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9 身体的背叛

(2013-02-21 20:10:29) 下一个

    程鹏晚上回到家,江一璇已经睡下。他感慨自己最近因祸得福,待遇有所提高:她睡觉时不再锁门,他能够随时进入卧室睡在她身边,她不再让他离开。不过睡在她身边的时候并不好过,她柔软温暖的身体撩拨着他的欲望,他需要压抑着自己不碰她,唯恐一时冲动会毁掉他们之间好容易融洽的关系。他还怕她发作,上次的事件虽然表面上看是过去了,但什么会是导火索他不知道,他需要小心避开。现在,她能让他睡在身边就是进步,他需要慢慢来。

    程鹏开始神经过敏,每天精心洗完澡才敢进卧室,才敢靠近江一璇,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敢去找董梅,但眼前总是闪现她拿着他的衣服,放到鼻子前闻来闻去的情形,他害怕她怀疑自己身上的气味。

    他洗完澡,在她身边轻轻躺下,俯下身端详着她的脸,她睡得那样安静,淡淡的香味让他迷醉,他不由得低头吻她。他凑近她的嘴唇,嘴边有淡淡的酒精和果汁混合的味儿,她一定是喝酒了。

    他伏在她耳边轻声问道:“一璇,你喝酒了吗?”

    “嗯,”她翻了一下身,“睡不着,喝了一点儿。”

    程鹏明白了,为什么最近江一璇睡得这么沉,连他上床都吵不醒她。他沉思片刻,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

 

    程鹏八点多钟到家,江一璇刚洗完澡,正在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她问:“今天这么早啊?”

    她瀑布一样的长发让他心醉,“我帮你吧。”他站在她身后,伸手轻轻抚弄她飘起的发丝。

    “不用,你吃饭了吗?,没吃我去给你做。”

    “吃过了,我还有点事要忙,你先去睡吧。”

    “现在还早楼上上一会儿网再睡。”她说。

    “我先洗个澡,一会儿忙完直接睡。”

    程鹏洗完澡,穿着浴袍来到楼下,他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脑,又打开电视,心思早已飞到别处

 

    果然如他所料,不久,江一璇走下楼来。

    “一璇,还没睡呢!”

    “睡不着。”江一璇走到他坐的沙发后面,问:“看什么呢?”

    “不想工作,又不想睡觉,随便看看。”程鹏合上电脑,转头看她,“你下来干什么,是不是睡不着想喝酒催眠?”

    江一璇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我只喝一点点,没有酒精依赖。”

    “没关系,我也睡不着,也学着你喝点,看能不能催眠。”程鹏起身走到厨房,从橱柜里拿出两个高脚杯,打开冰箱,问:“你要加什么果汁?石榴汁行吗?”

    江一璇趴在沙发靠背上,正在找她想看的电视节目,眼睛没离开电视,“随便什么果汁都行。”

    红酒的酒精度最高12度,威士忌的度数是40,味道不象白酒那么冲。程鹏问:“酒要多少?”

    “一厘米到两厘米高就行。”她用手指比划着高度。

    程鹏冲她举起酒杯,“这些行吗?”

    “好,不要再多了。”

    菠萝汁的香味重些,能掩盖酒的味道。他为她在酒里加了一些菠萝汁,又加了一些石榴汁。他端着两杯酒,把多的一杯递给她。

    “我的这么多呀!不行,我要你的。”江一璇说。

    “我的全是酒,你的果汁不小心加多了。”

    她这才不情愿地接过来,小心尝了一口。

    “好喝吗?我加了菠萝汁和石榴汁。”

    “好喝,谢谢。”她边喝边换台。

    程鹏坐回原来的位置,指指身边,“宝贝,坐这来。”

    江一璇摇头,“我还是这样好。”她清醒的时候还是刻意和他保持距离。

    程鹏握住她的一只手,问:“我给你从香港买的睡衣,你什么时候穿?”

    她撇撇嘴,“太那个,我不能穿。”

    “不穿多浪费,挺贵呢!”

    她想了想说:“反正还没穿过,标签还没拆,我在网上把它卖了吧。”

    他不屑地说:“不行,我给你东西不能卖,我不缺那点钱。”

    “不好意思程鹏,”江一璇吐吐舌头,“你早前从拉斯维加斯给我买的LV包,已经被我在网上卖了。”

    程鹏奇怪:“为什么?你不喜欢吗?很多女人都以有个LV包为荣,我看到在专卖店有人象抢一样拿着好几个。”

    “我真的不喜欢,那不是我的风格,没敢告诉你,怕你不高兴。”

    她不按常理出牌,他拿她没办法。

    “你不会把结婚戒指都拿到网上卖了吧。”他很久没见她戴了。

    “我又不傻,戒指在抽屉里。”酒精起了作用,江一璇的两颊开始出现红晕。她伸开双臂头朝下滑到沙发上,一翻身平躺在沙发一侧,腿压在程鹏的大腿上,没喝酒她从来规规矩矩没这么放肆。

    程鹏看看懒洋洋的她,不由得心痒,但他克制着,他还需要耐心等待。

    江一璇的话多起来,“你送我的香水,我不喜欢,我没卖,我给薇薇了,薇薇喜欢,曾经有记者问玛丽莲梦露睡觉时穿什么,她说她只穿香奈尔5号,这款香水因此而出名。”

    原来如此,他太疏忽大意,她应该是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开始怀疑。

    “你用什么香水?改天我给你买。”

    “那个名字有点怪,叫‘Escape’,翻译成逃避或逃逸。”

    程鹏不悦,“这个名字我不喜欢,以赶快换了。”逃避,她在逃避吗?

    “名字就是一个符号,它的包装也最普通不过,我喜欢它淡淡的有点甜味的花香。”

    她的解释让他心里舒服些。

    “你在网上还卖过什么?”他问。

    “我从各地买来的工艺品,玩具,时间一长新鲜感过去就卖掉。对,哪天我把你也打包卖了。”她打个哈欠伸个懒腰,露出一截小蛮腰。

    程鹏趁机撩开她的睡衣挠她,“简直无法无天,你还想卖我。”

    她扭动着身体咯咯地笑,“别闹,我现在已经困了,再闹又睡不着了。”

    “你要睡觉吗?我抱你上去。”他抱起她,她还在笑个不停。

    “我们会不会象电影里演的一样,你一直在爱着我,可是你自己不知道,有一天你忽然醒悟,”他抱着她踏上楼梯,“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哦,程鹏,你真会编故事,太让我感动了,你导演的这部伟大的电影叫什么名字?现在必须起一个香艳媚俗的名字才能吸引人的眼球,不然不卖座。”

    他把她放到床上,她笑得花枝乱颤,酒已经让她失去了戒心。

    程鹏嘴角出现一丝笑意,酒后乱性,他们不算,他们是夫妻。他已经演练过多次,每次都因为她的反抗或不配合而半途而废。现在,她醉意朦胧,虽然她不停地想推开他,但不再是生硬的拒绝。

    她终于是他的了。

    恍惚中,江一璇心中的那个影子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她的身体背叛了她的心,她不敢想他。

 

    早晨,程鹏睁开眼睛,江一璇已经不在身边,他匆忙裹上浴袍,慌慌张张大叫着她的名字跑到楼下。

    江一璇正坐在沙发上发呆,她没有逃掉,程鹏的心顿时放下。

    “一璇,我爱你。”

    她抬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程鹏,我想离开一段时间。”

    他惊讶,她果真想逃,本已放下的心又悬起来,“你想去哪里?”他不能问她为什么想离开。

    “去我爸妈那里住一段时间。”

    “一璇,我不想离开你。”他怕她一去不回。

    只是一两个月。”江一璇心里很乱,失落、彷徨,还有负罪感,她需要一个人安静地理清一下思绪。

    “我知道我整天忙忽视了你,就要过春节了,春节我和你一起去度假好吗?”

    “不,程鹏,我不想等春节。”她主意已定。

    “我舍不得你走,让我考虑几天行吗?”他在乞求。

    “我下周请假交接工作,买机票,还要去北京办签证,可能需要两周时间。”

    “我给爸妈打个电话。”

    “不用了,我打就行,办签证需要他们的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