龙的男人多的是,恐怕他知道就该害怕了,躲起来不见你也有可能。”

    “不会的,他对我说过,如果怀孕了一定要让他知道,他会想办法,不允许我悄悄处理。”

    “他想什么办法?他要和你结婚吗?他什么时候能和你结婚?有日期吗?”

    “他正在离婚,他离婚有困难。”

    “什么叫有困难,你不会逼婚?”

    “对方就是死缠着不离,他已经尽力了,我不愿让他为难。”

    “唉,现在最没办法的是你,你没有退路,他已经得到你这个人了,还会急着和你结婚吗?”

    “他不是那种人。”

    “他真要不和你结婚,你怎么办?”

    “绝对不会。”

    “我说假如。”

    “我还是要把孩子生下来,他喜欢孩子。”

    “好啊,有了孩子他就是想不结婚都不行了。”

    “薇薇,我不是因为想结婚才怀孕的,是不小心。”

    “我知道,你没那份心机。小璇,你说话总是他喜欢,他想要什么的,你想要孩子吗?”

    “说实话我不是很想要,我想和他到处去旅游,等玩够了再生孩子。”

    “有了孩子可就把你栓住了,至少好几年你哪里都去不了,而且你就不是孩子了,他会宠孩子不再宠你,你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还没有,可是他喜欢孩子,我想给他生个孩子。”

    “开口闭口他喜欢他喜欢,真拿你没办法。”

    “薇薇,你放心,我对他好,他对我更好。他本来计划让我申请签证去看我爸妈,准备材料的时候我才感觉好像怀孕了,怀孕后长时间坐飞机不好,我就不能去法国了。怀孕的前三个月不能同房,我不好意思总拒绝他,就想和他先分开一段时间。还有,我这次回来最重要的是离婚,我必须赶快离婚,我不能让我的孩子生下来没有身份。程鹏不会同意离婚,我要起诉,离不成的话半年后再起诉,那时才能离,时间很长。”

    “他不能帮你啊?”

    “薇薇,这事我想自己解决,我不能再给他压力了,他离婚麻烦,工作压力大,还要时刻防着程鹏,我必须为他分担,再说离婚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

    “那你打算怎么做?”

    “先联系程鹏,最后谈一次,他如果再不同意,我就起诉离婚。我想找个律师,看看能不能办得快些。”

    “我陪你见他。”

    “他说他必须和我当面谈,而且不能有其他人在场,放心,是在公共场合。”

    “那你还是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