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4 香奈尔5号和性感睡衣

(2013-02-19 19:10:01) 下一个

    专家经过反复研究说:要给妻子和情人买同样牌子的香水,这样你身上的气味就不会她们怀疑。

    程鹏选了两瓶香奈儿5号,售货小姐推荐的,说这是性感的玛丽莲梦露穿着睡觉的东西,老公送老婆都要这种,尽管他不喜欢那种有点刺激的味道。

    万无一失,程鹏笑了,自己也成了这种在妻子和情人之间周旋的男人,生活有时是个笑话。

    程鹏陪客户来香港,顺便给两个女人都买些礼物。江一璇似乎从不缺什么衣服,她自己擅长打扮得光艳夺目。董梅因为职业的缘故,服装就保守得多,主要还是她工资不算高,家里还需要她的照顾。他挑了几套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套装给董梅,他不希望她白白跟着他。

    “程总,买这么多漂亮衣服。”客户都是男人,在香港这购物天堂,男人也大买特买,反正最后是程鹏买单,也就是倚天公司买单。

    程鹏解释:“太太嘱咐我多买,说香港衣服样子好。”幸亏来的都是男人,否则细心的女人会发现破绽,他买的衣服号码不同。

    “听说程总的太太是个大美人。”有人说。

    程鹏虚荣心膨胀,微笑着回答:“哪里,一般人。”

    程鹏有时会陪江一璇买衣服,看她如何挑选,听她讲色彩搭配,耳濡目染,眼光明显比其他人高些。

    “程总,你这条裙子在哪里找到的,我也想买一件,给我爱人。”张副院长指着程鹏手中那条淡紫色的印花连衣裙询问。

    淡紫色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穿的,穿不好会很土,程鹏暗自鄙夷。张副院长至少五十岁,他老婆能穿这种印花这种款式?说不定不是给老婆买的。程鹏霎那间有了同病相怜的感觉,热情地介绍:“那边那个架子上还有,我帮您去拿,您要什么号码?”

    “程总,你帮忙看看女孩穿什么样的裙子好看,我给我女儿买。”

    程鹏俨然成了众人的参谋。

 

    程鹏盯着橱窗里模特身上的性感睡衣想入非非:水一样柔滑的丝缎,纯正的红色,简单的吊带,短短的裙摆,穿上酥胸半露,妩媚妖娆。江一璇穿上会是什么样的旖旎风光?他的心一动。她在他面前总是穿着卡通图案的睡衣睡裤,比白天的服装还保守,他要改变她。

    尽管价格不菲,他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他绝对不会给董梅买这样的性感睡衣,董梅在他心中就是一个贤妻,贤妻是不能这么风骚暴露的,即使只在他面前也不行。

 

    江一璇喜滋滋地翻看着程鹏从香港给她买来的礼物。

    “这是什么?”她手里拿着一个粉色的纸包,轻轻揉捏,还是不能肯定里面是什么东西。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程鹏故作神秘。

    她撕开纸袋,红色的睡衣露出一角,“我喜欢这个颜色。”

    她慢慢展开,在身上比量着,短短的估计刚刚能到大腿。她的脸红了,明知是睡衣,还是故意问:“这是什么呀?这么短,哪能穿得出去?”

    程鹏从身后抱住她,“睡衣啊,宝贝儿,你穿肯定好看。”

    “这太sexy了,怎么好意思穿?”

    “有什么不好意思,只给我看。”他吻着她的面颊,心里蠢蠢欲动。

    “不行,要穿你穿,我看。”她调皮地说着,把睡衣塞到他怀里。

    程鹏把睡衣递给她,催促道:“快去穿上,让我看看,我盼了一路,就想看看你穿上什么样。”

    “我们先吃饭好吗?知道你今天回来,我做了好多你爱吃的东西,我喂你吃。”她挣脱了他的怀抱,试图让他忘掉那件睡衣。

    “你穿上喂我吃饭。”

    她一撅嘴,“我不穿,太暴露。”

    “如果你自己不穿我帮你穿。”他笑眯眯地边说边伸手去抱她。

    江一璇倒退几步,转身迅速向楼上逃去,程鹏没想到她会是这种反应,愣了片刻紧追过去。她跑进卧室,关上门,在里面反锁,她的心怦怦乱跳。

    “一璇,把门打开,让我看看。”程鹏哀求,“我知道你已经换好了,打开门让我看看。”

    她倚着门不敢出声。

    “我只看一眼,放心我不碰你。”他声音温柔。

    “程鹏,对不起,我现在不能。”她紧张得用手捂住心脏。

    程鹏在门外苦苦相求,她不是无动于衷,只是她说服不了自己。

    程鹏不再说话,沉默很久,他开始用力拍打着门,语气已经没有刚才的耐心,“江一璇,你开门,你再不开门我就把门砸开。”

    江一璇的心随着咚咚的砸门声剧烈地跳动。

    不久,程鹏终于放弃,外面传来汽车发动的声音。

    江一璇瘫坐在地板上泪流满面。

 

    那天程鹏没有再回家,他直接去了董梅的住处,这是今天他第二次来到这里。他下了飞机先来见董梅,把为她买的衣服香水送给她,她激动的神情让他满足。她留他,他说还要回公司,不敢对她说回家。

    对于程鹏的再次到来,董梅欣喜万分,“我给你做饭。”程鹏走后,连饭她都懒的做,盯着那堆衣服失神。

    程鹏面色阴郁,径直走到沙发旁一屁股坐下,双手交叉垫在脑后,“你哪儿也别去,陪我坐坐。”

    董梅走到他身边坐下,不知该说什么。他不动,她也不敢贸然。两人就这样坐着,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程鹏才长出一口气,拍拍她的肩,“不用做饭了,我们出去吃。”

 

    还是他们常去的巴山夜雨,但程鹏已没有了曾经的诗情。他把菜单推给董梅,自顾自点了啤酒喝起来。董梅点了他爱吃的菜,碍于她的面子,他简单吃了几口,继续低头喝闷酒。他的眼中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董梅不知怎么劝他,只好一遍遍说:“不要再喝了,喝多了伤身体。”

    许久,程鹏把脸埋在手掌中,“作为男人,我真的很失败,让你这样委屈,她又不肯接受我。”

    “你是非常好的男人,我不后悔。”董梅轻轻握住他的手。

    董梅小心翼翼追问,程鹏只是叹气,什么都不肯说。

    “我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最对不住的人是你。”他紧紧回握住她的手。

 

     倚天公司说大不大,但员工众多到足以能够明察秋毫,今天你在哪个不合时宜的地方出现,第二天全公司人都会风传你的去处。

    程鹏有情人,他和情人在公共场合亲热,并且在情人家里过夜的消息,很快被添盐加醋在倚天公司传得沸沸扬扬,唯一不知情的就是江一璇。

 

    第二天很晚程鹏才一身疲惫回到家,他的脸色阴沉。

    江一璇接过他手中的包,帮他脱下西装,问:“吃饭了吗?”

    程鹏置之不理,她闻到他喝了酒。

    “我倒一杯水给你。”她去了厨房。

    程鹏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了几眼就不耐烦地频频换台。

    江一璇把水递到他手中,他不接,说:“你不用讨好我,我不稀罕。”

    “对不起,程鹏,都是我不好。”她坐在他身边,楚楚可怜地低下头。

    “难道你不关心你的丈夫昨晚是在哪里过的夜?”程鹏气恼地问。

    “对不起,我打你手机,你没接。”

    “我要是去找情人你不会介意吧。”

    江一璇不以为意,“程鹏,别说气话,你不会,你不是那样的人。我向你道歉,再给我一段时间好吗?”

    “江一璇你想清楚,我们结婚已经两个月了,你让我等到什么时候?”程鹏赌气站起来,去厨房拿了一罐冰镇啤酒,又回到沙发上坐下。“你听说过我们这样的夫妻吗?我们这样正常吗?你可以不正常,可我是个正常的男人,你让我觉得很失败。”

    “结婚前你说过,你可以先不碰我,会给我时间让我慢慢接受你。”

    “我承认我说过,我以为结婚后你会很快接受我,我没想到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这种状态。我知道你始终对那天晚上的事耿耿于怀,可那又何尝不是我的心病。那天早晨你看我的眼神,真的刺痛了我的心,本来我以为你会害羞地接受我,谁知你却那样恨我。这件事我从来不敢提,看来你始终不能从这件事里走出来,现在不如你我都敞开心扉说个明白。我承认那天晚上我做的不妥,本来我没想那样,我就想和你喝点酒聊聊天,因为那天你很伤心,我不想看你一个人难过。可是你的主动让我误认为你愿意,事情已经发生了,又过去这么久了,我对你的好还不能弥补这个无心的过失吗?你究竟要我怎样做才能真正原谅我?”

    “我早就原谅你了。”

    “我要的不是口是心非的原谅。我知道那是你的第一次,你很难过,但每个女人都有第一次,你不觉得你的反应太过了吗?以至于现在都不肯放下,不肯原谅。古时候女人都是结婚当天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丈夫,都象你这样反应,人类就要绝种了。”

    江一璇没有辩解,程鹏继续说:“我每天都盼着你能接受我。你知道我买那件红色睡裙时的心情吗?我一直盼着你能主动穿上,你能穿给我看就说明你已经接受我了,我没想到你会逃开,你太让我失望。”

    “你给我买的紫色裙子和风衣我今天已经穿着上班了,别人都说与众不同。”

    程鹏哼了一声,“我是说那件红色的睡裙。”

    “再给我一些时间好吗?”                 

    程鹏打断她的话,“别再说给你时间,我不想听这句话,你到底还要我等多久?我要你说出解决办法。”

    江一璇犹豫了一番,低下头象做错了事的孩子,悄悄说:“不会太久了,我去看心里医生了。”

    程鹏惊讶:“真的?”

    她点点头。

    “医生怎么说?”

    “这是第一次去,医生只是问了一些具体情况,非常具体。”她还是低头,脸窘得通红,“让人不好意思开口。”

    看到她的窘态,程鹏的怒气顿时烟消云散,不过还是板着脸,问:“医生男的女的?”

    “男的。”

    他眉头一皱,“为什么不找个女的?”

    “薇薇介绍的,这个医生是个海归,在美国读的学位,比较正宗可信。”

    “你什么事都告诉苏未未吗?”程鹏抱怨。

    “不是啊,就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办,才找薇薇商量的。”她忙解释。

    “苏未未怎么说?”他怕苏未未会损他,毕竟对男人来说,被女人屡屡拒绝不是光彩的事。

    “薇薇说我是从外星来的。”

    程鹏再也忍俊不禁,哈哈大笑,手搭到她肩上,“她还说什么?”

    “她说你对我很好,包容我。”

    “这世界上还是有明白人。”他喝干杯子里的水,“哪天我请她吃饭。”

    “你不是不喜欢她吗?”程鹏一直对苏未未心存顾忌,她口无遮拦,常常让他下不来台。

    “我原来只是怕她把你带坏,她太开放,太前卫。今天我才发现她人还通情达理。”

    江一璇犹豫片刻,“程鹏。”她的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什么事?”他知道她有话要说。

    “如果你想离婚的话,我同意。”

    程鹏大吃一惊,以为她发现了他的秘密,心虚地问:“一璇,你怎么能这样想?谁说我要离婚了。”

    “我不想耽误你,你对我这么好,你应该有正常的生活,我对不起你。”

    程鹏放下心来,转念一想开始懊恼,她怎么能把离婚当儿戏?“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离婚两个字,我们永远不会离婚,我们会很幸福。”他抱住她,“好了,我不该对你发脾气,我们刚结婚,相互磨合一段时间很正常。”

    “可是我不正常。”

    江一璇还要说什么,被程鹏打断:“你已经有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