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2 旧爱

(2013-02-19 10:21:42) 下一个

    程鹏没想到会在这个新开的D医院看到董梅,她一身淡蓝色的护士服,显得清爽干练。她明显瘦了,以前他们在一起时她总是刻意减肥,其实她并不胖,程鹏这样说过,她不信。

    分手后程鹏一直躲着不敢见她,现在看来他错了,他还是想见到她,想和她谈谈。

    “小梅,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董梅努力克制内心的激动,“嗯。”她低下头,算是打招呼。

    “我来看同事,他在住院。”程鹏说。他从没想过再次见到董梅,她能如此波澜不惊,他想她会恨他,但她没有。

    “还好吗?”他问,好像怕她听不明白,他补充说,“我是问你现在生活还好吗?”

    “还不错。”董梅还是低着头,“都在重新开始。”

    沉默良久,还是程鹏先开口,“我不知道你换了工作。”

    “呃,想要重新开始,换个环境最好,正好这个医院新建成,招聘有经验的护士,我就来了。”董梅故作轻松。

    程鹏知道这家合资医院管理和设备一流,在全省各大医院挖人,声名鹊起,能够来这里工作不容易。

    “你瘦了。”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彼此心中感慨万千。

    “你现在生活怎么样,我是说有没有男朋友?”程鹏惴惴不安地问。

    “算是有吧,对我很好。”董梅曾经想过再次见面,她能骄傲地对他说,她有个优秀的男朋友。然而过尽千帆皆不是,在她眼里,谁又能比程鹏优秀呢?即使那人优秀,对她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我就放心了,我对不起你,一直怕面对你。”他直言。

    “你怎么样?”董梅瞥了一眼程鹏无名指上的戒指,心中一酸,强忍着泪水。他差点就是她的,谁知世事难料。

    “一般,还是那样。”他自嘲,或许这样能给董梅一些安慰,“工作太忙。”

    程鹏知道不能在董梅面前提起江一璇,更不能提起江一璇和他婚后的种种。

    “注意身体,别太累。”再简单不过的话,却令程鹏伤感,她还在关心他。

    “上次你安排我表弟到你们公司实习,我们全家都很感激。”董梅的表弟大学四年级,要自己找公司实习半年,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姑妈找到董梅,董梅硬着头皮给程鹏打了电话,那是程鹏提出分手后她给他打的第一个电话,在那之前,她无数次想听听他的声音都放弃了。

    程鹏非常爽快地答应下来,对男孩子很照顾。

    “小伙子不错,他毕业后如果想留下,你就说一声,我能办到。”

    “谢谢你。”

    “中午有空吗?我们能不能一起出去吃饭?”他的目光转向窗外,树叶已经开始变黄,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又一年在指尖滑过。

    “不了,今天很忙。”董梅一向对他言听计从,今天竟然拒绝了他,而且没有说改天,让他没有盘桓的余地。

    程鹏叹口气,董梅明白,他有心事。

                                                           

    晚上下班时,董梅走出医院,果然不出所料,程鹏在医院门口等他,他倚在车上,远远地打量着她。

    董梅暗叹,他越来越有成熟的魅力了,但他已经不属于她,这让她心痛。对于他的决绝,她不是没有恨过,他的出现让她心中重新燃起希望。

    “你在这里。”董梅说,而不用问他为什么在这里。他们之间曾经默契到不用语言,一个眼神就能相互明白。现在,虽然有隔阂,但这种默契依然存在。

    程鹏问:“能一起去吃饭吗?”他的心事,辗转一圈,能够倾诉的只有她。

    自尊让董梅想拒绝,但感情出卖了自尊。

    程鹏为她打开车门,她心中酸楚,不想让他看出来,他需要的是一个倾诉的对象,而不是一个哭哭啼啼哀怨的女人。

    “想去哪里?”他问。

    他什么时候学会了征求她的意见,以前他们出去吃饭,都是他挑地方。

    “我家附近有一家名叫巴山夜雨的川菜馆,看上去不错。”董梅回答。

    “好,我们去巴山夜雨。”程鹏暗笑,名字有点暧昧,“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他知道董梅简单,不会有这些怪念头。江一璇,看到个诗意的名字恨不能追踪到祖宗十八代的来源,她会问:程鹏,你经历过巴山夜雨吗?是应该润物细无声呢,还是雨打在竹子上的沙沙声?我还没去过四川,我要去九寨沟,还要去看竹海。想起江一璇,程鹏眼中露出无限的温柔,随后马上无奈摇头。

    董梅见他表情有异,知道他一定在想那个人。

 

    程鹏开车技术娴熟,不象过去,坐他的车让她提心吊胆,他变了,变得成熟稳重。

    “你换新车了?”董梅问。

    “嗯,这辆是公司配的车,原来的车卖了。”

    “原来的车还很新。”董梅自言自语。

    “噢,你不知道这一两年车辆推陈出新太快,比你们女孩子的时装变化还快,车型太老会被人笑话,尤其是我这样整天要和客户打交道的人。”

    巴山夜雨川里人还不多,他们选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

    “想吃什么?”程鹏问。

    “你随便点吧,我都行。”董梅还是老样子。

    等待上菜的时候,程鹏把筷子,碗,碟统统烫过,又用餐巾纸擦干净擦干净,放到董梅面前。

    董梅的眼睛湿润了,他学会了照顾别人,以前这些都是她来做,可见他对那个人有多照顾。

    “你现在会照顾人了。”董梅说道,心中泛起一丝苦涩。

    程鹏脸色一暗,“是吗?我以前不是这样吗?”他心里明白,以前这些事都是董梅做,他根本不需要操心。自从和江一璇在一起,这些都成为他的工作,现在成了习惯。

    谁爱得多,谁注定付出的多。

    他们谈了很多,从工作到生活,江一璇是他们唯一避开的话题。

    程鹏喝了不少啤酒,他心情舒畅,因为他一直愧对董梅,而董梅竟然不恨他,这让他心中释然。董梅又善解人意,他的很多烦恼一吐为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