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20 离婚事件

(2013-05-17 11:07:25) 下一个

    刚拜访完地税客户,程鹏走出电梯,长长舒了一口气,如今的客户越来越难缠,都想用最低的价格得到无休无止的五星级服务,不过今天还算不错,因为他的亲自出马,对方给足了面子,技术上的问题基本搞定,他们也承认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是自己的疏忽。

    程鹏隐隐感觉被人盯着,他下意识地摸摸脖子上的伤口,胳膊上缝针的刀口也凑热闹一样跟着疼起来。他四处张望,果然,秦涵倚在大厅的柱子上,乜斜着眼睛注视着他,依然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态。他知道,这绝不是偶遇,想到该逃的逃不掉,于是硬着头皮走到秦涵面前。

    “我警告你,赶快离婚,要不然不会有好结果。”秦涵没等他开口,直入正题。

    程鹏冷笑,“想威胁我,我要是不离呢?”

    “我哪敢威胁?我只是劝你,还是离了吧,最好下周就把离婚协议签了,律师会把材料交给你,关于财产,江一璇要全部,你净身出户。”

    “秦涵,是你自己在说梦话,还是你们商量好了一起说梦话?我净身出户,凭什么?我家的哪一份财产不是我辛苦挣来的?”

    “是你的辛苦所得没错,但你是婚姻中有过错的一方,董梅怀孕了,这是事实。”

    程鹏没想到秦涵用董梅怀孕来要挟他,本以为江一璇败下阵来,沈诺被陶晓宁自杀骚扰分身乏术,他可以不慌不忙静观其变,现在看来他错了,秦涵肯定是做好了充足准备,不然不会气定神闲地要挟他。他故作轻松地说:“董梅怀孕了又怎么样?她没说是我的。”

    秦涵调笑道:“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敢做不敢当,你根本不是个男人。”

    “秦涵,你出什么头,江一璇又不是你的。”

    “我是来帮你调和的,程总你不要误会了我的好意,你真不知道你做过什么,如果江一璇告你,你可以坐牢了。”

    “就让江一璇告吧,如果她愿意宣扬的话,再说你们根本没有证据。”

    “她为了照顾你的面子不愿告,想息事宁人,你就领个人情,离婚净身出户好了。”

    “没门,不但我不可能净身出户,就是离婚也不可能,她江一璇同样是有过错的一方,和那个姓沈的公然同居,还搞出个野种来。”程鹏忿忿然。

    “这事你可以在法庭上陈述,让大家都知道,你堂堂上市公司副总的老婆跟别人跑了,你说你怎么这么无能?如果你不嫌丢面子的话如今网络发达,丑闻最适合大众口味。”秦涵知道程鹏爱面子,料定他肯定不会把这事说出去。

    “我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程鹏咬牙切齿。

    “好了,程总,别谈你的远大理想了,谈点现实吧。如果下周你不签离婚协议的话,有人会找你。你也不要试图转移财产,你的一切帐务都已经被监控。”

    “不要威胁我,我不怕。”当年他挤兑秦涵,秦涵什么都没说就乖乖离开了,现在,他能把他程鹏怎么样?

    “你真的不怕吗?你手上有一条人命你不怕吗?”

    程鹏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你手上沾着一个未出世的孩子的血,孩子本来可以快快乐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你把孩子谋杀了。我现在只是警告你,如果沈诺知道你杀了他未出世的孩子,他能饶得了你?我现在是帮你大事化小,你该感激我才对,我怎么觉得你对我有敌意呢?这不应该。”

    程鹏呆立在那里,这不可能是真的,江一璇只是摔了一下并无大碍。

    “秦涵,你敢威胁我,咱走着瞧。”

    “程总,拜托你报复我之前,问问现任副省长姓什么。还有,报复沈诺之前,Google或百度一下沈东方是谁。”

    第二天程鹏收到律师送来的离婚协议书,他看也没看扔在一边,想威胁他,也不看看他是谁;想离婚,哪那么容易,他就是要拖下去。

    最近程鹏烦心事一箩筐:董梅再次怀孕,这是出乎他意料的,他一直非常小心,就是不想节外生枝,而且,她怀孕后一直躲着不见他,他找到她劝她去流产,她说已经来不及了。从那以后董梅再也不搭理他,他这才知道,一贯温顺的董梅也是有脾气的。他没办法,只好不断去求她,她却不为所动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他不甘心,因为一旦和董梅结婚他就永远失去江一璇了。

    屋漏偏逢连阴雨,汪丽冰也在逼婚,她年轻气盛没有董梅的隐忍,而且同在一个公司,随时有可能把事情闹大。

    夜里程鹏翻来覆去睡不着,眼前不断浮现江一璇的血和她架在他脖子上的刀,勉强睡着了又被噩梦惊醒,他害怕了,可还是不肯离婚。

    一个星期后,程鹏被打了,伤势还不轻,他在冰冷的停车场上躺了半夜,才被巡逻的民警发现送到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脑震荡加胳膊骨折腿骨骨折加肋骨折加鼻青脸肿,外带严重感冒,感冒最后转成了肺炎,他在医院里躺了近三个星期。这件事在倚天公司传得沸沸扬扬,关于肇事者有N个版本:

    1 汪丽冰的男朋友干的。这是迄今为止最靠谱的猜测,因为程鹏抢了他的女朋友。

    2 沈诺干的。因为程鹏迟迟不肯离婚,他就没机会和江一璇结婚。这是韩方远倾向的猜测,不过沈诺已经和江一璇同居了,用不着大动干戈,况且他自己还没离。

    3 江一璇干的。因为程鹏迟迟不肯离婚,而她需要尽快和沈诺结婚。

    4 董梅干的。因为程鹏不肯和她结婚。

    5 汪丽冰干的。因为程鹏玩弄了她,并不想和她结婚。

    只有程鹏心里清楚,很多人劝他报案,他心虚不敢,只好哑巴吃黄连。

    程鹏的噩梦更加频繁,他一会儿梦见血,一会儿梦见孩子的哭声,他出院后马上签了离婚协议。因为他始终期待江一璇能够回到他身边,财产一直在双方名下,现在他已经没机会转移财产了。

    韩方远认为这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事,希望这件事后程鹏能够收敛,不要闹更大的丑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