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三章 3 双刃剑

(2013-02-23 10:06:06) 下一个

     韩方远听完沈诺关于H省工作进展的汇报,说:“小沈,这下我放心了,你没让我失望,也没让另一个伯乐失望。”        

    沈诺闻言不解。

    韩方远说:“江一璇。”

    听到她的名字,沈诺一时不能自控,“什么?”

    “你不必惊讶,这女孩冰雪聪明。那次我问她对你们分公司印象如何,她说沈诺小伙子不错,还说吴志超有问题,当时我们确实发现了吴志超的问题。”

    沈诺记起,江一璇安装修复服务器时,吴志超接过几个电话,表情神秘,眼睛不停地往他们这边瞟,她看上去在工作,她确实没有耽误工作,当吴志超眼神瞟过,她似乎不经意地瞥他一眼,这就是她所说的感觉。

    分别时,她对他说:“沈诺,你现在不顺,但你很努力,你的努力不久会得到认可。”

    “沈诺,我相信你,你很棒,我敢和你打赌,明年我来的时候,你会很成功。”

    “沈诺,你要相信我,我的感觉一直很准,你的眼神中有一种执着,这种执着会让你成功。”

    她能感觉,她能否感觉到他的一片痴情。

 

    程鹏知道韩方远一贯守时,他要谈十分钟。

    江一璇随他来到走廊。

    “一璇,今晚来我这里住好吗?”她和冯佳慧住一个房间,在酒店的C座,档次要比程鹏在A座的房间低几个档次。毕竟是出来工作,程鹏当初安排她和冯佳慧同住也是为了适当避嫌。

    “不好,让别人看见多不好。”

    “没关系,我们是夫妻。”

    “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好。”她继续摇头,“我还要回去完成韩总交待的任务,晚上要出去。”

    尽管是冬天,可酒店里温度高,江一璇穿着一件绛红色紧身衬衣,勾勒出诱人的曲线,程鹏忍不住伸手摸她线条突出的锁骨。

    “让人看见不好。”她推开他的手。

    十分钟,程鹏心中默念。

    程鹏伸手抚摸她的脸,“一璇,你真美,我看不够。”

    “我说过让人看见不好,你有什么事,没事我先忙去了。” 江一璇拂开他的手,转身要走。

    “一璇,陪我待一会儿,来了好几天,我连和你说话的机会都很少,你知道我心里多想。”他拉住她,凑近她耳边,低声耳语,“晚上过来好吗?”

    心已经飘摇,辨不清方向,在理清纷乱的思绪之前,她必须和程鹏保持距离。

    “快点答应我。”程鹏把她推到墙边,搂住她的腰,猛地吻向她的嘴唇。

    一切都猝不及防,江一璇没想到他会在外面做这种游戏。她试图推开他,但无济于事,她的双手被他紧紧握住。

    开门的声音响起,程鹏知道沈诺会走过来,他就是想演一出激情戏给他看,让他知道,江一璇是他的。他更加放肆地吻着她的嘴唇,全然不顾她的挣扎不愿。

    沈诺走到门口,正好目睹眼前这一幕,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他愣了片刻,猛然觉得血往上冲,想不顾一切过去分开他们。

    “老程,你过来一下。”是韩方远冷冷的声音,声音提醒了沈诺,她是程鹏的妻子,他们只是在做他们常做的事。

    程鹏放开瑟缩的江一璇,“宝贝儿,晚上我等你。”他拍拍她的脸,脸上带着胜利的喜悦走进临时会议室。

 

    江一璇抬起头,正好迎上沈诺的目光,霎那间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这个世界上,她最不愿意此刻出现的是他。

    沈诺的脚步声敲击着她的心,她低下头,不敢看他的脸。

    他在她面前停下脚步,缓缓伸出手,手在空中停住,漫长的煎熬之后,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慢慢为她整理好被扯得裸露出半个肩膀的衬衣,又一颗颗为她系好被扯开的衬衣纽扣。

    江一璇无地自容。   

    沈诺默默离开,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江一璇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喷涌而出。

 

    沈诺回到房间,冲进浴室打开水龙头,把头伸在凉水中,让发热的头脑冷却下来,不去想他们纠缠在一起的不堪,她在他心中一直是冰清玉洁的天使,可那一幕让他不禁怀疑自己备受煎熬的苦恋是否值得。过了不知多久,他抬起头,抹一把脸上的水,镜子中的他眼睛红了。

    理智开始恢复,刚才的一幕又在眼前回旋,她在挣扎,她是不情愿吗?沈诺对自己刚才的行径又悔又恨,明明她在发抖,为什么不安慰她,不带她离开。他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不能让她继续留在他身边,他要把她带走,不管有什么后果。

    沈诺急忙返回,走廊里空空荡荡,江一璇已经不知去向。他去她工作的临时机房找她,她不在;他去敲她房间的门,不知是她不在还是不愿开门;她的手机同样不开机。

    象她婚礼的那天一样,他又一次失去了机会。

 

    韩方远不悦,“老程,你是不是该收敛一下。”

    程鹏气呼呼地,声音提高了八度:“我收敛,你的沈经理才该收敛,哪有那样盯着别人老婆看的。”

    韩方远笑了,“怪不得你刚才虎视眈眈,别这么草木皆兵好不好,你老婆好看,别人多看几眼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又抢不走她。再说,怕别人看,娶个丑八怪肯定没人看,你愿意吗?”

    程鹏的语气缓和下来,“他那样看小江就是让我觉得心里别扭。”

    “秦涵不也是让你觉得心里别扭嘛,结果呢,小江有没有跟他走?所以我说关键是看好你老婆,别人就是送的秋波再多,她只要不动心就行,蒋大总统不是说过‘攘外必先安内’吗?学着点。”

    程鹏暗想,他就是把握不了江一璇才整天殚精竭虑。

    韩方远不愿看到程鹏和沈诺之间出现矛盾,这样对他的全盘计划不利,沈诺正在市场上初露峥嵘,他希望程鹏能够全力协助他。他想了想说:“我认为小沈不是那种没有理智的人,能在市场上混出点名堂的人,情商都不会低。说句不好听的话,江一璇再美,也是结了婚的人,我们周围你听说过哪个条件优秀的未婚男人娶结过婚的女人?没有,除非是想傍富婆。据我所知,我们公司很多女孩都对小沈有意,她们都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