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8 笑容的背后

(2013-02-21 16:40:50) 下一个

    江一璇迷迷糊糊,感觉手被轻轻握着,有个声音在耳边不停念叨,她不想听,可声音还是不由自主飘进耳朵里。

    “一璇,求你快点醒过来吧,我真的害怕。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如果能听见,就轻轻握一下我的手,一下就行。”她能感觉手上热热的呼吸,“你这个样子让我心痛,我想替你,我真想病的人是我不是你,记得我在广州住院的那一次吗?那时我太幸福了,当时我想如果我永远好不了该多好,你会安静地守着我,给我削水果吃,听我说话,照顾我,可惜我好得太快。一璇,我爱你,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吗?我每天都怕你会忽然离开我,那样我会活不下去。虽然我们结婚了,可我还象追求你的时候一样,你冲我笑笑我都能快乐好久......

    江一璇不想醒来,又沉沉睡去,不知过了多久,听见医生的声音,她才慢慢睁开眼睛。

    程鹏看见她睁开眼睛,攥住她的手喜极而泣,“一璇,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江一璇把目光转向医生,问:“医生,我的脑子没有烧坏吧?”

    年轻的医生愣了愣,笑着回答:“如果坏了,你就不会这样问我了。”

    她如释重负地挤出一丝笑容,又闭上眼睛。

    “一璇,别怕,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她闭上眼睛,董梅轻挽程鹏的画面在眼前一闪,思绪就被程鹏的话打断:“一璇,喝点水吧。”

    江一璇本不想动,一根吸管递到了嘴边,她勉强喝了几口水。

    “一璇,你不想喝水,想喝果汁吗?”

    她侧过头去不想看他,程鹏干裂的嘴唇和熬红的眼睛却闪入眼帘。

    “一璇,你饿吗?你一天没吃东西了,我这里有你爱吃的巧克力,还有蛋糕。”程鹏转到床的另一侧,“一璇,我给你削个苹果吃吧,要不你吃哈密瓜,或者草莓,我切成小块喂你。”

    程鹏不在意江一璇的不理不睬,削起了苹果,“一璇,你快些好起来,我带你出去旅游,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江一璇躺在病床上,程鹏忙前忙后地照顾她,她能看出来他很累,精神上体力上都累,他在她面前极力讨好的样子让她深感悲哀:这个男人在人前意气风发,在她面前却放下所有自尊去迁就她,她还要再无动于衷吗?

    她决定不再纠缠,就当她从来没发现他的秘密,她要努力去适应有他的生活。

 

    江一璇的病来的快去的也快,第二天输液完毕,她说:“我好了,我要出院。”

    “不行,你必须好彻底,坚持一下,再住一天,我陪你。”程鹏劝她。

    她终于又和他说话了,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程鹏喜不自胜。

    “我就是要走。”

    “好,我们回家,随你,你说了算。”程鹏心花怒放,众目睽睽之下抱起她,乐颠颠地向楼下走去。

    江一璇偎依在程鹏怀里,心想:难道这就是小说里说的双重人格?

 

    程鹏在电话里说的那些话让沈诺焦虑不安,他知道江一璇一定出了问题,他不敢再给她打电话。他知道自己不该介入她的生活,思虑再三还是放心不下,当晚坐夜车赶回C市。

     早晨,他从冯佳慧那里得知江一璇在住院。

    “程鹏在医院陪她呢,程鹏对小江真好,自己这么忙,还一步不离照顾她,其实小江就是感冒。刚才我打过电话,小江说她已经好了,今天就出院。”冯佳慧看出沈诺对江一璇动了情,她不好明说,只能暗中劝他。

    沈诺当然能听出她话里的意思,“谢谢冯姐,我知道了。”他赶往医院,不敢贸然进去找她,他知道程鹏不离她左右,怕被他看见。他的上一个电话已经引起程鹏的怀疑,他不想再给她惹麻烦。

 

    沈诺站在医院门口的花店里,这里可以看到所有进出医院的车辆,还可以看到门诊楼的大门,他打听到江一璇在门诊大楼的急诊室里。如果程鹏出来,他就有机会去看望江一璇。她一定是和程鹏出了问题,他心存幻想,如果她愿意,他是不是可以带她走。

    程鹏抱着江一璇走出门诊大楼,他步履轻松看上去非常快乐,她能给他快乐,根本不需要象她那样喝了热巧克力才快乐。她偎依在他怀里,看不清表情,从程鹏脸上能看出他们不象出了问题。程鹏一直抱着她,走到车旁才把她放下,他为她打开车门,扶她坐进车里,低头和她亲密耳语。

    沈诺的心又在痛。

 

    程鹏的车慢慢行驶过来,沈诺忙躲到花篮后面,车经过花店,他暗暗祈祷,“看我一眼。”

    不知是他的祈祷应验还是江一璇心有感应,她忽然扭头向他的方向看过来,发现了他,顿时愣住了,转瞬间她灿烂的笑容向他绽放。

    沈诺呆呆地目送她离开,她不愿意,他什么都不能做。

    江一璇的笑容还挂在脸上,泪水已经夺眶而出。沈诺是来看她的吗?当然不是,他的出现只是偶然。

他会爱她吗?答案当然也是否定的,那么多女孩倾情于他,他怎么会对她这个结了婚的人在意?她爱他吗?不知道,看见他为什么忍不住想哭?

    车开出去很远,兴高采烈的程鹏才发现异常,“一璇,你怎么哭了,看到你哭我的心都疼,求你别哭了好吗?”他还是不敢问为什么,她还有心结。

 

    他们的生活重新恢复平静。

    程鹏不敢再去找董梅,可他依旧很忙。

    江一璇因为结婚而间断的舞蹈课又重新恢复,由原来的每周一次改为次,跳舞可以释放压力,她需要给自己减压。每周一个或两个晚上她还去一家培训中心教课,负责认证考试的培训。她让自己忙起来,她在为自己寻找退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