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四章 16 纠缠

(2013-04-17 16:38:49) 下一个

    江一璇打算提前离开,她叮嘱完黄雨婷下班后锁好门,就匆忙穿上大衣出了门,沈诺一步不离跟着她。她想着怎么摆脱他,她不能再和他纠缠,他们不会有结果,只能徒增烦恼。

    “璇儿,一起去吃饭好吗?”沈诺小心翼翼地问。

    江一璇扭过头去,避开他的目光,淡淡地说:“我还有事。”

    “有事也要先吃饭,何况你忙了一天。”

    她望着华灯初上的街道面无表情地说:“你不用费心了,我不会和你一起吃饭。” 

    “你还欠我两顿饭。”沈诺以为提起过去她就不会坚持。

    江一璇一声不响拿出钱包,从里面掏出几张百元钞票,递给他:“不好意思沈先生,今天就带来这么多钱,如果不够你吃两顿饭的话,改天我把欠的钱划到你的银行账户上。”

    沈诺无语了,她真的是想摆脱他,不给他留一点回旋的余地,“璇儿,你这是何苦,你应该知道我的心,如果就为自己孤单单地吃一顿饭,我何苦大老远从W市赶回来,明天一早又要赶回去。”

    “要我怎么说你才能明白,我不会和你在一起,无论是吃饭还是别的什么事,你走吧。”

    他凄然一笑,“如果我坚持呢?”

    “你是有家室的人,不该……

    他打断她的话,“今天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说完握紧她的手,容不得她拒绝,拉着她走向街对面的餐厅。

    江一璇知道,无论她如何想坚持,在沈诺面前她的一切理智都会崩溃。

 

    沈诺帮江一璇脱下大衣,把她按到座椅上,问:“你想吃什么?”

    她扭脸不看他,他只好自作主张点了套餐。

    他喝了一口茶,低声说:“璇儿,对不起,以前都是我的错,伤了你的心。”

    江一璇的眼睛一酸,忙把目光转着窗外。起风了,城市的布景中看不出季节更替,一年又一年滑过,她蓦然伤感,他们注定回不到过去了。她定定神,说:“你的事和我无关,我不想听任何解释。”

    “那好,璇儿,我不说过去,我说将来,将来我想好好照顾你,不让你这么辛苦。”沈诺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拿出那本房产证,推到她面前,“你的。”他微笑着望着她,希望她能流露出惊喜。

    “这是什么?”江一璇困惑,慢慢打开,她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喃喃自语道:“这是什么?”

    “房产证,你的房子,你的家。”沈诺很自豪能够给她一份漂泊中的安定。

    江一璇抬起头怔怔地望着他,他为什么要送她房子。她想起陶晓宁说过,“沈诺爱我,他不会和我离婚,你们的事他都对我坦白了,就算我和他离婚,你也不要做梦认为他会娶你,他只会让你做他的情人。”

    “我不能要。”她把房产证推还给他。

    “璇儿,为什么?我是真的想给你。”他不想说送,送这个字太见外。

    她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大学毕业那年,爸爸对我说,‘璇儿,我们一直把你当公主一样宠着,就是想让你以后独立了,不要为蝇头小利出卖自己。’我现在明白爸爸说的蝇头小利是什么了,可以小到首饰,大到汽车,房子。”她停了片刻,一字一顿地说:“我不会出卖我自己,做你的情人。”

    沈诺怔住了,半天没说出话。

    江一璇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流露出失望。

    “我从没有这种打算,你怎么会这样想?”他嗫嚅着解释。

    “那我搞错了,抱歉,沈先生。这么贵重的礼物,我承受不起。俗话说,拿别人的手短,如果我收下你的房子,我肯定要为此付出代价,能告诉我代价是什么吗?”

    沈诺一时不知如何向她解释,买房子时一心想让她有个安定的家,他更希望是他们共同的家,“我想给你一个家。”

    “沈先生,你已经有家,不可能再给我一个家,而且家不是花钱买一处房产那么简单。”她在故意惹恼他,好让他拂袖而去,虽然那样她会失望,总比今后遍体鳞伤要好。

    “我正在离婚。”他叹口气说。

    “沈先生真会开玩笑,你娶了心中的完美女孩,前一段时间你们还大秀恩爱呢,哪能转眼就离婚?”

    “璇儿你不要说了,我知道我伤了你的心。真的,我正在离婚,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有点困难。”

    江一璇不敢再说话,怕眼泪会控制不住。

    “璇儿,那天看见你孤零零一个人,我却没法帮你,我很后悔,该为我的错误付出代价的不应该是你。”

    “我的事和你无关,这是我选择的生活。”她狠下心说。

    “怎么能无关,你是为我才离婚。”

    “你错了,沈先生,我离婚是为了我自己,不是为你,只不过你的出现加速了这个过程。”

    “璇儿,别再说气话了行吗?我们先吃饭,今天一整天你都没好好吃东西,这样下去身体受不了,你比过去瘦多了。”

    “不用你管。”

    “我不能不管,我不能看着你辛苦不闻不问,今后我会好好照顾你。”

    江一璇哽咽了,“你别说了,我怎么能忍心抢走一个未出世的孩子的父亲。”

    “你放心没有什么孩子,出了点意外。”

    她一阵心酸,孩子没了沈诺才来找她,如果有孩子,他断然不会来找她,孩子比她重要。她定定神,“沈先生,你不要再继续纠缠了,收回你的房子吧,我不会要你的任何东西,而且,这辈子我都不想再见你。”

    沈诺不明白她已经软化的态度为何突然强硬起来,忙问:“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有男朋友,我爱的人,即使一无所有我也会死心塌地跟着他,如果不爱,再多的钱再大的房子都买不来我的感情。”

    沈诺脸色骤然阴沉下来,难道她真的爱上了秦涵?他曾经想接受这个现实,但现在,他不能放弃。

 

    江一璇以为沈诺要发作,心中惴惴不安。

    “你先吃饭。”沈诺把盘子推到她面前,把菜盛到她的碗里。他并没有吃,只是全神贯注看着她。

    被他这样盯着哪能吃得下,江一璇拿筷子拨弄着碗里的菜,不敢再抬头。

    沈诺盛了一碗汤,放在她面前,温和地说:“不想吃饭的话先喝汤。”

    她只好喝汤,汤只喝到一半,她就拿勺子不停地搅来搅去,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沈诺再次叹气,“我买房子给你并不想和你交换什么,我只想给你一个安定的家。G公司发布会那天,我跟着你,看你回到住处,那里太不安全,所以我尽快买了房子,这次来就是想找到你,帮你搬去新家。”

    江一璇虽被感动,但继续保持一脸的漠然,“你不要试图感动我,还是收回你的房子送给会被你感动的人吧。”

    沈诺忍了忍,说:你以为我会随随便便就买房子送人吗?我不想感动谁,更不想感动你。你现在住的地方临街,太乱不安全,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今天你必须搬家。”

    “沈先生,如果今天我搬进你买的房子,那今后我算你的什么人?”

    “朋友,家人,随你怎么定义。你放心,今天搬完家,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忙,不会回来,就算回来也不会去打扰你。”

    江一璇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毕竟房子是一笔太大的资产,她不能接受,可是今晚沈诺执意要她搬家,她又躲不掉。

    沈诺还想说下去,她的手机响起,正好帮她解围。她看看号码是秦涵打来的,于是故意装出亲密的语调,笑吟吟地问:“涵,你在哪里?”

    秦涵诧异江一璇不同寻常的亲密,“我在机场,刚下飞机,今天忙吗?”

    江一璇撒娇道:“忙死了,今天我的成绩非常出色啊!”

    “本来想今天早晨回来帮你,可临时有事回来晚了。”

    “涵,可不能让你帮,你那么帅,新娘看上你不想结婚了怎么办?”

    “小璇,你敢取笑我。你等我一会儿,最多一个小时,我们一起吃饭,小黄他们几个呢,大家一起去,热闹。”

    “你可要快点来啊,我饿了。”

    “好,我盼着能不堵车,堵车你们也要等我,不见不散。”

    “好,我等你。”

 

    沈诺知道那是秦涵,她能等秦涵,却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虽然他听不见对方的声音,但能猜出秦涵在说什么。他越来越嫉妒,他千里迢迢连夜赶回来,就是为了能见她一面,向她解释向她道歉,她居然不顾他的感受,当着他的面和别的男人调情。

    江一璇收起手机,瞟了沈诺一眼,他一脸的怒气。

    “对不起,男朋友打来的,被他看见我和你在一起要误会的,我先走了。”她边说边站起来穿大衣。

    沈诺只是冷眼看着她,没有阻止。

    江一璇拿起包,面无表情地说:“沈先生如果够风度的话,这最后的晚餐就算你请,麻烦你以后不要来找我。我还有约会,先走一步。”她不等看他的反应,转身向门口走去。

    沈诺以为她在做戏,她会停下来等他求她别走,可她却义无反顾地走向大门。自动门打开的瞬间,他才意识到她真的要走,他慌了,冲过去挡在她面前,“你不能走。”

    江一璇想绕开。

    沈诺忽然伸出手臂环住她,“你不能走。”他挟持着她,再次把她按到座椅上,他坐在外面,堵住她的路。

    说女人是水做的,沈诺却在江一璇这里遇上了冰,他用尽全身解数,都不知怎样让这块冰融化。

 

    “把你的手机给我。”沈诺向江一璇伸出手,她白了他一眼,没动。

    “把你的手机给我。”他的声音近乎威胁。

    江一璇瞟了他一眼,他的脸色冷得让她心虚,只好掏出手机,放在桌上,说:“请你不要干涉我和男朋友的关系,免得他误会。”

    他冷笑一声:“别说你趁朋友不在就和她的男朋友约会。”

    江一璇瞠目结舌,“我和谁约会是我的自由,反正我不会和已婚男人有瓜葛。”

    “对,我是已婚男人,我这个已婚男人想一生一世照顾你。”

    沈诺不再说什么,他调出秦涵的号码,拨通了电话。

    他说:“我是沈诺,她现在和我在一起,我会好好照顾她。”

    他说:“放心,我会先把自己的事处理好。”

    他说:“我爱她,她是我的,我不会让她再受委屈。”

    这句话江一璇等得太久,至今才听他才说出来,是不是太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