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7 情何以堪

(2013-04-08 09:55:47) 下一个

    “干什么呢,老公?”陶晓宁手里拿着一罐可乐走过来,站在江一璇和沈诺面前,沈诺慢慢放开手,“对不起,小陶,我还有事没解决,你能不能回去等我一会儿。”

    陶晓宁亲昵地搂住沈诺的脖子,“我不回去,你这么久都不回来,菜都凉了。”

    沈诺尴尬地拨开她的手臂,“你先吃吧,我一会儿就过去,我和江小姐有事要谈。”

    陶晓宁撒娇,“不嘛,我等你。”她转而冷笑着盯着江一璇,酸溜溜地说:“沈诺,你说错了,不是江小姐,是程太太。”

    沈诺起身要走,好避免让江一璇难堪。谁知陶晓宁从旁边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来,堵住了他的去路,“我和程太太也是很久没见,想和她多聊聊。”

    沈诺沉着脸,如坐针毡。这次来C市,本不打算带着陶晓宁,可留她在家又怕她跟着朋友出去乱吃乱喝,对胎儿不好。

    江一璇摆弄着眼前的茶杯,头也不抬冷冷地说:“这位小姐,你是在和我说话吗?恕我健忘,什么很久没见,你认错人了吧。”她抬头瞟了一眼沈诺,脸上不屑的神情让他心头一颤,“虽然我和二位曾在同一个公司共事,但总共没见过几次面,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今天见面点头就算打过招呼了,二位太过热情,我和你们没有什么可聊的,请回吧,我和朋友还要吃饭。”

    沈诺站起来,想拉陶晓宁走,手刚碰到她的衣服就停住了,他不愿江一璇看到他和陶晓宁有任何拉扯,只好低声对陶晓宁说:“走吧。”

    陶晓宁并不打算离开,更不在意江一璇的冷淡,她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说:“哦,程太太,听说你辞职去了一家外企,程总舍得吗?外企很难混的。”

    沈诺诧异地望着陶晓宁,她整天呆在家里,原来什么都知道,看来蒙在鼓里的只有他一个人。

    陶晓宁抬头看见沈诺的瞬间变冷的目光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忙为自己辩解说,“大家都这么说,程太太找到一个好工作,好多人都想学她跳槽呢。”

    “外企不是一般人能去的了的,技术要好,英语要好,我们小璇不仅这两点好,人还聪明漂亮能干人见人爱,哪个公司不喜欢要?”苏未未知道自己回来得很及时,她回击着陶晓宁。

    “我说的对吧,帅哥?”苏未未笑吟吟地看着沈诺,目光中带着一丝挑衅,“想不到你穿上衣服还挺好看的。”

    沈诺不解,问:“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照相还是穿上衣服的好,不然艳照被人放到网上可就严重了,不过艳照上网也是出名的一种手段,想不想试试?”

    沈诺还是一头雾水,想问个究竟。陶晓宁心虚,连忙把目标转向江一璇,她得意洋洋:“程太太,程总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江一璇没有搭理她。

    “我和沈诺结婚了,托程总的福,多亏他好心牵线搭桥,我一直不知道沈诺爱我,其实我也早就在爱他。”

    沈诺看得出,江一璇在轻轻颤抖,他真想把她抱在怀里安慰,可他不能,虽然他不爱陶晓宁,但还是要照顾她的感受。

    “本来我想有个豪华的婚礼,请好多人来,沈诺不愿意,他说不喜欢张扬。”陶晓宁没说他们去拍婚纱照,看到她一身盛装出现在他面前,他先是惊讶,仿佛又看到婚礼上的江一璇,回忆起她婚礼上他的心痛,一声不吭离开了。

    “我只好委屈自己了,不过他还是想方设法补偿我,”陶晓宁晃晃手上的LV包,“刚刚买的。”她不象是抱怨倒象是炫耀,“贵死了,不过他一点都没犹豫,说喜欢就买。”说完她深情地瞥了一眼沈诺。

    “沈诺对我真好,我想买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男人舍得为你花钱,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她说着看看沈诺,又看看江一璇。

    沈诺脸色阴沉得可怕。

    苏未未指着陶晓宁包上的LV字样,故意说:“这些Logo,太招摇了,再说这种棕黄色不是我们亚洲人皮肤相配的颜色。”

    陶晓宁不忿,“招摇,那为什么大家都向往有一个LV包呢?”

    苏未未挑衅一般,“哦,暴发户心理呗,存折不能挂在身上,又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有钱,所以买个贵包,满足虚荣心。”

    “你凭什么这么说?”陶晓宁有些恼怒。

    “我是形象设计师,当然熟悉色彩搭配,在日本和法国专门学过。来我这里做形象设计的女人,我都不主张她们用这种LV包。我的主张是,如果要招摇,就花枝招展地去招摇,反之,不如内敛一点的好。再说,品位这东西并不是用钱就能买到的,如果人没有气质没有内涵,就算一身名牌也象地摊货不上档次。”苏未未边说边掏出名片递给沈诺,丝毫没有理会陶晓宁,“帅哥有空可以到我那里去看看,我看你形象不错,改天去我那里客串个模特,小璇经常给我当模特,你们可以搭档一回,合拍一组婚纱照,肯定珠联璧合。”

    陶晓宁打断她的话,“我老公不会去的,不过我们的婚纱照还没拍,我们可能会去你那里补拍婚纱照,我会给自己化妆,我信不过别人,你化妆化得好吗?”

    苏未未嫣然一笑,“干我们这行的,不懂化妆是做不来的,从服装到美容,到化妆,还有发型,都需要精通,化妆当然是小菜一碟。小璇的新娘妆就是我化的,帅哥你该记得吧,那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说倾国倾城都不为过,那是我的经典之作。”

    沈诺当然记得,她那时的灿烂笑容,是他内心中最深的苦涩。

    苏未未在拱火,笑眯眯地问:“帅哥你说,你当时是不是也被小璇迷住了?”她恍然大悟一般,“我记起来了,你那天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小璇。”

    沈诺咧咧嘴,没笑出来。

    “当然还是我们小璇天生丽质,素面朝天也美。”苏未未瞟了一眼陶晓宁,“有些女人,根本不懂化妆,还在脸上乱涂乱抹,搞的自己鬼一样,还自以为很美,这样的妆还不如不化。”

    陶晓宁几次想插话,苏未未不给她机会。

 

 

    “我怀孕了。”陶晓宁抛出杀手锏。

 

    江一璇脸色变得惨白,仅有的一丝希望霎那幻灭成空,眼前的一切变得不再真实。

    “是吗?没看出来,我下面的话有些冒昧。”苏未未怀疑地打量着陶晓宁,“你怀孕了,据我所知孕妇是不能化妆的,象粉底,眼影,尤其是口红,都对胎儿不好,而且,”她停顿片刻,“孕妇忌穿高跟鞋,尤其忌喝可乐。”

 

    沈诺的脸色越发难看,陶晓宁偷偷瞥了他一眼,反驳苏未未道,“苏小姐对怀孕的事这么了解,想必是自己怀孕过?”

 

    苏未未目光凌厉,“这些是基本常识,是个女人就该懂,如果怀了孕还不知道,究竟是无知还是不负责任,我就不好说什么了。”

 

    陶晓宁见斗不过伶牙俐齿的苏未未,就转而对付江一璇。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喜欢LV包,听说程总最近又要去香港出差,程太太可以让程总给你买一个,香港比这边价格便宜,样子也新。你能不能让他帮我也买一个,我想要的那个最新款时装杂志上有,商场里没有。”

    江一璇能够忍受沈诺的冷嘲热讽,但不能允许陶晓宁再三的幸灾乐祸,她冷冷地说:“我不需要用一个包来抬高身价。”她扫了沈诺一眼,接着紧紧盯着陶晓宁,“如果你想要让程鹏帮你买,你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你帮了他大忙,他买一个送给你都有可能。”

    陶晓宁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安。

    江一璇露出嘲讽的笑容,“我不方便联系程鹏,不能给你传话,我和他早就分居了,因为我要离婚。”她站起身,“我现在在一家外企工作,虽然忙,但收入比原来高,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心里感觉踏实,向别人伸手要钱这种事我做不来。”

    说完她也不回地离开了。

    沈诺失魂落魄地望着离开的江一璇,大声喊着,“璇儿。他想要去追她,却被陶晓宁死死抓住。

    在陶晓宁怀孕消息的打击下,苏未未认为她和江一璇输了,可她还是要还击。她边收拾椅子上的购物袋边对沈诺说:“帅哥,送你一句话,‘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何况你家的这位也不象能举案齐眉的主。”

    “什么意思嘛?勾引别人的老公还强词夺理。”陶晓宁悄悄嘀咕。

    本来要离开的苏未未回过头,冷笑一声说:“什么意思?不懂是吗?意思就是你们二位的床上艳照还是自己悄悄留着的好,不要随便给别人看,尤其是江一璇这种你们认为不纯洁的女人看,你们就不怕她把你们的艳照放到网上去?”

 

 

    沈诺强忍着怒气质问陶晓宁:“你究竟给江一璇看了什么,谁的照片?你的?我的?还是你和我的?”        

 

     他愤怒的神情让陶晓宁浑身发冷,刚才战胜江一璇的快感顿时荡然无存,她支吾半天才嗫嚅着说:“沈诺,你说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刚才江一璇和你眉来眼去的,别说我没看见,我不是傻瓜。”

 

    “我是傻瓜,你当然不是,你心里很清楚你做了什么,才让她离开我。”

 

    “沈诺,我们已经结婚,你还和江一璇勾勾搭搭不道德。”

 

    “住嘴,你别和我谈什么道德,谁背地里用过卑鄙手段谁心里清楚,我问你,你究竟给江一璇看过什么样的照片,什么时候拍的?”

 

    “沈诺,你血口喷人,哪有什么照片,我和你只拍过结婚照,婚纱照你又不肯拍。”

    “哼,事情马上会弄清楚,我最恨欺骗。”沈诺看着手中苏未未的名片,拿出手机要拨号。

    陶晓宁见状扶住椅子,捂住胸口弱弱地说:“沈诺,我不舒服,我想吐。”

    “我送你去医院。”

    “不,我到外面透透气就好。”

    沈诺伸过手来,“我扶你出去。”

    陶晓宁抬头偷偷瞥了一眼沈诺的脸色,他脸上厌恶的表情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奈和关怀。她知道,她暂时赢了,安全了。

    沈诺接下来的那句话让她迅速坠到谷底,“你怀孕三个月了,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正好今天有空,我们现在就去。”

    “我不舒服,不想去。”

    “不舒服才应该去。”

    “我累了,我回W市再去医院,你在这里总欺负我,我不要去医院。”她边说边哭起来,引来周围人的侧目。

    沈诺只好依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