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7 郁闷

(2013-02-25 17:58:15) 下一个

    程鹏继续留在W市参与投标工作,江一璇提前返回C市。程鹏回来后,江一璇几次对他欲言又止,他知道她想说什么,他不能让她说出来。

    程鹏改变了策略,不再限制江一璇出差,出差在外能让她多些新鲜感,也许时间一长她会把刚刚萌芽的情绪忘掉。

    江一璇不在C市的时候,程鹏会去找董梅,董梅对他还是一往情深,让他更觉不安。他不是无情无意的人,不能让董梅白跟他一场,他从董梅亲戚手中买下了她现在租住的房子,房产证上是董梅的名字。虽然他的钱足够付清房款,但考虑再三他只付了房款的一半做首付,其余部分让董梅申请贷款,他每月把钱划到董梅帐上付银行贷款,他不认为这样多此一举,他是想让董梅知道,他对她倾尽了全力。江一璇从不过问他的收入,所以他不必担心被她知晓。

 

    刚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孙蓉走进办公室,“小江,昨天发奖金了,你查你的银行卡了吗?”

    江一璇没说什么。

    “听说程总的奖金排在韩总后面,是第二高的,李君勇拿的是提成奖。”

    江一璇敷衍,“是嘛,那挺好。”

    “小江,你老公奖金多你不高兴吗?怎么看上去这么奇怪。”

    “没什么。”

    “可怜我们这里,只有区区那么一丁点,连人家的零头都不如。”

    冯佳慧凑过来抱怨,“是啊,听说程鹏下面的赵大嘴之流都有几十万,他的奖金有百万吗?”

    江一璇只好笑笑说:“我真的不知道。”

    “你不问问你家程总的奖金到底有多少吗?今年公司业绩突出,据说那些软件开发人员都高的不得了,小江,你来培训部真亏了。”

    “小江无所谓,程鹏有的是钱,还缺她这点儿。哪象我们,还要养家。”

    江一璇从昨天开始就因为奖金太少闷闷不乐,今天听她们这么一说,心情更加郁闷。她的上半年在软件部工作,软件部的奖金几倍于培训部,而她只拿到培训部奖金的平均数。上次她把找领导要求加工资的事告诉程鹏,被程鹏责怪,现在她都不知应该找谁去申诉,心里更加堵得难受,她忽然有辞职的冲动。

    孙蓉还在和冯佳慧喋喋不休,“知道吗?李君勇和他老婆离了,郑心妍昨天说,李君勇答应她,春节要带她要去巴厘岛度假,是不是度蜜月就不清楚了,她会不会被扶正天才晓得。”

    “小江,程总那么高的奖金,让他带你去度假,你们蜜月没有去旅行,现在正好趁机会补上,去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别让郑心妍整天鼻孔朝天那么嚣张。”

    江一璇无奈笑笑,“太忙,没时间。”

 

    苏未未的电话适时地打了进来,江一璇可以名正言顺地躲开她们。

    “小璇,忙吗?快过春节了,应该不忙了,下班后到我这里来一趟,我有几样好东西要给你看。”苏未未兴奋地说个不停,“我有个朋友叫娜奥米,你见过,她刚从日本旅游回来,带回来几件衣服,我看你穿应该挺好看,你先过来看看吧,喜欢就留下,不喜欢就让她给别人。”

    江一璇脸上的笑容一闪,马上悄悄说:“薇薇,日本带回来的,很贵吗?我可能没那么多钱。”

    “先别管钱的问题了,下班后过来,最好能早点过来,晚上我还要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愿意的话你也一起去。”

 

    江一璇把那件格子背心裙放在身上比着,是她喜欢的颜色,黑白夹杂着灰色和蓝色。

    “还有这件白风衣,我真的喜欢,可是我身高不够,肯定不如你穿好看,只能忍痛割爱了。”苏未未把白风衣搭在江一璇身上,“和这件格子裙很配。”

    江一璇穿上风衣,手机响了,看见是程鹏的号码,皱皱眉头接起来。

    “一璇,你在哪里?我在公司找不到你。”

    “今天没什么事,我提前出来了,我在薇薇这里。”

    “我刚出差回来,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饭。一璇,你在薇薇那里干什么?”

    江一璇本来对奖金的事不满,她压着火气说:“薇薇的朋友从日本带来几件好看的衣服,我正在试。”

    “喜欢吗?喜欢就买下来。”

    “当然喜欢,我穿上很好看,可我没钱买。”

    “不是刚发了奖金吗?”

    “我那点奖金,都不好意思提,明天我就去找领导理论。”

    “一璇,别给你领导添麻烦了,不提奖金的事啦,你喜欢我给你买,我们全买下,你该高兴了吧。”

    程鹏的话让江一璇顿时没了脾气,只好说:“算了,不买了,有朋友在这里,不好多说,我挂电话了。”

 

    苏未未静静地听江一璇打完电话,问:“怎么回事?”

    “发年终奖金了,我的少得可怜,不满意都没地方申诉。”

    “程鹏是副总啊,你会找不到评理的地方?”

    “就因为他,我才不知找谁解决,找我的领导,领导说他无权决定,让我找程鹏,程鹏说是公司有标准,不让我给领导添麻烦,我又不能越过程鹏直接找总经理,那样程鹏肯定会不高兴。”

    “无所谓呀,有人能给你出钱就行。”

    “薇薇,这几件衣服我不能要,抱歉给你的朋友添麻烦了,我真的钱不够。”

    苏未未不解地盯着她:“钱不够你不会向程鹏要?别向我哭穷。”

    “我向他要他肯定会给,可我开不了口,如果他真的想给我,早就给了,用不着我开口要。再说,我没有向别人伸手要钱花的习惯。”

    “这算什么事?我还以为你嫁给程鹏有多富裕呢,敢情过得还不如过去,你结婚前花钱挺大方的。”

    “过去工资和奖金高,吃喝差不多都不用自己花钱,唉,别提工资奖金的事,一提我就心里恼火,现在工资加奖金还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你呀,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没钱还不找你老公要,花他的钱正经该花,你不花,将来会有人替你花,你怎么想不明白?”

    娜奥米端着一杯咖啡走进来,慢悠悠地说:“妹妹,男人再有钱,不舍得为你花钱,就是对你不是真心,你就该一脚踹了他,走,今天一起吃饭的几个男生大方,我介绍他们给你认识,气死那个小气鬼。”

    苏未未冲娜奥米挥挥手,“你别打岔,先到外面等我,我们说完就出去。”

 

    “薇薇,我晚上不能和你去吃饭了,本来应该是我请你的朋友吃饭,人家的衣服让我先挑,可是今天晚上我要去一家培训中心教课,6点半开始,我要赶快走了。”

    苏未未瞪大了眼睛,不相信地问:“怎么回事?你做兼职,你是说你在做兼职,为了钱?程鹏知道吗?”

    “他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不会同意,我不想让他知道。”

    “你能瞒得了他?”

    “他经常出差,就是不出差也回来得很晚,有时他回来早了问起来,我都说去练瑜伽了,所以到现在他还不知道。”

    “小璇,你真的缺钱吗?”

    “不是特别缺,不过每个月都存不下钱,过去的存款结婚时买东西都花光了。我本来想去看看我爸妈,在他们那里住一段时间,可他们春节要来,我就等到春天再去,机票加路费就要1万,去了我总不能买东西也让我爸妈拿钱吧,我现在想存点去旅游的钱,这几件衣服我真的不能要。”

    苏未未摇摇头,“程鹏从没给过你钱吗?上次你说他给你生活费。”

    “没有给过,他留的生活费是超市的卡,是公司每月发给中层以上领导的,钱不多,买两次生活用品和食品就花完了,现在东西都那么贵。他一般不在家吃晚饭,我自己吃的简单花钱不多,可早饭经常是两个人,他吃的比较讲究,那些钱根本就不够用。”

    “就是说你们现在是AA制,你自己赚钱养自己,还要给他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

    “算是AA制,现在我的工资刚刚够用,还不能买什么像样的衣服,想存钱根本不可能。”

    “你傻呀,为什么不找程鹏要,你不好意思,我找他去。”

    “薇薇,什么都别说。他虽然不给我钱,可经常给我买东西,尽管那些东西都不是我喜欢的,我和他一起逛商场,我都不敢对什么衣服感兴趣,我只要停下来摸摸看看,他就要掏钱。”

    “这个程鹏,他到底怎么想的?照你这么说,他对你并不小气,可他为什么不给你钱用,明知你的钱不够。我想他在控制你的钱,他控制钱干什么?”苏未未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蛋糕,“中午买的,知道你要来,给你留了一块,赶快吃,吃完去做你的兼职。”

    江一璇吃着蛋糕,苏未未倒了一杯茶递给她,“看来你已经在做离婚的准备了。”

    “没有。”

    “你上次出差前就说想离婚。”

    “说是这么说,可走出这一步太难,我对自己一点点建起的家和身边这个人还是留恋的,每次设想要离开,我都非常伤感,所以到现在我还在犹豫。这段时间我在找一些能触动我的事,比如关爱或者,总之是一些能让我长久留下来的感动,可我找不到。”

    “那个人有什么行动吗?”

    江一璇避开苏未未的目光,“没有,根本没什么联系,我自作多情了。”

    “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心里很矛盾,上次出差前我说过想去看我爸妈,好安安静静理清头绪,结果我被我妈好好劝导了一番,弄得我无处可去。这次我是下定决心非去不可,他们不答应我就做背包客去欧洲。”

    “我明白了,程鹏控制你的钱,就是怕你有了钱可以随时离开。放心,小璇,我有钱,我支援你。”

    “薇薇,谢谢你,现在我只有你一个人可以依靠了,真羡慕别人结婚后闹矛盾有委屈可以回娘家,在我爸妈面前我不敢说我的想法,他们教育我别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不敢多说,说多了怕他们担心,说少了,他们又不了解。”

    “改天我帮你说说。小璇,为什么你不把心里的想法对那个人说一说?如果他对你有意,就会马上向你表白;如果他对你无意,会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敷衍或劝解你。”

    “薇薇,我还是希望保留自己的隐私和自尊,我的想法不能让他知道。”

    “不是让你说你对他有好感,是说你和程鹏现在的关系,很迷茫地问他你该怎么办,让他给你出主意。”

    “我不能说。”

    “听我的,说了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就算他一直对你无意,可能一听你可怜兮兮的描述,他自觉高大侠义,要帮你一把,顺便爱上你也有可能,男人都喜欢做拯救美人的英雄。”

    “算了,再等等吧,我不能把一个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我还是不相信,那人真的对你没感觉?小璇,如果你心里真的有他,为什么就不能自己主动?”

    “我这次去仔细留意过,他对我的关心只是出于礼貌。如果我主动了,以后见面会尴尬,他是深谋远虑的人,肯定不会主动招惹是非,他为了避嫌肯定不再想见我,我只是希望能经常见见他就好。再说我还没搞清是不是爱他。”

    “那你打算再等下去?”

    “嗯,可能是我太自我太敏感了,其实程鹏对我很好。等等吧,我还是没看清自己的想法。”

    “我明白你的想法,你在等程鹏推你一把或者那个人拉你一把,你好走出困境。不过小璇,我有一种直觉,程鹏这人挺阴险的,你要小心。”

    “我也是最近感觉到的,所以我不敢让他知道我的真实想法,但愿你我的感觉是错的。哎,太难了,如果能找到陈琦就好了,陈琦总是很有主见,再说他是个男人,应该很容易了解别的男人是怎么想。薇薇我走了,不然要迟到了。”江一璇端着水杯喝了几口水,急匆匆离开了。

 

    苏未未看见手机上程鹏的号码闪烁着,嘴角泛起一丝冷笑。

    手机里传出程鹏焦急的声音,“薇薇,一璇呢,她和你在一起吗?她的手机关机了。”

    “江一璇去逛街了,她看上了我朋友从日本带回来的衣服,可是没钱买,又不甘心,想去别的时装店转转,看有没有类似的便宜衣服。”

    “我说过我给她买。”

    “是啊,我说你那么有钱,大公司副总,江一璇会没钱买衣服?还在我这穷人面前装穷。”

    “知道她去哪里逛了?”

    “当然是一些小店了,大商场的东西比日本带来的东西都贵。不过现在天已经黑了,她一个人怪危险的。我想叫她和我们一起吃饭,是几个有钱的男性朋友要给我的朋友接风,江一璇不肯去,那几个男人对女孩子可是大方,就算不是女朋友,千金买一笑的事也常见,小璇这么人见人爱......

    程鹏打断苏未未的话,“那衣服还在吗?给我留下,我一会儿把钱给你送过去。”

    “不好意思啊,程总,人家已经放到网上去卖了,马上就有人下单了,你晚了一步。”

    “薇薇,多少钱我都要,让你的朋友不要卖。”

    “我知道程总有钱,不过网上买卖也讲规矩,违约要被恶评的,我担不起责任。”说完苏未未解气地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