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11 爱是成全

(2013-04-10 09:52:40) 下一个

    中午,沈诺从外面回到办公室,陶晓宁正坐在沙发上边涂着指甲油边等他,房间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他不禁皱了皱眉,没有搭理她。

    陶晓宁倒是毫不在意他的冷落,“沈诺,我的那张银行卡出问题了,今天早晨我看上一条裙子,刷卡时说卡不能用,你快点帮我查查哪里出问题了。”

    沈诺拿出盒饭开始吃饭,陶晓宁凑上前,靠在他身上撒娇道:“沈诺,我太喜欢那条裙子了,正宗意大利的牌子,最后一条了,你能不能快点。”

    他还是冷着脸没动,她只好说:“你手里有钱吗?有就给我,我先去买了。”以前,沈诺对她买东西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她翻他的钱包拿钱他并不在意。

    沈诺还在不紧不慢地吃饭。

    陶晓宁跺着脚发嗲,“沈诺,没见人家着急嘛,你怎么还只顾吃。”她夺过他手里的筷子。

    沈诺眼睛一瞪,陶晓宁知道他生气了,忙把筷子放到桌上。

    “你的卡是我让银行停的,以后也不能用了。”沈诺慢吞吞地说,“你今后要自己养活自己,我们已经分居了,我不再给你钱。”

    陶晓宁吃惊地瞪大眼睛,“为什么?”

    “你现在没有怀孕,能够工作,应该出去工作。”

    “找工作也是需要时间的,哪能说找就找到?”

    “你找过吗?”

    “以前不是没找过,工资太少,根本不够用。”陶晓宁不满地白了沈诺一眼。

    “照你现在这种大手大脚,工资再多都不够用。在你的卡停掉之前,我给你留了五千块钱余额,你如果节约点,这些钱足够两个月的生活费,我没想到被你在半个月时间内挥霍了。我没办法,只好停掉你的卡。”想到江一璇辛苦工作无依无靠却没法帮她,沈诺心有不甘。

    “你停掉我的卡,我怎么吃饭?”

    “我说过,去找工作。”

    “我今天就没钱吃饭了。”

    “把你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退掉。”

    “都用过了,商店不给退。”陶晓宁撅起嘴,流下了眼泪。

    “没办法,我是工薪族,赚钱不易。”沈诺可怜她,产生了想给她生活费的冲动,可怕她有了钱,再去找江一璇的麻烦。

    “我知道你为什么停我的卡,就因为我去找她了。”结婚以来,江一璇始终是陶晓宁不敢碰触的话题。

    沈诺没有发怒,只是说:“离婚是你我之间的事,你不必迁怒于别人。”

    陶晓宁的火往上冒,“什么你我之间的事,什么和她无关,就是因为她,你才要和我离婚,我生气,孩子才没保住。”

    “即使我没有再见到她,我也会离婚,你清楚当初我为什么结婚,这段婚姻本来就是无奈的错误。至于孩子的事,你还是不要提的好,免得牵出其他说不清的事。”

    “我就是恨她,你想着她,她想着你吗?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护着她,她已经不要你了,她现在勾引了秦涵,是秦涵的女朋友,你知道吗?”

    陶晓宁没想到沈诺听到这个消息并不吃惊,“我知道,秦涵已经告诉我了,而且秦涵让我警告你,如果你以后再敢去骚扰江一璇,他有的是办法整你,秦涵也警告我,你一旦出了事,让我不要插手。”

    陶晓宁不解,忙说:“沈诺,你不会看着他们欺负我不管的,你一定恨秦涵。”

    谁知沈诺却说:“我答应了秦涵,我不管。”

    “沈诺,你真没良心,我们还是夫妻。”

    “你对江一璇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才让她恨我离开我,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你心里清楚。过去的事我不想追究,也不想争论谁是谁非,现在你答应离婚的话,你住的那套房子我会转到你的名下,我还会给你钱做补偿,毕竟我们结过婚,我不会让你什么都得不到。”

    “沈诺,我不会离婚。江一璇那个狐狸精,到处勾引男人,她根本就不是正经女人。”

    她还想说下去,被沈诺愤怒的声音打断,“你闭嘴。”

    陶晓宁冷笑,从包里掏出几张照片,在手里扬扬,扔在桌上,“你再护着她也没用,别以为她心里有你,瞧,他们多亲密。”

    沈诺拿过照片翻看着,江一璇依偎在秦涵怀里,秦涵轻拥着她,眼神中充满了爱意。他心如刀绞,脸上并不露声色,“你在哪里拍到的这些照片?”

    “他们公司门口。”陶晓宁得意洋洋,“怎么样,相信了吧,她不要你了,不如我们不离婚。”

    “就算她不要我了,我也要离婚,你还是早点签字离婚吧,我和你本来就不该结婚。”

    “沈诺,我不会离婚,不能便宜了你。”

    “早离婚对你也是解脱,你曾经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婚姻把你变成这样,我有责任,离婚的时候我会多照顾你一些。”

    “我说过我不会离婚。”

 

    陶晓宁走后,沈诺盯着秦涵和江一璇的照片发呆。她偎依在秦涵胸前,看不见她的表情,他能猜到,她一定是在哭。

    她是不是真的爱上了秦涵,沈诺心中纠结。

    陶晓宁说在他们公司门口拍到的照片,一定是她找江一璇闹的时候拍的。陶晓宁是个简单的人,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能同时做好第二件事情,拍照片的可能是另外的人,这个人只能是程鹏。

    想到程鹏,沈诺猛然醒悟,外企是不允许上下级之间发生恋情的,如果这种事情发生,有一方必须辞职。他不愿看到江一璇再次辛辛苦苦找工作,他想给她打电话,一想到她不接他的电话,拿起的手机又放下。他想到了秦涵,打电话到G公司,得到了秦涵的Email地址,斟酌再三给秦涵发了邮件:

    请看附图,尽早想好应对。

    秦先生:

    恕我冒昧打扰,请看附图,我知道外企上下级之间这种事情不允许发生,请转告她,想好应对措施。

    请好好保护她,她承受不起伤害。

    拜托

    沈诺

 

    秦涵看后微微一笑,沈诺的情报来的晚了一步,他刚刚被经理安德鲁叫去问话,安德鲁手中拿着同样的照片,他如实说了那天的状况,安德鲁信了。这不是什么大事,沈诺多虑了。

    “好好保护她。”秦涵想,这是沈诺给他的祝福吗?抑或是警告。看来他是打算放弃了,或是他想成全。总之,他能发这封邮件,说明在背后捅刀子的不会是他。

 

    沈诺趁周末赶回C市,他走进苏未未的店里,苏未未在忙,没有搭理他。他耐心地等她忙完,才走到她面前。

    “是你?”苏未未冷冷地打量着他,目光中流露出不欢迎,“你预约了吗?没有预约怎么进来的还怎么出去,门在你身后。”

    “我有件东西想麻烦你转交给她。”沈诺表情凝重。

    “我不知道你说的她是谁。”苏未未白了他一眼。

    “江一璇。”

    “你不是知道她在哪里吗?干嘛自己不去找她?”她盯着沈诺的手指,“应该戴结婚戒指的吧,该不会是故意装单身骗纯情小姑娘吧!”

    “她不想见我。”他有勇气骚扰她,却没有勇气看见她烦恼。

    “既然她都不想见你,更不会要你的东西。再说你给她东西,让你老婆大人知道了,又要找她闹了。”

    沈诺无言。

    苏未未一副忿忿的表情,“你招惹她,让她为你离了婚,你甚至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结婚了,还由着你老婆在她面前嚣张。”她还觉得不解气,抬起手向沈诺脸上打去。

    沈诺一把抓住她的手,她冷笑,“我是为小璇打你,另外一个男人可是心甘情愿挨过我的打。”

    “如果她要打我,我不会躲。”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大信封,放在苏未未的桌上,“麻烦你转交给她。”

    “里面是什么,该不会又是你的艳照吧?”苏未未不屑。

    “你不放心可以打开检查,我走了。”他转身走向门口。

 

    苏未未不解地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是本房产证,上面写着江一璇的名字,她惊讶不已,忙追上已走到门外的沈诺。

    “你给小璇这个,是什么意思?想包养她?”

    沈诺叹口气,“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想让她生活得好些,她现在这样都是因为我。” G公司发布会那天,沈诺跟着韩方远走出酒店,借口有事没跟他回公司,他在酒店外等着江一璇。江一璇破例让秦涵开车送她,他叫了一辆出租车,悄悄地尾随在他们后面。秦涵把她送到她家楼下,没有随她上去。沈诺在路灯旁徘徊了很久,老旧的楼房,芜杂的人流,治安状况不佳,他为她的安全担忧。

    “你很有钱是吗?”

    沈诺凄然一笑:“我一个打工的,能有多少钱?”

    “那你出手挺大方,拿房子送小璇,让我都感动。说说吧,你想让她答应你什么条件?”苏未未的语气不无讥讽。

    沈诺摇摇头说:“她什么都不需要答应,就当是一个曾经的朋友或者亲人送给她的礼物。”

    苏未未心中感动,“小璇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你还是远远离开她的好,免得再惹她难过。”

    “我也恨我自己。”沈诺怔怔地说“我对不起她。”

    苏未未想起陶晓宁在江一璇面前飞扬跋扈的神情,对沈诺刚刚聚起的同情顿时烟消云散,“你就对小璇死心吧,你们之间的裂痕无法弥补,因为你结婚了,你老婆怀孕了,你以为你现在离婚,小璇会跟你?你还是回家照顾你那怀孕的老婆吧。哎,忘了问你,你的孩子什么时候生?”

    “孩子没了,没保住。”他看上去很惋惜,又似乎如释重负。

    “哦,怪不得你现在来找小璇,原来是你的孩子没保住,那我问你,如果你的孩子还在,你还会来找她吗?”苏未未眉毛一扬,“我看未必,你的孩子比小璇重要,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奉子成婚的,是吗?”

    “我这么说你肯定不信,我见到她孤零零一个人,回去后马上就提出离婚了。”

    他要离婚,这是苏未未最想听到的消息,“孩子没保住,什么原因?”

    “具体情况不清楚,她说是不小心下楼摔倒了。”

    “下楼梯摔的,哪就那么巧?电视剧里都这样。”

    沈诺默然。

    你当时为什么结婚?”苏未未问。

    “为了忘掉她,更为了孩子。”

    “听起来很无辜很高尚很有责任心。”苏未未话里带刺,“小璇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让你这么想忘掉她?”

    “都是我的错,现在说什么都不能弥补。”他颓然。

    “小璇告诉我,你是酒后和那个人发生的关系?”

    沈诺点头。

    “那天晚上的事你能记住什么?”

    他尴尬地摇摇头,“就记的她在叫我的名字,别的什么都不记得。”

    “我不相信男人醉得不醒人事还能和女人做爱。”

    “我也不相信,可是有什么用呢,反正都无法挽回了。”

    苏未未她装作不经意地问,“她怀孕后,你们有没有一起去医院检查?”

    “没有,我搬出去后,给她打过电话,商量陪她去医院检查,她在电话里哭闹一场,我只能作罢。我出差了,本想出差回来再劝她去医院,谁知她却告诉我发生了意外。”

    “意外发生时是你陪她去的医院吗?”

    “没有,我在外面出差,回来后才知道的,那时候她已经回家了。”

    “病例上医生怎么写?“苏未未步步紧逼。

    “我没看病例,我只是回去看望她,毕竟我对不起她。”

    “她怀孕的消息也是她告诉你的,你没有陪她去医院确诊?”

    “没有,是她拿来一张医院的化验单。”

    “你看清了那张化验单是真的怀孕吗?”

    “我当时蒙了,根本没有心思看。”

    “这么说自从她说怀孕,你没有没陪她去检查,一切都可能她在自说自话。”苏未未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只是猜的,你别往心里去。”其实她就是想让他往心里去。

    “没关系,我不介意。”

    “我怀疑是因为上次见她,丝毫没有怀孕的状态,比如她穿高跟鞋,化浓妆,喝可乐。一个不为自己将来孩子健康考虑的母亲,我不看好。”说完苏未未故意支支吾吾,“下面的话也许我不该说,醉酒、一夜情、怀孕、逼婚,这是电视剧里的老套情节,你还能上当?难道你没经历过生意场上的尔虞我诈?”

    “谢谢你的提醒,我不想多解释了。我已经提出离婚了,既然这段婚姻一开始就是个错误,不如让错误尽快结束。”沈诺未尝不是没有过苏未未那样的猜测,可一想到陶晓宁对自己的执着,他不愿怀疑,就是怀疑,他也不想去证实。既然曾经在一起,分手时就不要扯出那么多不堪,弄得两败俱伤。

    苏未未想了想问:“她的家境是不是不太好?”

    “好像是,我没注意。”

    “那我要提醒你,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的离婚不会顺利。”苏未未知道不少陶晓宁这样的女人,从小家庭条件不佳,更渴望锦衣玉食的生活,自己能力平平,又不愿努力,只有嫁人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她们会机关算尽地使出浑身解数,攀附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人,至于手段,无外乎打着爱情的旗号,这爱情即使有,也是功利占多数。她的那些有钱的女客户,老公的外遇大都是这种女人。

 

    苏未未隐隐可怜他,说:“你的东西我不能转交,小璇肯定不会接受,如果你实在想给,你自己去交给她吧。我还想问你,你这样做是不是因为小璇不理你,想感动她?”

    沈诺苦笑:“爱和感动无关,我相信程鹏曾让她感动过很多次,她还是不能爱上他。”

    苏未未把房产证还给他,问:“你不怕你给了她房子,她和别人结婚,或者她重回程鹏身边,你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果那样,就是天意。秦涵现在是她的男朋友,如果他们真的相爱,我祝福他们,我知道秦涵是个好男人。”

    苏未未一惊:“你说秦涵是小璇的男朋友,听谁说的?”

    “秦涵自己说的。”

    苏未未急问:“他什么时候说的?”

    沈诺从苏未未的表情明白了大概,忙说:“前些天,我打她的电话,她不接,是秦涵接的,秦涵亲口说的。”

    “你打的那个电话是什么时候,白天还是晚上?”

    沈诺证实了自己的猜测,“中午吃饭时间。”他没敢多说。

    苏未未长舒一口气,“你能从程鹏身边把她夺过来,就不能从秦涵手里把她抢过来?你的勇气呢?这应该容易很多吧。”

    “她不爱程鹏,可是秦涵,她应该是……,我没有把握。”

    “你等等。”苏未未走进办公室,没多久拿出一张照片来,“这个给你,她究竟对你有没有意思,相信你能看出来。”

    那是江一璇婚礼上苏未未给他们拍的合照,她的头微微扬起,和他对视的目光脉脉含情。

    “小璇和程鹏拍婚纱照时,我试着捕捉这种的柔情,在程鹏眼里我能找到,可在小璇眼里我无论如何找不到。她曾经苦等以前的男朋友好几年,直到他结婚才作罢,这并不表示她现在能等你,你最好能抓紧,不然这次晚了就是真的晚了,你会后悔一辈子,你知道后悔是什么滋味。”苏未未提醒他。

    “可我还没离婚,这样做对不起她。”

    “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磨叽,据我对小璇的了解,只要她爱你,她什么都不会在乎,就算有一天世界上的人都背弃了你,她还是会在不离不弃在你身边。”她想了想说:“小璇这几天去上海出差了,等她回来我和她约一下,给你电话,不过你不要说是我牵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