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14 画眉深浅

(2013-02-28 22:36:22) 下一个

    早晨,江一璇被沈诺的电话吵醒,她看看手机,时间还早,迷迷糊糊说:“沈诺同学,我还没遇见过象你这么主动的学生,这么早就叫醒本先生。”

    “怕你起来晚了时间不够。”沈诺早就醒了,渴望早点见到她,又不愿太早叫醒她,一直等到最后一刻才给她打电话。他对着电话想说想她,可沉吟半天还是想当面对她说。

    倒是电话那头的江一璇按捺不住,“你今天不忙吗?难道你也要听我讲课?”

    “我是个勤奋的学生我等你去吃早饭。”谁都没有提昨晚的事。

 

    沈诺一直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江一璇知道他很忙,因为他常出去接电话。

    江一璇总是讲一段,然后让大家自己试着做,遇到不明白的,她会耐心解释。开始时外地来的那些人对她不信任,认为她太年轻了,更应该做学生的是她而不是他们,而且他们看到沈诺一直坐镇教室后面,认为他也对她的能力心存疑虑。

    “江老师,我们按你写的步骤执行,怎么什么都不出?”有人问。

    江一璇走到那人身边,在他的计算机上重新执行了命令,然后说:“你看,现在有了。”

    “啊,您真是圣手,”那人把你换成了您,“奇怪,我的刚才怎么不出?”

    “你少了一步操作,要先执行这个才行。”她指着屏幕。

    那人一拍脑袋,“噢,原来如此,我检查了好几遍,还是少了一步。”

    “没关系,一开始很容易出错,多练习几次就好了。”

    “专家就是专家,不服不行,一下子就能找到问题。”有人附和。

    江一璇回头望了一眼沈诺,他冲她伸出大拇指,开心地笑了。她这才注意到,他笑起来还是很可爱迷人的,她不由得脸一红,忙快步回到讲台上。

 

    沈诺又出去接电话,江一璇看看时间,示意大家先休息一会儿。她悄悄来到走廊,见他讲完电话,她说:“你如果忙就去忙吧,我自己能应付。”

    “没事,今天没什么可忙的,明天一早我要去另外一个市办点急事。”他不无遗憾地说。

    “明天晚上能回来吗?”她觉得自己问得太唐突,忙把视线投向走廊的另一头。

    他知道她不希望自己走,安慰她说:“能回来,我尽量赶回来。”

    “不要赶,要注意安全。”

 

    吃午饭时,沈诺悄悄地问:“今晚你有事吗?”

    “没事。”江一璇瞟了他一眼,知道他有安排。

    “我们去湖边看夜景,灯亮的时候长堤很美。”他侧身耳语。

    她笑逐颜开,“我喜欢,能划船吗?”

    “不要贪得无厌。”

    “如果湖里能有荷叶就太完美了。”

    沈诺兴奋不已,同时他不免困惑,她似乎只是贪玩,看不出她对自己有特别的感情,她对宋涛说说笑笑也同样热情。

    宋涛问:“说什么悄悄话呢?说出来让我们大家听听。”

    沈诺只是笑笑:“没什么。”

    “没什么还那么高兴?”宋涛不信,这几天他觉得沈诺表现异常:他时而兴奋时而沮丧,脸上阴晴不定,和以往的理智冷静截然不同。平时他们只需和上层搞好关系,类似这种培训,沈诺只需在开始和结束时出现一下讲几句话就行,不需要象现在这样全程陪同。他还注意到,沈诺看江一璇的眼神,专注又深情。宋涛开始明白,沈诺有情况,而且是危险的征兆,他必须想办法阻止。

    “璇美眉,说出来吧,说出来我们大家都乐一乐。”宋涛说。

    江一璇瞟一眼沈诺,他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低头翻看手机,只好说:“沈诺的笑话不好笑,我为了他的面子只能笑笑凑数。”

    “我能理解,他沉闷惯了。”

    正说笑间,沈诺接到一个电话,他的表情严肃,看得出很着急。

    “我今天下午要去其他城市,”他叹口气,抱歉地悄悄对江一璇说:“很紧急,今天回不来,不能陪你去湖边了。”

    失望在眼中掠过,江一璇缓缓神说:“没关系,以后还会有机会。”但是他们以后还有多少机会可以挥霍。

 

    下午上课,虽然知道沈诺不在,江一璇还是不时看向他早晨坐的位置,她多么希望他能回来,没有他的守候,她的心里空荡荡的。

    三月的夕阳明媚而招摇,漫漫洒洒地投下一地金黄,柳树的新绿在熏风里摇曳。江一璇结束课程走出教室,她不由地回望,夕阳弥漫的走廊里,看不见沈诺熟悉的身影,她眼睛一酸,连忙抬起头,眼泪还是止不住流了下来。

    第二天沈诺还是没有回来。晚上,江一璇无精打采地吃饭,有一搭无一搭地敷衍着别人的问题,心想不知沈诺什么时候能回来,她走之前能不能再见他一面,也许没有机会了,今后见面的机会更是渺茫,伤感不禁涌上心头。

    忽然间她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她不敢相信,蓦地回头,沈诺正坐在她身后的另一张桌旁,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迎上他的目光,两人对视的刹那,时间骤然静止。不知过了多久,她才感觉到剧烈的心跳,忙垂下眼睑,回过头心不在焉地继续吃饭。

 

    培训顺利结束,参加培训的人员第二天要去W市附近的温泉旅游。

    信息中心的李主任说:“沈经理,江老师,我们今晚跳舞然后卡拉OK,放松一下,活动活动。”

    “我不去了。”江一璇说着,偷偷瞟了一眼沈诺,她想和他去湖边看夜景

    沈诺心照不宣地说:“我也不去了,我不会跳舞,再说今天刚从J市赶回来。”这几天他想方设法和江一璇单独在一起,一直没有如愿。离开的这一天,他时刻都在想她,早该向她表白了。

    “沈经理,我们还要你买单呢,你不去怎么行?”有人说。

    “宋经理去买单就行。”沈诺说。

    宋涛说:“就是因为有璇美眉,我们才想起跳舞。璇美眉不去,我们去跳舞还有什么意思?”他转向江一璇,“美眉,大家都在请你,你就不要辜负了我们的盛情,难道还要我们集体单腿跪下请你才行?”宋涛知道,沈诺很难被说服,江一璇心软,他只好从她这里下手,他不能让他们有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李主任说:“江老师,这两天辛苦你了,不去跳舞也行,你说想去哪里,我们就陪你去哪里,否则我们心里过意不去。”

    江一璇无可奈何地望着沈诺,似在征询他的意见。

    “那我们都去跳舞,一会儿就走,早点回来,因为明天大家还要早出发去温泉。”沈诺见推辞不过,心中不免失望,早知如此他该安排江一璇住在别处。

 

    沈诺在江一璇的房间门前停顿了片刻,稳稳心神才开始敲门。

    “等等。”江一璇说着,旋即打开了房门。她变得如此魅惑:黑色的紧身上衣,勾勒出曼妙的身材,长及脚踝的紫色长裙,沈诺一时僵住了,怔怔地盯着她出神。

    江一璇困惑地问:“不合适吗?”

    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说:“不是,你太不可思议了。”

    “如果不合适我就换掉。”她在意他的评价,脸上露出不安。

    “没有,我是说你美的不可思议。”

    “沈诺,你什么时候也学会甜言蜜语了?”江一璇嫣然一笑,“等我一会儿,我整理一下头发。”说完她转身翩然进入房间,没有请他进也没有不允许他进。

    沈诺心念一动,跟了进去。

    她说:“你先随便坐,我马上就好。”

    床头的柜子上放了一瓶淡粉色的香水,沈诺拿起来端详,“True Love”,瓶身淡淡的花香味令他心旷神怡。

    “这香水是你买的吗?”香水的名字耐人寻味,他刻意说“买”,希望不是程鹏送她的礼物。

    江一璇装作看香水扫了他一眼,继续对着镜子盘头发。刚才的一回头,竟把理好的头发蹭了下来。“上星期,我和薇薇,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上次韩总给你提亲的那个女孩,我们一起逛街买的,我喜欢花香味的淡香水。”她没说因为香水的名字她才毫不犹豫地买下“可惜,真爱的香味并不持久。”

    “‘真爱’,名字也有意思吗?”

    江一璇笑而不答,悄悄从镜中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沈诺觉察出她在看他,笑嘻嘻地走过来。

    她的偷窥被他发现,一时慌乱,头发又散落下来。

    他站在她身后,镜中的她发丝凌乱,两颊绯红,他的心跳加速不能自制。他镇静片刻才说:“我还是喜欢你长发披肩的样子。”她在婚礼上盘起长发,是他心中的痛。

    “跳舞长发不方便。”她继续盘着头发。

    沈诺的心乱了,低头温柔地问:“我能帮你吗?”

    江一璇瞟了一眼镜中,他离她这样近,他的气息包围着她,她紧张得不能呼吸,羞答答地垂下眼帘,心中默念:给真爱一次机会。

    沈诺含情脉脉地望着她,试探着说:“此情此景,让我想起这样一句诗,‘画眉深浅入时无?’,可惜我只记的这一句。”

    江一璇当然知道诗的全部,抬头娇嗔地望了他一眼,正迎上他深情的目光,顿时又红了脸,忙低下头

    她娇羞的样子让他欲罢不能,情不自禁伸手抚弄她的发丝,嗫嚅道:“我想对你说一句话,我是认真的,你不要笑我。”

 

    “小沈,你在哪儿?”宋涛的声音让沈诺陡然回到现实,他忙躲开她,她继续若无其事地梳理头发。

    “都准备好了吗?”沈诺走出房间问。

    “就等你和璇美眉了,快点,打你手机不接,他们都等急了。”

    “好,我催催她。”沈诺故意说。

    不等他催,江一璇翩翩地走出来,并没有盘起头发,因为他说过喜欢她长发披肩的样子。

    宋涛发出一声惊叹,“天哪,我们等到明天也值了,怪不得说女人化妆男人要等的,值啊!”

    “还是宋涛你会说话,你猜沈诺怎么说?”江一璇笑盈盈地说。

    “我猜他吐不出象牙来。”宋涛冲沈诺不怀好意地笑笑。

    “对,他问,你不冷啊?”

    “小沈,向我学着点,以后追女朋友才容易。”宋涛自夸。

    “晚上会冷,多穿件衣服。”沈诺叮嘱她。

    江一璇回了房间,出来时身上多了一条黑底紫蝴蝶的披肩。

    “我另外叫了几辆出租车,出租车已经走了,就等你们了。”

    车后座已经坐了李主任和另外一个人,江一璇坐在前排。

    “璇公主殿下,我们现在看上去象你的保镖吗?”宋涛问。

    江一璇没说话,宋涛继续说:“美眉,你用的什么香水,真好闻,我要给我的女朋友也买一瓶。”

    “是毒药。”

    “你开什么玩笑。”宋涛不信。

    “不骗你,是叫毒药,你去商店问问就知道了。”她回头说。

    “是有这个名,我那次去香港帮别人买香水,就有一种香水叫毒药。”李主任说。

    “香水干嘛起这么恶毒的名字?”宋涛不解。

    “老土了吧,多酷的名字,多有诱惑力的名字,你的女朋友肯定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