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17 冰释

(2013-04-18 14:12:45) 下一个

    沈诺不想再说什么,结帐后不由分说拉住江一璇的手,向餐厅外走去。他走在前面,大门一开一股冷风迎面扑来,刺得他打了个寒战。他忙停下脚步,回头打量了一眼江一璇,她穿得单薄,没有系大衣扣子,一条丝巾松松垮垮地垂在胸前。他转过身,帮她一颗颗系好大衣扣子,回头看了一眼门外卷着尘土咆哮的大风,还是不放心,解开丝巾包在她的头上,这才放心地拉着她向门外走去。

    江一璇极力忍住泪水,爱,有时会是小小的不经意的举动,曾经,他也是这样帮她理好衬衣。这一刻,她多想扑到他怀里,告诉他她爱他,但是她不能,他曾经的背弃让她不能释然,她不能再承受伤害。

    沈诺一直拉着江一璇的手,几乎是把她塞进车里,还怕她逃掉,给她系上了安全带。他知道安全带并不能束缚她,至少当她莽撞地想逃走时,能给他一点反应时间,减少一份危险。

    沈诺的脸色阴沉,闷声不响地只顾开车。

    江一璇没有了刚才的冷静,怯生生地问:“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我自作多情买下的房子,放心,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安排好你,我马上离开。”

   

    她想让他留下来,想了想还是没说。

    “你是自由的,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你可以继续过你想要的生活,我不会打扰你。”

    “你拿一瓶酒干什么?”她不放心地问。

    刚才在餐厅,他要了一瓶红酒,打开根本没喝。

    “本来想庆祝一下,重逢、搬新房都需要庆祝,可现在这酒要改变用途了。多少次我想向你解释,你不肯听,现在我才知道你就是听了也不相信,所以我必须在你面前喝醉一次,让你看看我喝醉的时候还能不能做什么,我就是要让你相信我醉了根本什么都做不了。这样即使你不原谅我,心里也会好受一些,我对你是真心的,根本没有欺骗你。可惜这酒的度数太低,我可能醉不了。”

    江一璇的脸一红,眼睛看向车窗外灯火辉映的城市,曾经,他带着她在W市的街道徜徉,那种甜蜜朦胧、充满憧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我知道你恨我,我做什么都无法弥补。”

    她想说她已经不恨,可是始终碍于自尊说不出口。她伸出手散开盘着的长发,他说过喜欢她长发披肩的样子。

    沈诺扭头看见她倾泻的长发,心神荡漾,可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语气:“真想让你也醉一次,看看你醉的时候是不是还这么冷酷,是不是能说出心里话?”

    也许醉了会放下自尊,才敢说出真心话,江一璇拿起酒瓶,打开瓶塞仰头猛灌几口。

    沈诺急忙把车停到路边,抢过她手中的酒瓶,“你疯了。”

    她剧烈地咳嗽,他轻轻捶着她的后背,心痛地说:“你这是何苦,我刚才只是随便说说罢了,你一喝就醉自己不是不知道。”

    路过一家西饼屋,沈诺停下车来,“你坐在车里别动,等着我。”他下车快步走向西饼屋,推开玻璃门的霎那他猛然停下来,回头不安地望一眼还坐在车里的江一璇。他快速转回,打开车门,解开她的安全带,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跟我走。”

    沈诺带她走进西饼屋,他选了一盒各式各样的蛋糕,排队等待付款。

    江一璇不敢和他的目光接触,她转过身去,街道上车水马龙,灯火辉映,恍惚间那个曾经的男孩跑过来,他捧着纸盒目光闪烁,“不知道你喜欢哪种,就一种要了一个,晚上饿了吃。今天晚我见你只吃了很少的东西。”她的嘴角微微上扬,脸上露出梦幻般的柔情。

    沈诺不解地望着她,她丝毫没有觉察,他不知道她此刻的柔情究竟属于谁?肯定不会是他,她看他时冷若冰霜。他由失落变为妒嫉,脸上恢复冷酷的表情,冷冷地盯着她。她说过目光有压力,她居然感觉不到他的目光。片刻,江一璇回过神来,眼前是沈诺寒气逼人的眼睛,往日的温情已经千疮百孔,她的脸上露出明显的失望,叹口气收敛起笑容。

    沈诺一刻不放松江一璇的手,他们回到车上,她知道已经无处可逃,又沉浸在曾经的梦境中。

    沈诺没有开车,他盯着她,她似乎无视他的存在,眼神继续飘忽。他忽然想让她哭,今晚好几次泪水在她的眼眶中打转,都被她忍了回去。她只有哭出来,覆盖在心里的寒冰才能打破,她才会是过去那个璇儿。

    江一璇还是继续漠视他的存在,沈诺终于忍无可忍,伸手扳过她的肩,她一愣,痴痴地望着他,梦一般的神情让他不能自持,在她反应过来之前,他的嘴唇已经吻上了她的,开始是温柔的碰触,随着她的反抗,他的吻变得猛烈而疯狂。残存的理智在他的进攻下一点点瓦解,她闭上眼睛,静静地接受。

    许久他才放开她,小心翼翼地问:“璇儿,你喜欢吗?”

    他的话刚说完,脸上就重重地挨了一掌。

    江一璇显然被自己的举动吓住了,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地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他的脸。

    沈诺一时错愕,没想到她会动手。他握住她的手,放在刚刚被打过的脸颊上,“璇儿,我知道你恨我,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我也恨我自己,你打吧。”

    她的眼睛充盈了泪水。

    “璇儿,你打吧,如果你心里能好受些。”

    压抑已久的泪水被他的话引爆,江一璇捂着脸失声痛哭。

    沈诺轻轻地把她拥进怀里,“璇儿,对不起,我信了别人的谎言,我错了,求你原谅我。我知道你一定认为,是孩子没保住我才来找你的,你要相信,在我心中,你比任何人都重要,为了你我什么都能放弃。”

    她握紧拳头,捶打着他的肩头,“沈诺,我恨你,我恨你。”

    江一璇偎依在沈诺怀里,哭了很久才渐渐平静下来。

    他说:“璇儿,我们回家吧。”

    她闭上眼睛点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