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17 佛说前世,我说来生

(2013-05-13 19:26:06) 下一个

    江一璇走出大门,双腿一软差点跌倒,秦涵忙扶住她,他几乎是把瘫软的她抱进车里,加速驶离。

    车开出别墅区,秦涵问:“彻底吗?”

    “如果别处还有,只能是天意了。”她浑身瑟缩,全然不似刚才的勇敢果断。

    秦涵停下车,握住她颤抖的手,想给她一些安慰。

    “小璇,没事了,放松些。”

    “谢谢,秦涵。”

    “为什么瞒着我,你知道能够帮你的只有我。”

    “我不想连累你。”

    秦涵想缓和紧张气氛,说:“现在想想挺刺激的,你太棒了,我进门时吓了一跳,以为拍电影呢,你整个一女007。呵,整个过程几乎滴水不漏,我说几乎,是因为有个败笔,如果我没及时赶到,你怎么能把那电脑也做了?”

    她没想这么多,她本想挣个鱼死网破。

    “小璇,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我送你去火车站,你去找小沈。”他怕程鹏再找她的麻烦。

    她流着泪摇头,“我怎么还能面对他,他对我太好,我辜负了他。”

    “小璇,把这件事忘了,没有人知道。”他目光坦诚。

    “不行,秦涵,我对不起他,瞒着他我会一辈子不安。我更不能让他知道,他知道了会去找程鹏拼命。”

    “小璇,听我说,没有人会知道,你放心地去找小沈,好好和他在一起,别分开了。”

    “我没法再面对他,他可以不在乎我的过去,可是现在。”她哽咽着说不下去。

    “这不是你的错,小璇,把这事全部忘掉。”他望着暗影中垂泪的她,“我以前也这样说过,让你忘掉。”

    默默流泪

    “好了,小璇,时间能冲淡一切,先去度个假,回来就能忘记不快,那时再去找小沈。”

    江一璇摇头,时间可以冲淡创伤,可她没法回到沈诺身边,这是她心中永远的痛。

    “你是不是还在意我说薇薇的那些话,你可能不懂,不管你怎样看待你自己,你在我心中都是纯洁的,我想在小沈心中,你也是。”

    江一璇痛苦地摇头。

    “小璇,如果将来你和小沈之间有什么事,我,”秦涵忽然不知该怎么说下去,沉思良久,才说:“我想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不,秦涵,你有薇薇。”她诧异。

    “比起薇薇,你更需要我。”他爱怜地望着她。

    “秦涵,我承受不起,我更愿意你是朋友,坦坦荡荡。”

    “小璇,我知道说出我的想法,你会鄙视我,你不在的时候,我一心一意对薇薇,看到你孤独无助,我又,我太贪心了,你们两个我都在乎。”

    他颓然地把头放到方向盘上。

    “秦涵,我理解你,我结了婚,本不应该爱上别人,感情常常不受理智控制。”

    “可能等到哪一天你平平安安嫁给小沈,我会彻底死心,回到正常的轨道。”

 

    江一璇眺望着灯火闪烁的城市,无限伤感,“秦涵,佛说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取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上辈子修练了多少年,是现在这样的结果?”

    “不知道,我可能修练得还不够吧。”秦涵叹口气。

    江一璇梦呓一般:“下辈子吧,秦涵,让我早点遇上你。”

    “好吧,我等你。”

    他们相视一笑,秦涵以为阴霾已经过去,“我给薇薇打个电话,告诉她你平安,不然她会一直担心。”

    “小璇,我们去接薇薇,一起吃饭,我饿了。”秦涵拿起手机才发现,江一璇在座位上痛苦地蜷成一团,忙问:“小璇,你怎么了?”

    “秦涵,送我去医院。”她的声音颤抖。

   “小璇,你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秦涵飞速地把车开往最近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秦涵在急诊楼前停下车,抱起她奔向急诊室,“小璇,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们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