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3 So much has changed

(2013-02-14 20:23:52) 下一个

    秦涵走后,江一璇一直对程鹏不理不睬,有时不过是为了他的面子,不想他在同事面前难堪,或者有时架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她会跟他出去,但她对他一直冷冰冰,他又要没话找话说。

    那晚程鹏开着车,夜色阑珊,他放了一张英文老歌的CD,他们都不说话,《昔日重来》的声音荡气回肠。

    Lookin'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so much has changed。”

       一曲终了,江一璇悠悠地说:“再放一遍吧。”这是陈琦一直喜欢的歌,他常常弹着吉他吟唱。那时候真好,天那样蓝,云淡风轻,从来没有这么多烦恼,这么多顾忌和举棋不定,现在放弃和选择同样艰难。她忽然渴望见到陈琦,想问他,她该怎么办,别人不了解她,无法给她答案,陈琦一定会帮她。

    如泣如诉的声音再度响起,程鹏看到江一璇脸上滚下的泪珠。

    程鹏停下车,扳过她的脸,轻轻为她抹去泪水,温柔地安慰说:“一璇,不哭,你一哭我心里就难受。”

    江一璇没有象往常一样拂开他的手,他搂住她,轻轻地抚摸着她头发,失而复得的温馨让他沉醉。

 

    程鹏忽然呻吟一声,马上松开她,手按在胸口上。

    江一璇惊慌地望着他,问:“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心忽然觉得刺痛。”

    “我们赶快去医院,我来开车。”

    “不碍事,一会儿就好。”程鹏倚在靠背上,闭着眼睛。

    网上经常有IT界白领过劳死的新闻,江一璇猜测是程鹏的心脏不堪重负,她摇晃着他的胳膊,恐怕他睡着了不再醒来,“你坚持一下,我们换一下位置,我来开车,我们马上去医院。

    程鹏睁开眼睛,轻松地笑笑,摸摸她的头说:“不用紧张,就是最近太累了,休息一下就会好。”

    江一璇怯怯地说:“我们还是去医院吧,让医生检查一下就放心了。”

    “一璇,别担心,我的身体好的很,就是最近连轴转忙了几个通宵,不过这都是小意思,累不着。”他握住她的手,凝视着她的眼睛,“我最伤心的就是你不理我,从那天起我就吃不好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我总在想,如果我真的撑不下去了,谁能象我一样照顾你,爱你,你还是个照顾不好自己的孩子。自从那次手术之后,我就看淡自己的生死,可我心里单单放不下你。”

    “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她把头靠到他的肩上,眼泪不住地流淌。

    “好了,一璇,不哭了,等忙完这几天,我就去医院检查身体,让你放心。”

    江一璇的眼泪流的更凶了。

    程鹏暗忖,必须尽快举行婚礼,只有结了婚才能牢牢地把握住她,否则她随时有反悔的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