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5 睡美人

(2013-02-24 16:58:46) 下一个

    沈诺十分失望,本想带江一璇看风景,谁知她却睡着了。

    韩方远心情不错,来到酒店门口还意犹未尽,他提议到一层的咖啡厅坐坐。他们同时回头看向还在酣睡的江一璇,相视一笑,韩方远问:“很有意思是吗?”

    沈诺嘴角上扬没说什么,怕中了韩方远的圈套。

    “可惜啊,不自由,这是倚天公司我唯一调不动的人,我想调她工作都要经过别人批准,那个人还总是不批准。”

    韩方远的手机响起,他看了看没有马上去接,“我们先把这个睡美人弄回去再说。”

    “我叫醒她,您先去咖啡厅,外面冷。”

    “小沈,我看我们还是别给自己找麻烦,我给程鹏打个电话,让他把睡美人弄回去。”韩方远的确怕引人注目,夜晚带着一个醉酒的女人回来,虽说不在C市,虽说不是他一个人,但被人认出肯定被抹黑的是他而不是沈诺。

    沈诺当然不愿韩方远打电话叫程鹏,他不愿看到程鹏碰她,忙说:“没关系,我来就行,还好她喝得不多。”

    “好,你不怕惹事你就来,我打个电话。”韩方远走进咖啡厅打电话。

    沈诺俯下身去,感觉象做梦,日思夜想的女孩儿就在他眼前,睡梦中的她恬静无邪,长长的睫毛在精致的脸上留下美丽的弧线。他记得自己的心愿,初见那天幻想能够摸一下她翘翘的长睫毛。现在,上天给了他机会,他却在踌躇。

    他想把江一璇叫醒,忽然不知该叫她什么。她睡着了,听不见,他犹豫半天鼓起勇气,“璇儿,你醒醒。”

    江一璇轻轻应了一声,显然不愿被打扰,撅起嘴一摆头,头歪向他的一侧,脸正好朝向他。

    沈诺的心快跳出来了,情不自禁想吻她微微翘起的嘴唇,又怕她不愿,最终没敢行动,只有低头深情地望着她。

    江一璇显然感觉到了什么,她猛地睁开眼睛,眼中满含恐惧,身体不由自主往后躲,等她的目光聚焦到他的脸上,旋即放松下来,闭上眼睛。

    沈诺象做了错事被抓住的孩子,心里忐忑不安,他唯恐她会责问,谁知她却迷迷蒙蒙地问:“到家了吗?”

    哪里是家,谁的家,沈诺不敢想,只好说:“到了。”

    江一璇再次睁开眼睛,看见身上盖着的外衣,又瞧一眼只穿着羊毛衫的沈诺,眼帘一垂,随手把衣服还给他:“谢谢。”声音异常客气。

    沈诺被她的疏远搞得不知所措,一时失去了自信,话到嘴边去不敢说出来,只好说:“到咖啡厅去坐坐好吗?”

    江一璇坐着没动,心里盘算着是否该给沈诺一个暗示,不过下午她和程鹏的行径被他看到,如果此时再给他暗示,他会不会认为她轻浮放荡。

    沈诺看见她若有所思,以为是他刚才的行为冒犯了她,一阵心虚,僵在那里不知该怎么办好。

    两人正在不知所措,江一璇的手机响了,她匆忙翻找口袋拿出手机,是苏未未的电话。

    “薇薇,怎么这么晚打来?”

    “小璇,你真没良心,怎么不接我电话?重色轻友。”

    “薇薇,我没有,刚才在吃饭,有个重要人物,我把手机设成震动。”

    她抬头看看沈诺,他站在车外东张西望,能看出他在留意她们的谈话。

    “你有没有照我说的做?”苏未未质问,她知道江一璇一贯不是主动的人。

    “薇薇,我怎么能?”她又抬头瞟了一眼沈诺,他应该还在听。

    “你这条优柔寡断的鱼,让我怎么说你好的,别把机会白白错过了,到时候他被别人抢去了,你后悔可来不及。”

    “薇薇,我知道。”江一璇下了车,跟随着沈诺往咖啡厅方向走,“我不敢。”

    “有什么不敢,你就大胆地说,如果他拒绝,你日后可以解释说你喝多了,你今晚喝酒了吗?”

    江一璇回答:“嗯。”可是现在她的酒醒了,刚才他们在一起的暧昧时刻,她犹犹豫豫没有把握住,机会失去了就不再来。

    “你如果实在不敢,就给他点暗示,抛抛媚眼送点秋波,撒撒娇,装出柔弱的样子让他主动想要保护你。对了,你们鱼的杀手锏,用你那双迷迷蒙蒙的大眼睛温柔地望着他,我就不信他能招架。”苏未未滔滔不绝。

    江一璇苦笑,温柔地望着他,谁知道陷进去的会是谁?一旦陷进去会遍体鳞伤,她不想再次被伤害,这是她今天一直避免和沈诺目光接触的原因。不过苏未未的电话让她抑郁的心情好了很多,她笑意盈盈坐到韩方远旁边的椅子上,有些不舍地挂断了电话。

    “小江,怎么这么高兴?”韩方远问。

    “刚接到朋友的电话。”

    “我还以为是程鹏的电话让你心情这么好呢!”

    韩方远提到程鹏,江一璇心虚,借故去了洗手间。

    韩方远端着咖啡一脸坏笑地问沈诺:“怎么这么久?”

    沈诺装作无奈:“怎么叫都叫不醒,最后还是电话吵醒了她。”

    “知道为什么吗?睡美人在等她的王子,她一定怪你搅了她的好梦。”韩方远喝了酒,话比平时多,同时有点不着调。

    沈诺满脑子疑问:她醒的时候,为什么眼睛里充满恐惧?让他欣慰的是,她并不怕他,她究竟怕什么?

    韩方远接着说,“你不是睡美人的王子,她的王子来了肯定比你有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